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中開始我跟老弟很喜歡看籃球,在我那個年代最紅的當然是現在已經改名叫新浪的宏國隊。

那些球員也是現在大家都耳熟能詳的--鄭志龍、周俊三、羅興樑、黃春雄呀!!當時阿龍還是年青人才23歲左右,我還一直想著將來要嫁給他勒...

記得國三那年很愛打球,也很愛看每次暑假都會上演的瓊斯杯。跟老弟關心宏國會不會贏球等等...

不過,當時一直沒機會去球場看。一方面是因為很遠,我覺得我家裡一定不會答應的。第一次可以見到鄭志龍,是當時桃園地區舉動區運會。比賽籃球的就在離我家不遠的國中,我跟同學還一起騎著腳踏車拿著相機要去拍他們的照片。而且後來還親眼見到阿龍在我面前,只是我沒有紙筆可以給他請他幫我簽名,只能含恨的拼命拍照。那年我高一,這些事都可以讓我開心很久。

後來開始盛行職籃,班上總是有群也很瘋狂迷戀他們的人。我也是一直都沒有到場上再去看他們比賽了,我連當時宏國的球迷會都沒有加入。只有貼紙,我還寶貝的很。然後流著口水看同學他們還有衣服可以穿,比賽就會一起衝去加油。

家裡很窮的我,當時根本不敢有這種念頭。可以去看比賽,在那時對我來說很遙遠的台北,而且要看到很晚我一定不可以的。這個原因讓我一直在職籃結束為止都沒機會去看過比賽了....

不過那時球隊已經很多了,我還支持著我的阿龍。看著羅興樑去當兵的新聞,還有當時在區運會看到一個很不錯的後衛--陳志忠。記得他那時是幸福水泥的勒,我還為了自己竟然可以在區運會就發現他而自豪。

就這樣,籃球比這種事漸漸的被系隊取代。隨著宏國倒閉轉賣給新浪,新浪到大陸去比賽。陳志忠到師大唸書,學長還跟我說會看到他勒...

去年跟學弟吃飯,他們就突然提起說要去看。那場我看到了現在在裕隆的陳志忠,看到很紅的陳信安。還有新浪隊,有種怎麼我都長那麼大了,他們還在比賽的感覺。當年的阿龍從政後到現在已經不知道跑那邊去了,當年的神奇小子--羅興樑現在是幾個孩子的爸了呀?當年迷倒我很多同學的黃春雄,現在的髮線已經很高了。連裕隆隊我現在唯一認識的邱宗治,那場比賽還受傷在休息勒.....

今天是來看比賽了,球場上已經是世代交替了。不過可以跟著一起感受氣氛感覺也很好,第二場我還拿著加油棒當達欣加油。還緊張怕自己敲錯拍勒....

周圍超多年輕的小孩,還有個應是國一的孩子很努力替田壘加油勒....

在他們這個世代,也許提到阿龍等人,已經可以說是老人了。他們喜歡的是田壘是楊玉明是林俊傑,有一天他們出社會再來看比賽,會不會有跟我一樣的感覺勒?

我還珍惜著我小時候的那些明星,陳志忠加油ㄛ~~~哈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ris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