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到上次來太魯閣是剛畢業沒多久,跟老大搭飛機到花蓮租著車來的。當時很巧也是住太魯閣晶英的前身晶華酒店,不過除了白楊步道外其他已經沒印象了。只記得一路一直有施工,我們停好幾次。重點是老大還忘了來過這勒~~這次我可是一定要來走走步道,第一個就選了小錐麓步道加砂卡噹步道。原本我只想去砂卡噹步道,後來查了好像停車場不太好等到位置就追加了小錐麓步道。這樣車子可以停遊客中心,慢慢的散步過去。不過阿勇腳力不夠,我覺得砂卡噹步道非常漂亮。有機會應該只走這個就好。因為沿路風景真的很漂亮,可以看到先人開創出來的路。很捨不得的離開走回去開車勒,好想多看看風景說。後來才發現砂卡噹隧道那因為單向通車,車子都會自動停在對向車道。不知道是常態還是怎樣,但至少停車問題可以先放下好好享有美景的。但是有去遊客中心也有收獲,除了可以借到安全帽(但沒有給我填單子)外還有好喝的咖啡喔。

20200610_095322-7346356.jpg

這個牌坊,再看到他還是很激動。畢竟他是我地理課本上的照片呀,貫穿台灣中間的東西橫貫公路。不過我們要去遊客中心,會在這右轉過橋~~

P1280274.JPG

停車後看到這個爬蟲類,他好鮮艷一定有毒。

DSC_8632.JPG

出發,我們要來去散步囉。都要跟阿勇說我們要去探臉,要請你帶隊。他就會說好,你們都走我後面。

DSC_8633.JPG

在停車場其實就已經有指示牌告訴我們怎麼往步道去,很簡單的往隧道方向出發。

DSC_8639.JPG

就是這個隧道,要過馬路不要遲疑的走進去。記得喔要走面向隧道的左邊喔。

P1280279.JPG

他說,噓跟著我走~~

IMG_0677.JPG

隧道其實有燈,雖然有點暗還好阿勇不怕。我們回程的時候穿過隧道前段很黑,阿勇也沒有怕很勇敢。我還是回程才發現這是單向通車,還一直想說怎麼靠我們這邊都沒有車子過來呀。

20200610_101231-2915104.jpg

會看到這個入口,是往小錐麓步道步道的入口。有沒有柳暗花明又一村的感覺,人也有向光性會自然的想走過去勒。

DSC_8646.JPG

慢慢的走過去,小錐麓還滿輕鬆的前進。一路可以看到壯闊的溪谷勒~

DSC_8647.JPG

阿勇說他想摸看看這個石頭~

IMG_0683.JPG

好奇妙的綠蝸牛~~~

DSC_8651.JPG

這個步道不要看他這樣,其實他架在很高的崖邊。老大都說他好怕~

DSC_8663.JPG

很大的一片溪谷,右上那個白色的路就是剛剛有牌坊的那條路喔。

DSC_8665.JPG

耶,來拍一下~~還好這個時候雲比較多不會那麼的熱,一點點悶而已。

DSC_8666.JPG

他喝水這張好可愛喔,跟我一樣愛喝開水。每次出去我們都要準備很多水,哈哈。我是專業補水人

DSC_8657.JPG

這邊有兩個選擇,這個吊橋算平穩的。旁邊那個有點可怕,阿勇本來說他要走我說別吧。

P1280293.JPG

你看看右邊那個,超細又高的呀。這個我不敢走~阿勇自己走前面,然後一會他臉被蜘蛛絲弄到。他不知道那是啥,還說:是誰啦亂丟東西啦。我都不敢跟他講真話~哈哈~

P1280295.JPG

爸爸臉超緊張的,哈哈。剛剛還不肯跟我們一起走,因為會晃。

DSC_8673.JPG

中間也有一些這樣的小山路感。我努力牽著阿勇前進。

P1280304.JPG

終於快到到砂卡噹步道了,那個橋連接兩個隧道。一個就是我們剛剛走過那個,另一個就是我說可以一邊車道停車的。阿勇說他好累,要休息。

DSC_8682.JPG

如果直接來砂卡噹步道,是有樓梯直接從橋上下來。上跟下不同邊喔,老大只說了好高。

20200610_103530-5518322.jpg

我心中非常想走的步道,終於看到你了~~

DSC_8690.JPG

跟阿勇說這些是經過好多好多年才升到這個位置的喔,你來摸摸看。

DSC_8692.JPG

因為是居住於山中的原住民打造的路,他們現在還有在運送物資進出。所以其實地上有小小的軌道喔~

DSC_8696.JPG

耶,一起來看漂亮的台灣風景。因為疫情我們不出國,多了時間可以來看看台灣的美。真的很美~

P1280306.JPG

還是很好奇一直摸的石頭的阿勇~

P1280312.JPG

真的很厲害喔,可以打造出這種路耶。有看到地上的軌道嘛?

P1280313.JPG

一片一片堆積上來的~~

DSC_8704.JPG

很漂亮的從兩個岩石中開出道路~

P1280322.JPG

我喜歡這個奇景,在仙醉島上也看過一樣的景色。

DSC_8711.JPG

中間也有可以休息的地方,阿勇還在這調皮弄到腳。每次出來他都弄一身傷,後來他就說他累了不想走了。登愣~~~

P1280329.JPG

這邊的溪谷真的很高,下面的水很漂亮。不過這個時候陽光不多,現在其實水更藍綠色說~

P1280330.JPG

後來我捨不得離開,自己在往前走一下去拍照。

P1280333.JPG

水真的很漂亮,是個清澈的藍。

IMG_0690.JPG

回程囉,這座橋好漂亮呀~~有看到左邊的我跟阿勇嘛?

DSC_8716.JPG

這邊就是下去的路,遊覽車載來的都是從這邊走下去的啦。

IMG_0694.JPG

我們來太魯閣遊客中心增長見聞,好啦其實是上廁所兼逛逛。

DSC_8718.JPG

天氣好的話也是有一整片大草皮可以奔跑的~~

20200610_114239-3997642.jpg

裡面有餐廳可以吃東西喔,咖啡很好喝。我們讚不絕口~

20200610_114651-2900792.jpg

阿勇獲得蛋糕一片,很快的就吃光光。然後我借的安全帽在右下角這,他沒有要我填單我有點傻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ris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