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女子我的工作就是掛的很好聽的工程師。
但真的只是名字好聽,敝公司的User各式各樣都有,做了一年多我的耐性已經快要被磨光,也快要邁入皮皮的階段。
其實對於每個User我都很希望可以快點去幫她把問題搞定,畢竟這是我工作中的一部份,可是遇到某些人真的會讓我.....氣呼呼....

根據我的觀察我們的User大概分了下列幾種樣子:

1.不理不睬型:單子開了,就不會去管對岸的問題,反正對岸的會管。等到有問題就一通電話也不交待清楚,咚...就叫你去用。

遇到這種User有好有壞,通常他們不太會出錯,只是有時會讓我懷疑到底今天是誰要出貨呀?

2.天兵型:不只問題講不清楚,做過啥事也搞不清楚,所以最後我們花最多時間都是在搞她那些不懂的話。基本上,我是比較希望這樣的User先去問他的同事問題,不然真的很容易被她惹毛。

3.客氣型:我最喜歡這種User了,雖然會犯些錯,可是她會願意聽你教她。以後不會再做同樣的錯,會記得跟你道謝。畢竟我拿的是公司的薪水可不是User給的薪水,大家都是同事,互相尊重呀...

4.告狀型:大事小事都往上頭報,然後上頭壓我們上頭,快速逼我們幫他改需求。這種User會讓人討厭,這次他贏了。沒關係,天保佑她以後都不會有問題需要我們幫忙,忙是會幫啦只是多久會做好...那是靠我們的高興程度囉...

5.咄咄逼人型:所有的問題都要我們幫忙查,十次有八次是他胡搞。如果查不出來硬要你回答原因,怎麼你胡搞的時候不跟我解釋為什麼要胡搞勒?這類型的人通常有個很急的毛病,當他很急的時候就不願意去聽你中間解釋的過程,因為她只想知道結果。可是這樣下次問題會不停的發生,ㄞ...

不管是怎樣的User,其實大家都是為公司在工作。沒有那個部門比較優秀,沒有那個部門是最重要的部門。畢竟每一個工作要完成都是需要各部門的配合,IM絕對不是Support部門。當User老是發生同樣問題的時候,應該要去想自己的能力可以多提高多少。而不是以自傲的語氣認為IM就是要提供這些協助,大家都有很多工作要做。我還有事要做沒辦法專心支援一個人,so..互相互相呀..別忘了以後你們還有其他問題要找我們的幫助耶..老是被刁的話我想你們也不好做事吧..

尊重尊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ris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