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的行程就是整個大阪的逛街以及美食之旅,早上可以晚點起來。準備 好出門後,我們變往大阪城出發。有兩個站可以到,價錢又一樣所以我們 選擇比較不用轉多趟車的站。我發現從這個站出來比從另一個站出來走的 路要近多了,出來後經過一個公園然後爬上階梯,大阪天守閣就出現在我 的視線內。又是一條雄偉的護城河,走進天守閣,看了許多豐臣秀吉時代 的展示品。還有小電影可以看秀吉的生平,不懂日文只能由旁邊的文字去 大約猜測內容。只能說秀吉是一個很奸的人,不過也是要這樣他才可以統 一天下,雖然時間不長。
看過姬路城的保存方法,變真的會覺得大阪城的價值不高。內部都太現代 化了,只是頂樓的展望台可以有對照的地標圖,讓我看到一些大阪的建築 。旁邊還有對照的可以看,我還心機很,硬是給他一起拍。這樣可以對照 呀..哈哈...
出了天守閣,我們要走向另一條方向去搭車,會見到NHK大樓,我還跟老 大說那是我要出道的地方。老大只說一句--志村大爆笑吧...

下來換搭地下鐵中央線,我發現每個站都會有不同的彩繪,很美麗耶!到 了心齋橋,出了地鐵站,到路面上的第一個建築是Sony大樓,可是我們沒 有進去看。整個心齋橋筋都是有加屋頂的逛街點,我們在每間店東逛西逛 ,還有傳說中藥妝店,但是我實在是不想再扛那些東西。所以我們想個就 到處走馬看花,尤其是如果兩間是對門的話,我們還會看到有些標價會寫 ,比對面便宜多少錢的字眼..我就是拼命的找我的小護士痘子藥,老大則 是一直看他想買的髮臘。就這樣不知不覺我們就逛到大阪的熱鬧地區--道 頓掘,看到雪映的霓虹燈,蟹道樂,還有戎橋。這個時候才中午人沒有那 麼多,我們就決定先到法善寺橫丁找喝鈍吃豬排飯。找半天,法善寺橫丁 有好多條有一條很小,我們在東張西望的時候,老大突然發現我們經過喝 鈍的門前了。他們一律都是細長形的店,一間店大概可以容納10個人吧! 老大會發現是因為覺得這邊怎麼有人排隊,一看就是我們要找的喝鈍咩! 先跟老闆點了餐,老大點豬排定食,我隨手指圖片點了咖哩豬排,坐進去 才發現大家點的都是豬排蓋飯..氣..不過也很好吃就是了。
下來我們開始尋找夫婦善哉,照著地圖走卻有點找不到,還看到一堆怪怪 的店。就是酒家啦,真的..在看到一座廟後我們決定走過去看,一過廟就 看到夫婦善哉了。因為我們從不同方向找咩..在店門口張望,老大問我紅 豆湯圓怎麼念,我就說不用擔心這邊只賣紅豆湯圓。進去之後,就是簡單 的八個座位,大家都很有默契的替彼此拍照。老闆娘笑咪咪的端上我們了 個的湯圓後,好喝,甜又不膩,配上鹹的海苔中和味道。桌上可以自己倒 來喝的茶,這邊1908年以來都沒有變過,所以成為許多人到大阪的時候會 來探訪的地方。下來我們朝難波前進,這邊的地下街也很大,我們東晃西 晃後就朝高島屋前進。我發現日本買女生的領巾超便宜的,而且都是名牌 ㄛ!只能說台灣的賣法一定是把日幣直接標成台幣賣吧!害我現在回台灣 都很後悔沒能多買幾條好搭配,本來我是不會用的,現在覺得很方便說!
出了高島屋我在地下街買了件外套,也找了間店喝下午茶,我點了超大杯 的草莓冰。搞的我全身都冰的要命,想找點熱的喝好了。時到快中午,我 們就想說回到道頓崛逛逛好了。來這邊主要是吃日本一章魚燒,我們看著 地圖,很簡單就看到了老大很樂的想往前走,就被我拉住,因為排隊很長 ..不過動作算快的了,還有一個年輕的小子先問一下我們想點幾顆。只是 溝通花了一下時間,而且他不是單純問問耶,我們到那邊的時候,老闆真 的把我們點的10顆給我們,只跟我們確定而已。其中還發生一段小插曲, 我們後面是兩個香港人,當點菜小哥問他們ten or six他們竟然聽不懂。 害我們兩個只好翻過去幫忙解釋,還幫他問小哥價錢ㄛ!(自豪耶,因為 我是用日文問的..哈哈哈..)傳說的章魚燒,軟軟的章魚好大塊,大家都 是端著食物都一旁的橋上站著吃。
天色越來越暗,我們坐在中間的椅子上 ,隨意的看著各式各樣的人走過來走過去。道頓崛給我的感覺有點像西門 丁,很多人打扮的怪異,連老大都說這邊感覺比較亂一點ㄛ..後來我們要 去吃金龍拉麵,在難波有三間金龍拉麵,站著吃的那間比較靠外面的馬路 ,而其他兩間就在道頓崛的同條路上,我們選擇了本店。可以在門口用販 賣機直接買餐券直接交給老闆極可,普通拉麵600叉燒拉麵900。而且這邊 有辣到爆的泡菜跟狂吃的飯可以滿足吃不飽的人,不錯很好吃,只是我很 佩服日本人都不怕燙,可以一口給他吸進去,我吸一半就不行,只好用湯 匙吃,老大說整間店只有我一個人用湯匙吃....(羞)
吃飽後我們本來想回心齋橋買剛剛要藥妝店看的髮臘,可是當我在戎橋 拍完夜晚的霓虹燈,拍了一群打扮很獨特的日本人後,在望向我們早上走 來的路。萬頭鑽動,當下我們就打消念頭要回到梅田去好了。
我們之前每天要去做JR的時候都會經過一間藥妝店,可是這次我們找了好 久,不得不再次感嘆梅田的大。還發現了很多吃的店,是怎樣想吃的時候 都是賣東西的店,想買東西的時候都是吃的店,氣死我們了..
終於買好髮臘跟小護士的痘痘藥,我還是決定去買我前天看到的包包,畢 竟我很喜歡那個型,綠格子在台灣比較少,所以我們一看已經七點了,就 開始很緊張,因為百貨公司七點半關門。我們又忘了是在大丸還是阪急還 是阪神看到的,搞的我們一間一間找。還好最後找到了我也買到了,真開 心..小姐人也很好ㄛ..呵...
今天我們一路走回飯店開始一路回憶這幾天在梅田的一切,也去逛了便利 商店,畢竟明天我們就在台灣了..
順道一提,我覺得便利商店不好逛呀,賣的東西又不多..哼...

本日花費

車票660
飲食6310
門票1200
其他8689
合計16859


大阪城-- 400多年前一心想一統天下的豐臣秀吉用15年的時間所建的名城,經過多刺戰火重建, 1931年由大阪市民捐款下重蓋。現在的天守閣則是在1997年重新修建。日本的三大名 城是大阪城,姬路城,名古屋城,一說加上熊本城為四大名城,各有其特色和歷史背景.大阪 城不是說:織田信長清除平地,豐臣秀吉蓋大阪城,德川家康住進去.如對歷史稍有些興趣, 大阪城很有參觀價值.大阪市立博物館前有一個露出地面的金屬半球體,這是有趣的時 光膠囊。1970年萬國博覽會開始,每隔一百年埋下當時最有代表性日用品電器及衣服。 直到6970年也就是五千年後打開來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ris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