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文化遺產:
日本於1992年加入,目前共有35處被列入世界文化遺產。
其中有17座在京都。是:西本願寺、東寺、二?城、下鴨神社、清水寺、銀閣寺、
醍醐寺、平等院、宇治上神社、龍安寺、金閣寺、仁和寺、天龍寺、高山寺、苔寺、上賀茂神社、延曆寺。
國寶與重要文化財(國重文):
1950日本制定了文化財產保護法。由文化部大臣向文化財保護會提出申請,
目前已經17000件重要文化財,其中有超過七成列為國寶。
五山十剎:
源自中國南宋的寺格制度,乃是將寺院區分等級。凡院寺都從小剎小院開始等到聲譽卓越再晉升,最後以名列五山十剎為榮。
所謂京都五山是指天龍寺、相國寺、建仁寺、東福寺、萬壽寺,五山之上還有南禪寺。
京都三大名祭:
祇園祭-八土反神社的祭典,每年七月一日開始。
時代祭-10/22。參與找所穿戴的衣服都是經過考察與當時(794)的一切都是相同的。
葵祭-5/15。重現王室風華,由下鴨神社至上賀茂神社中間的祭典。
京都的工藝:
西陣織-用來製作和服的腰帶,此外還有提袋錢包領帶等等。
友禪染-做和服的上選布料。
清水燒-製陶手藝。清水寺附近居多。
京扇子-滋賀的竹、美濃的和紙、京都的漆。目前全日本大概九成的扇子來自京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ris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