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3號那天公司請了一個工作經驗20年的人.是從MIS一路往上爬到現在的職位.他來對我們分享資訊人員的一些生涯規劃.

滿多感覺的,其中最重的是--現在的工作真糟...哈哈ㄏ...

下面是我的幾點小筆記.那個女人規定我們20號前要交心得報告勒..切



01.工作就是賣個好價錢。

02.公司付錢只是拿到副產品,自己拿到主產品,因為在離職時無法叫你把經驗清除。

03.大環境,老板要什麼。

04.訂單式的資訊產業,天天在做消防隊。

05.Make by store. Make by order (ex: 15 min 的菠蘿麵包)

06.不要頭痛醫頭,腳痛醫腳。

07.資訊技術週期更短。

08.extra的工作,跨部門的灰色地帶。

09.mis掛掉公司還能正常運作,就是米蟲單位,資訊系統就是支援單位,要變成營運的一個不可或缺的環結,才能有價值。

10.如果一個mis可以外包,mis就是可以被取代,沒有價值。

11.三年經驗和十年經驗工作內容一樣,何以報酬相同或不同?

12.mis最高境界,什麼都沒做,使用者很滿意。

13.mis最了解企業流程。

14.如能可以比使用者了解流程,如果流程有誤,可以請使用者更改流程,以符合系統,不必費時更改系統,去符合錯誤的流程。

15.在資料處理時(加值)時,工程師努力地以作業、方法來支援,但長官卻不以此作為評量的標準;長官以目標來測量。

16.5M:man, machine, material, method, momey。

17.以物易物就是工作的方法,聯合明天的敵人,打擊今天的敵人。

18.力場分析,要平衡,尋求使用單位的配合。

19.主管提供(1)工作內容(2)個人學習與成長(3)Team work (4)對主管管理的滿意度。主管無法確定的(1)公司薪資福利(2)未來公司發展。

20.對改革接受度:快,20%。慢慢接受,50%。死不悔改,30%。

21.多會一樣,就多人家一點點。

22.模板化的答案,可節省時間。

23.為什麼在工作,為誰在工作.為了自己而工作,才能認真.

24.員工要創造被用的價值

25.e時代是對專業忠誠的年代,不是對企業忠誠的年代.因為薪水是付給工作不是付給人.

26.建立口碑, 職場是小的.

27.每個工作上的經驗累積對自己的生涯是有幫忙的.

28.別期望主管教,要自己去偷學

29.簡報技巧要多練習會有收獲的.

30.當主管最怕本位主義,保住自己的地位.

31.外界及父母的期望都在左右自己.

32. 我們每個人都像小丑,玩著五個球--工作健康家庭朋友靈魂,這五個球其中有四個是玻璃做的,有一個是橡膠做的掉下去會彈起來的,那是工作.剩下的四個,掉了就碎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ris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