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聽到名字就知道不是愛情小品,雖然也有一些愛情的插曲。主要是描述救火員的故意,藉由新人-大吾的幹勁來帶動整個目組的活力。
一面看我一面想許多事,救火員真的很偉大。這麼可怕的環境都進去救人,又熱又可能犧牲性命等等。劇中有個女性的消防員,因為勞動基準法的規定女性不能拿超過25公斤以上的東西(不知道台灣是否也是這樣?)。所以她只能做開消防車或是開火的動作,可是他又對於阪神地震時不能救爺爺的難過,而希望自己有一天真的可以救助別人。於是就變成他的痛處,女生還是有些體力上的限制。本來我以為那些男的消防員是真的不想跟她一起衝入火場,沒想到最後隊長說這是為了保護母體。每個女生都可能當媽媽,更可能當了媽媽而不自覺,不小心傷害到自己怎麼辦?嗯..可是我想一個想當消防員卻永遠都沒機會握水柱的人,一時間是很難看開的。
最後也是有灑狗血的殉職場面,我又哭了。唉,每個消防員的家庭是不是都該做好準備去面對勒?我不知道但是希望以後大家都要小心用火,不要發生火災,消防員也要小心自己的生命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ris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