端午節,不是很熱的一天,讓今天出遊的感覺很好。

早上光是從新店到龍潭就花了一個半小時,就是不太懂是車多在那邊。然後龍潭到三義也差不多一個小時,沒想到勝興車站還滿好找的勒。沿途還有不少指標,讓我的Q版地圖也可以找到路勒.....

停好車後,我們沿著挑柴古道前進勝興車站,短短的一段路就當是健行一樣的。到了車站,可以這樣的靠近鐵軌而不會被逼逼叫。沿著鐵軌走著,看著這個廢棄卻被保存的很好的火車站。還可以買明信片蓋紀念章的留下回憶,小小的車站所紀錄著古老的歲月。

下來我們朝著網路上介紹的勝興客棧前進,兩個人跟豬一樣點了很多的東西吃。店家招待的蘿蔔乾很好吃,順口梅酒古意的店家。很有嚼勁的客家板條,配上老乃奶做的豆腐以及我愛吃的薑汁大腸,店家推荐有好吃筍乾的客家小封。生啤酒杯裝的飲料,760元的價位,讓我們兩個都挺著肚子,充滿回憶的離開。



在台灣無處不有的老街前進,拿著勝興客棧買的東西,我們回頭往停車場走去。果然吃太飽的下場再加上上坡段的挑柴古道,讓我們兩個機乎都是氣喘呼呼又汗流的亂七八糟的回到車上。

再驅車前往龍騰斷橋去....



曾在網路上見到許多次斷橋的照片,再怎樣百聞也不如一見。拿點誇張的比喻,就像去過埃及看到金字塔的人感覺就比看照片強烈。就像我拍下的金閣寺,也沒辦法拍下我第一眼看到金閣的震撼。

就是這種感覺,看著從日據時間做的高橋,因為地震而斷裂。其中有塊掉到地板的是921的結果,很難想像當初鐵路在上面奔走的樣子。更難想像它是多高的在我面前出現,那種震撼不知道該怎麼形容。今天人不多,飄著小小的雨,不夠廣角的相機沒辦法將它全入境。它就在那裡,靜靜的表達這麼多年來走過的歷史....

周圍還有當時的照片已經後來蓋的鐵橋(現在也已經荒廢了),整個山中寂靜的感覺,讓心情都徹底的放鬆了....

離開三義,我們朝著台中前進....



勝興客棧 : http://www.sunsen.com.tw/ 

大推薦紅糖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ris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