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經在唸書的時候我很希望自己可以跟電視或是小說中那些女強人一樣,穿著合身的套裝看起來工作的很有成就感。

進入職場後,我才知道那樣的人其實很少,甚至說做IT的人很難會有那樣的情況出現。

說句很坦白的話,我不是那種會為了工作上要有多少表現,要多自動自發的人。不會去邀功不會為了想升官想加薪去做一些自己不是很喜歡的東西,說我沒企圖心也好說好不上進也好,我就是這樣的生活哲學。

也曾想過我是不是該多努力一下,多去表現自己讓薪水多一點讓職稱好聽一點。可是想到要做那些自己一點也不感興趣的事,那我還是跟現在一樣就好。我知道我自己很任性也可以說我很不社會化,但是主管說該做的我都有做,乖乖的上班下班。不拖時間,user有問題就解決,領的薪水夠支付我想做的事(當然是一些生活的基本支出啦)。這樣我就很滿足了......

對有興趣喜歡的工作投入很多熱情去做,對不太感興趣的工作可能會摸魚一下。請問...對這個不上進的我那邊錯了勒?

我沒有要薪水要多高,我只希望不要犧牲我想要的生活。我希望我回家可以閱讀書本雜誌英文日文,看看我喜歡的電視,偶爾去逛逛街跟男朋友約個小會。

五年後,我希望我的生活不要有太大的改變.....

但是今天,我感到非常非常的沮喪。難過到想就此回家不要再踏入公司一步了,被勉強的感覺真難受。被上頭要求一些不喜歡的事情真難受,小小上班族的悲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ris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