從五月開始我的假日都在找尋房子中度過,不停的看房子找房子。直到六月中房子確定了,卻因為房子要到10月完工而必須租房子先暫住。然後又租了房子,找了一個假日又再度去看一下房子,確定了7月10日這邊搬家,這一切才漸漸的清楚起來。
3號那天我回家去整理我的東西,其實家裡的東西剩下的已經不多了,只剩下我滿書櫃的書,把要收起來的裝進箱子裡,不要的丟一邊準備拿去回收。轉眼間整個書櫃就空蕩蕩了,好像最後一點東西也弄乾淨不剩。在頂樓翻到一個箱子,那是之前我整理的一大堆小時候的日記呀~畢業紀念冊~還有唸書的時候跟同學傳的紙條~有的沒有的剪報等等。留下畢業紀念冊,小時候的留言本,還打開來看看。很多已經忘記了塵封的回憶都一一出現,當然還是有根本已經想不起來的人就是了。這些東西我都把他留著,丟掉覺得太可惜了。丟掉了小紙條,丟掉了剪報,也把日記都丟掉。因為我實在看不懂自己當初是在寫啥耶,覺得很好笑。我怎麼那麼有心可以一直持續的在寫日記勒?
就這樣最後的東西剩下五箱,丟掉的更多,還有被媽媽強迫丟掉的從小到大的棉被。老媽說那都快爛掉,不要再帶去了。好像搬個家失去的東西會很多,尤其是搬離開住了18年的家。
跟弟弟都在MSN中討論以前的事情,這18年中我們曾經做過的事情。在頂樓烤肉呀~一起睡在客廳的沙發呀~小時候的事情。18年好像很容易的就過去了,一轉眼就過去了。曾經我以為我們會一直都住在那邊的....
今天早上我起的晚,他們五點半就搬走了。到家六點半左右,已經都搬乾淨了。覺得有點感傷,一切都空空的,留下的回憶就突然都消失了。先到租的地方整理一下,也睡了一下吃了飯,我準備回家去拿東西準備退租後。先是一層樓一層樓的看,拿著相機拍下房子的樣子,每個地方都有我的回憶。挑高的客廳,曾經放著沙發,走過的樓梯,一起吃飯的地方。頂樓等等,我慢慢的,一面的回想,只是太多的回憶不是那麼一下子就可以想起來。感覺非常的奇怪,這裡將要變成別人的了,這樣將要被打破重新組裝了。這裡當我下次再經過,已經不能進去了。老實說,最後我去關門的時候,想著也許這是我最後一次關上門了。眼淚就這樣的滾下來,我在心裡默默的說--掰掰...我的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ris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