晚上在msn好久沒連絡的同學傳訊息問我關於湖水岸的問題,很久沒連絡的我們話夾子一開就停不下來。

有一種朋友,你不用天天跟他連絡。但是有機會的時候我們可以一直東扯西扯的很多事都告訴她。有一種朋友,也許她的生活圈她身邊的朋友跟你不是同掛的,可是卻可以跟他分享很多秘密跟煩惱。

先是從旅行開始聊起,再聊到我們彼此同學的近況再來就談談自己。我先說到我家換新家的事(她也是桃園人,跟我同高中,不過高中時候我們不認識。只是到大學後她是我第一個認識的人),講到之前我家的狀態(果然每個人聽完都說我們是在演龍捲風)。她也說一些她家的事,以及年初母親過逝的事。看著她給我的文章,眼淚不禁留下來。

我認識的她,其實是個很悶的人。在一起的時候也是我說話比較多,她不會很容易對人打開心房。甚至會因為一些小事關上自己的心房。看起來傻呼呼的,很多話都放在心裡不願意說清楚。

我現在深深了解,要活的快樂一點努力一點。不快樂的事不要記住,不要累積太多壓力。不要羨慕別人家庭和樂,人家背後會有的心酸我們沒辦法了解。身邊很多這樣的人,我很羨慕一個同學跟媽媽感情非常的好。可以談天可以一起逛街,但是她卻有個外遇的爸爸,現在已經不知去向的爸爸。我很羨慕有個同學家裡總是不限制她,但是她總是一個人在家跟媽媽一個月能見一次面就算好。媽媽曾經去賭博欠錢到想拋棄他們全家逃跑...種種的例子很多,快樂的時候很快樂,但是其實背後有很多的心酸。

我所能做的就是,努力讓自己活的很努力。要是有一天,我有家庭有了小孩,我要努力做一個好的家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ris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