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一早起床就是一個下雨天,對於要去賞櫻花的我們是一個不好的消息。 吃了飯店準備的日式早餐,日式飯團、醃黃瓜、味增湯、咖啡、茶,算是很 簡單的一餐,但是對於我們來說卻也是可以省下不少的錢。老大任性不願意 在飯店買300元的傘,我們就朝京都出發。
今天我們要到JR大阪站,所以我們必須先坐地鐵到梅田,然後走過超複雜的 地下街到JR坐車。我們一面看著路標還可以迷路走到出口,真是讓我覺得好 大的站ㄛ!買了到京都的車票,在月台拼命的確定這班特急是到京都後,便 安穩的準備去賞花囉!
像是土包子一樣的我拼命用眼睛去記下沿途的風景,果然是櫻花盛開的日子, 沿路都是隨路開的櫻花。到了非常現代化的京都車站後,我們到站外的觀光案 內買了公車一日券,靠著他所附的地圖,感覺心比較安一點應該不會迷路了吧!
下了公車站,還要走一段路才會到南禪寺,正在煩惱方向的時候想說問個路人好了。當他回答我方 向講到「Turn Left」,我才知道他在跟我講英文……..
沿路下著雨,天氣又挺冷的,走到了南禪寺買了門票進去後,我正納悶雄偉的三門在那邊的時候, 仔細看我的門票才發現我竟然到了永觀堂,是怎樣…. 竟然來了我們就開始參觀起來,櫻花掉的差不多了,脫了鞋在寂靜的寺廟中行走,看著京都特有的 庭園造景-枯山水。下著雨的京都,我突然了解老一輩的京都人是怎樣的去看待那麼現代化的京都車 站了。
在離開前,看到一群老婆婆在對觀音像淋水,看了半天的我,也跟著玩了起來,淋完水要拍拍掌然 後才能拜拜ㄛ…
離開前還是下著大雨,我到庭園去東走西走,還看到一群由湖中跑上岸的鴛鴦。搖擺著身體一點都 不怕人,這些可愛的畫面也讓我因為下雨而煩悶的心情好一點了。

離開永觀堂但雨仍是非常的大,我們朝著哲學之道前進。一轉進哲學之道,滿步的櫻花真的完全 讓我傻眼。終於看到那種兩邊都是櫻花,然後可以跟心愛的人一起走在櫻花林下的感覺。雖然天 空下著雨,地上也因為泥濘而變的不好行走。這段大約半個小時的路程,一面頂著傘一面又想拍 照的我其實還真狼狽。拼命的看一定要將這個美景藏在心中不忘記…
出了哲學之道,我們選了間店吃。滿滿都是日本人的店,我們先在店外看了食物的模型後,唸給 老闆聽。我們點了壽喜燒,一直很想吃看看日本口味的壽喜燒。因為店內很多人所以我們跟兩個 日本人坐在同一桌,等到東西送來後,我們發現除了一鍋湯鍋還有白飯外竟然還有一碗生蛋。我 們在想要怎麼吃,我直覺就是丟到滾燙的鍋中煮熟吃,老大還給他攪一攪直說不喜歡吃整個蛋。 本來我一直叫他問對面的日本人的,等到我們都把蛋丟下去後,微微發現日本人笑了一下。當我 開始享用後,老大說…慘了他現在我旁邊那桌的日本人是將肉直接沾生蛋吃..哇..好笨的我們ㄛ…吃 飽後我到隔壁買了烤麻薯,只能說怎麼會有那麼好吃的東西,台灣賣的都烤的硬硬的..人家的都好 軟好好吃ㄛ…

下來我們朝著二條城出發,看著公司地圖坐上車才發現我們坐錯方向。還好地圖很詳細可以下車換別台公 車。不過在公車上道是發生一件讓我覺得怪怪的事,我們遇到一個怪怪的人,我不清楚我是不是因為翻地 圖不小心弄到他了(因為他做我前面)。他突然翻過來講一堆話,好像是先叫我姐姐,然後一直說不可以不 可以。老大用英文告訴我們不懂他還是不停重覆不行不行。怪怪的!還好很快就到我們要換車的地點了! 到了二?城,整個雄偉的建築讓我超級的驚訝。整個二條城的內部保存的非常的好,展示的壁畫,都是當 時有名的狩野派所畫的。狩野尚信在25歲就可以畫出日本藝術史上的登鋒造極的俱作,後代的我有幸可以 一虧當時的畫作。這邊的走廊也是有設計的,走在上面會發出聲音,據說是為了防止忍者刺殺德川家人的 設計。出了二之丸殿後我們到一邊的休息區休息,買了杯熱咖啡暖暖手,在有暖氣的地方安慰一下我被凍 到不停流鼻水的鼻子。離開休息室,很幸運的已經不下雨了,我們到後面的庭園欣賞滿布的櫻花,就離開 二?城。
到城外等公車的時候,我們開始亂拍一些路上的車子,拍後面的櫻花,其實我們看到一個很漂亮的和服妹 ,可是我提不起勇氣去跟她合照。(羞)

