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伊勢神宮參拜也一直是我的心願,逛遍各大表參道應該是老大的心願。所以這次來名古屋,就算要多花錢跟時間推著孩子也一定要排進來。前一晚回到名古屋我還衝去名鐵買伊勢神宮套票,站員告訴我說 :是有伊勢神宮套票,但那是近鐵出的我們這是名鐵喔。哈哈,超尷尬的。又衝回去跟老大他們說要他們等我,我再衝去旁邊的近鐵買。當我說要買四人份的套票跟指定去程時間時,我發現我現金不夠。又尷尬跟他說請你等我我去拿錢,他還說好,不然刷卡要先說我要退票的。我就手刀的衝去找他們拿錢後,發現剛剛的窗口還暫停受付在等我回去<好感動>。總之一陣蝦忙,我終於安穩的買好明天的票了~讓我衝來衝去的票在這->  https://www.kintetsu.co.jp/senden/Railway/Ticket/sanpai/。這天我們搭上9:10的特急,吃著零嘴往宇治山田站出發~

IMG_2865.JPG

這個要前一天去劃位喔,因為他是全車指定席。其實每天都有一班來回的しまがせ特別觀光列車,要多加錢但很特別。不過等孩子大點吧,在車上管他們就夠受了~

IMG_2879.JPG

趁阿勇還不用買票前多多搭車,舒舒服服的坐到目的去。只是他長大了已經不肯在車上睡覺了,嗚~~~

IMG_2891.JPG

剛好看到對面的橋也有車子經過喔~

IMG_2898.JPG

我們去程搭的車比較漂亮一點,回程的車就很普通。

IMG_2903.JPG

從宇治山田站出來可以去的名所,因為時間原因我選了去內宮。感覺內宮的參道比較好逛喔~

IMG_2905.JPG

記得是下車後要過天橋到對面月台出站喔,我們一開始很傻的就出站。站外一片荒涼更不用說公車站,我只好去問票口的站員。他人很好給我們類似月台票的東西,要我們走另一邊出去。

IMG_2906.JPG

這邊就熱鬧很多,回程還可以在這邊買土產喔。很多款都有賣,連赤福都有。不過真心要買赤福回台灣的請去機場買,因為他保存期限很短。

P1250506.JPG

要坐10號巴士,他會開到內宮前。不過這站滿多人上車,果然是熱門點。其實中間有一所大學,車上很多人是要去上學的所以會下一半以上的人。

P1250505.JPG

阿勇表示車車勒~~~

P1250507.JPG

來囉來囉,其實班次還算多。我們上車後爸爸們直接推車上去,他們還是有位置坐的。

名古屋day6_191206_0065.jpg

這叫做把兩個孩子困住的方法~下場就是要一直叮嚀他們小聲一點~

名古屋day6_191206_0010.jpg

這是他們兩個的自拍耶,笑死我了。

IMG_2910.JPG

中間有經過五十鈴川站,特急也會停這。但是如果這邊上車應該公車會很擠不太舒服~

IMG_2912.JPG

一下車就看到名物店,三重縣也是日本珍珠大產地。知名品牌MIKIMOTO在三重還有個御本木珍珠島可以參觀。

IMG_2913.JPG

旁邊是些小店家,一下車就有鄉下的感覺。跟在名古屋市的高樓大廈差很多~

IMG_2915.JPG

好舊的派出所~到底還有作用嘛?

IMG_2916.JPG

這間房子長的超像小玉貓站長的車站說~

P1250517.JPG

宇治橋,跨越整個五十鈴川。被認為是連接凡界與仙界的橋樑,一過去就到神明的境界了。

IMG_3066.JPG

外面的樹也很大一顆,進去前會先在外面鞠躬。離開前也會轉身鞠躬,身邊的日本人都這麼恭敬。就連橋上也是自動分兩邊走路,來了請遵守規則。

IMG_2922.JPG

這些木頭可以攔阻上游流下來的大型石塊之類的,防止他們直接撞上宇治橋。

IMG_3063.JPG

很清澈的五十鈴川,再晚一點就楓紅了說。

IMG_3070.JPG

內宮拜的是天照大御神,地位非常的崇高是天皇的祖先。內宮跟外宮加起來有125座,非常得大。最有看頭是20年一次的遷宮儀式,每次建新宮的木頭會給其他分社。也會在區內種新的樹,非常會循環利用及生生不息。

IMG_2930.JPG

前面有一個大圈是神苑,旁邊是漂亮的草皮跟高大的松樹。有看到中間用石頭區分出了左右兩邊嘛?大家都很照規則走,不得不說推車在沙地上真的好難推。

IMG_2945.JPG

很可愛的燈籠,頭上的造型非常日式房屋。

IMG_2943.JPG

11月開始在日本很多地方都有菊花展,不過這邊還不夠盛大。我看過盛大一點的,講實話擺滿菊花會有種這邊是......發生何事了?

IMG_2947.JPG

神宮會看到的獻酒,印象中在明治神宮也有~這邊還強調是三重縣產的喔~

P1250525.JPG

一個在看自己拍的照片,一個在跳舞右下角還有妹妹搶戲的腳丫子。

IMG_3075.JPG

鈞鈞有幫我們拍合照喔~

IMG_2961.JPG

是不是要訓練阿勇這樣我們就有很多合照了~

IMG_2958.JPG

換郭家合照,妹妹手手又在碰嘴唇了。

IMG_3015.JPG

神樂殿如果我沒記錯的話,可以登記進去大神宮內接受祈福。我剛剛看到價錢,嚇死人了~ https://www.isejingu.or.jp/visit/prayer/index.html