我們下公車的地方是西本願寺,照地圖看來東本願寺應該離不遠,可是我們都沒看到。本來想放棄直接去 參觀西本願寺,可是為了我今天沒見到的三門,不想放棄。所以我拿著地圖問一個太太,她也挺好的跟我 指。(KOKO...日文的這邊,ASOKO--日文的那邊)嘿..這兩句可是讓我聽懂的key word!
走進東本願寺,所見到的整個御影堂壯觀到不行,還有滿地的鴿子。看到許多人被鴿子嚇到的樣子,真好 玩。還有三門也是大到不行,很難想像在當時他們是怎麼去建造出這樣的建築,更是佩服日本人去保存這 些東西的用心。除了乾淨的街道外,更很難想像三門外是一個熱鬧的城市,一走入就是一個寧靜到不行的 地方。身為京都的人其實也很幸福...

離開東本願寺,因為離車站不遠我們便決定走回去。附帶一提,這邊的公廁,馬路旁邊ㄛ馬路旁邊ㄛ,真 的是乾淨到不行。讓我對公廁的印象大為改觀。
我們到了GAP,買了衣服,我付帳的時候才發現她似乎不認得我的信用卡。聽很久才懂她在問我這是 Credit Card嗎?尷尬..也逛了無印良品,JR樓上的伊勢丹百貨,買了老大同事拖買的東西,我們就到 Porta去覓食。點菜的時候我想吃醬油拉麵還有豆皮壽司,老大點了醬油拉麵加兩個不知名的東西。服務 生聽完一直講一直講,一番後我才知道老大點的旁邊那兩個就是豆皮壽司。是怎樣..他一定想這兩個人幹 麻要把套餐分開點..又鬧笑話了..哈..

本日花費
地鐵+JR+公車票3960
午餐+晚餐2840
門票2400
其他花費6278
合計15478


南禪寺--歷史
建於1264年。原是龜山天皇的離宮,後來因為天皇在此出家而改建成寺院 。1335年即被定位於京都五山之首,1377年更躍升為日本禪宗地位最高的寺院 。曾數度遭受戰火摧毀的南禪寺,幸賴豐臣秀吉以及德川家康的重整擴建才有今日的規模。
三門-京都著名的歌舞名劇「樓門五三桐」中,主角大哥級的盜賊石川五左衛門 在臨登南禪寺三門時,手拿著招牌的銀色大煙管,一邊眺望遠近風光,一邊讚嘆: 「絕景呀絕景!人說春日的景色是一目千金,從俺這裡看出去,卻是一目萬萬金呀!」 因此三門聲名大燥,但事實上目前的三門卻是在石川死後數十年才重建完成的。¥300。
虎子渡之庭-大方丈是一寢殿式建築,內部有一百多面懊繪(國重文)都是出自桃山時期的狩野派畫家之手 。方丈前有一座由小掘遠川所造,所樹林石頭白沙所組成的枯山水庭園「虎負子渡庭」,據說園內大小 六顆石頭正象徵著虎媽媽帶著小老虎要渡河前往人間淨土。¥400。
水路閣-長93公尺的西洋磚造拱橋。位於南禪寺方丈南邊為京都府內重要的水利建設「琵琶湖疏水道」中的一部份。

哲學之道--歷史
從若王子神社沿著白川疏水道至銀閣寺橋,這段長約兩公里被列為「日本之道百選」的砂石小徑 ,這是鼎鼎大名的哲學之道。就是因為任教於京都大學的西田幾多郎等哲學家,偏好在此散步思考 。至於旁邊的櫻花則是日本畫檀鬼才橋本關雪夫人所植,所以又稱關雪櫻。

二條城--歷史
已列為世界文化遺產。德川在1603年建立了二條城做為自己的住所,後來為了向後水尾天皇誇耀幕府勢力, 還曾經大肆擴建也成就了二條城現在的規模。 家康擔任征夷大將軍,在這兒行拜賀之禮。慶長16年(1611)入城之際,家康迎接豐臣秀賴也在此展示 自己的威勢。二條城也因此成為當時政治舞台。慶長19、20年的大阪冬之陣、夏之陣,德川家都以此為本營 。其間經過擴建(三代將軍家光將伏見城部分移建過來)及火災(當時燒到只剩下二丸御殿)。幕府末年 ,於慶應二年時,十五代德川慶喜在此受任將軍職,隔年,日本史上有名的「大政奉還」,德川慶喜也是在此完成 ,「武家政治」落幕。

東本願寺--歷史
東本願寺本來與隔壁的西本願寺是一體的,後來德川家康(1602)為了分散淨土宗的勢力,再另外建立了東本願寺 ,現在兩寺並列淨土真宗最具代表性的寺廟。現在的東本願寺(1895)是經過火災後再重建的,據說當時在修建的 過程並不是很順利,所以有許多信女斷髮結繩,才搬得動巨大的木材。阿彌陀堂的走廊上展示了重建時用的黑色 巨型繩覽,走近一看才發現是一根一根的頭髮。這裡的「御影堂」又是世界最大的木造建築,裡面吊著很多的古 典大燈具。境內的大師堂門、知恩院的三門、南禪寺的三門,合稱京都三大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ris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