IMG_2963.JPG

前進~~

IMG_2964.JPG

手水舍,我兒跟我的姿勢也太帥。

IMG_2999.JPG

中間也有經過一個鳥居,其實我相片順序是亂得。僅能憑記憶~

IMG_3001.JPG

這邊有賣一些御守,我們回程才來逛。

名古屋day6_191206_0055.jpg

遇到進去前的最後一個廁所要他們都去尿,阿勇硬說不急。

IMG_2935.JPG

不過是隊伍上完廁所準備出發,也可以各種POSE。

名古屋day6_191206_0029.jpg

阿勇又再逗妹妹了,妹妹都好捧場。

P1250589.JPG

想把妹妹推去那呀~~

P1250610.JPG

越靠近皇大神宮,旁邊的樹就越來越高。很莊嚴~

P1250611.JPG

用旁邊的人當比例尺,因為來參拜的人會摸這些大樹祈福。有幾顆為了保護他們已經將根部包起來,長命大樹要好好對待。

IMG_3017.JPG

上面那棵樹連切掉的樹幹也保護起來~

P1250557.JPG

以前來參拜的人也會直接到五十鈴川洗手,我想夏天一定很涼快。阿勇這張照片就是他旅程中最愛擺的POSE~

P1250575.JPG

好舒服的河,對面樹轉紅一定超美的。

P1250579.JPG

還要幫妹妹洗手勒~

IMG_2975.JPG

好冰好舒服說,我們都把小孩抓緊緊的。

名古屋day6_191206_0037.jpg

你看郭爸是在拎小雞~~

名古屋day6_191206_0052.jpg

大家一起比帥的POSE,連妹妹也比了。哈哈~~

名古屋day6_191206_0045.jpg

還來呀,妹妹表示~~~

名古屋day6_191206_0049.jpg

有完沒完呀~這三位男生~

名古屋day6_191206_0003.jpg

一起上樓梯喔~~

IMG_2995.JPG

呦這張好可愛喔,陽光照在後面的樹上有紅的感覺說~

名古屋day6_191206_0071.jpg

幫我們拍照的鈞弟及他的指頭~

P1250544.JPG

洗手,又洗一次~

IMG_3050.JPG

很怕他們踩下去~

P1250649.JPG

阿勇眼中只看到錢,日本人跟台灣人一樣。很多地方都會投錢許願,宮鳥的水中鳥居上也插了很多錢。

IMG_3027.JPG

終於我們來到大神宮了,戴帽子穿白外套的就是可以介紹歷史的導覽員喔。

IMG_3028.JPG

想遠拍就是這個位置,神宮地位太崇高到台階上就禁止拍照了。

IMG_3030.JPG

我們與伊勢神宮~

名古屋day6_191206_0001.jpg

旁邊的日本太太主動說他幫我們合照,人好好喔。

P1250632.JPG

能拍到就只有那一個小小的屋簷了,更不用說上去後其實整個是用布蓋住。我們凡人就只能看到這樣,除非有付了參拜料金的才會進去。或是天皇,去的前幾天剛好是天皇即位大典。伊勢神宮存放著八咫鏡,可是天皇的三神器之一代表正直。<昨天沒去到的熱田神宮放的是草雉箭,皇居放的是勾玉)

P1250640.JPG

有分回去的路~

名古屋day6_191206_0026.jpg

是說這個凹洞也讓阿勇擠的剛剛好呀~

IMG_3032.JPG

摸摸千年樹根會有好運喔,你看他表面被摸的好平滑。

P1250637.JPG

用兩個孩子的圈抱來表示樹幹有多粗,不過這根在這區塊算小的。拍完後阿勇就說他要尿尿,小鈞也說要尿尿。我們快昏倒,因為廁所很遠。勇爸跟YIYI就帶他們兩個先走,我跟JET就抱妹妹去走旁邊的分社。因為抱著孩子不好多拍照,不過分社還不錯逛一樣是參天的大樹很舒服的環境。

IMG_3045.JPG

兩個小男生不道是發現什麼東西,很努力的一起研究。

IMG_3047.JPG

要拍照也一起拍照,是有多認真啦。

IMG_3056.JPG

媽媽再採買御守,阿勇再欣賞他拍的照片。

P1250661.JPG

呦,我跟妹妹的自拍。妹妹還會擺POSE勒~

P1250666.JPG

我喜歡這個袋子,很典雅。

P1250667.JPG

買伊勢參拜套票可以來這邊換一個鈴鐺,很漂亮的一個喔。

IMG_3053.JPG

抬頭看到天空雲,今天是個很舒服的天氣。結束參拜行程,凡人要去逛街吃飯了。

這天一早最震驚的大概就是看到首里城燒掉了,這個阿勇在我肚子中我去過的點。也是沖繩的世界遺產之一,就這樣燒掉了。剛好在日本新聞一直撥,棚內的人也都很震驚。

20191031_080703-3964634.jpg

都是木造的,就這樣燒了~

20191031_080849-7052904.jpg

早上看到還在拼命的冒煙,好難過喔~~~~

伊勢參拜套票: https://www.kintetsu.co.jp/senden/Railway/Ticket/sanpai/    

圖片中綠色跟粉色的點都會賣這張套票,當然依據出發點價格不一樣。有效期間是三天,所以如果要去更久譬如去看海女去水族館就更划算。其中包含

1.伊勢志摩FREE區間的近鐵特集來回指定席

2.FREE區間近鐵特急卷兩枚。

3.Free區間三日巴士無限制搭乘。

4.可以換伊勢神宮的紀念品,很漂亮喔。

2020-01-16_22-30-59.png

<不過他一定要提前買,當天出發的是不賣的喔>

伊勢神宮 :  https://www.isejingu.or.jp/

三重交通 :  http://www.sanco.co.jp/

三重巴士:http://www.sanco.co.jp/krs/dep_arr_time_table.php?dep=7351&arr=7025&hour=14&minute=0&IsDep=1&PageIdx=-3&gen=20191219&week=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ris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