離開驚人的蔓橋後我們要來去吃好吃的蕎麥麵,目標是也有提供住宿的祖谷美人。前幾天還看到網站票選,這間可是四國票選第一名耶。門口有停車場,很方便。不過下車的時候有感覺微微飄雨了,氣溫超低冷死我了。店內很溫暖,店員有淡淡的微笑。土產區超吸引我的,超想買麵條回台灣呀。不過因為都是生麵,保存期限太短了我只好放棄。

DSC_0339.JPG

去的路上很崎嶇的山路,但這種老大直說還好。他怕的是後面那款,等等會看到。

DSC_3343.JPG

這個時候停車場的溫度計,也太冷了吧。你乾脆下雪給我看好了,這一天都在德島的山中天氣又不好真的超冷。

P1210146.JPG

門口的燈籠特別的有味道,我喜歡。

P1210160.JPG

店內的位置不是很多,我們坐在靠窗邊的位置。不過是要拖鞋子的喔,然後店內有賣些土產樓下有廁所。

P1210148.JPG

桌子上有觀光MAP耶,看著我們剛剛經過跟等等要去的地方覺得好好玩。

P1210150.JPG

印象中是牛肉加蛋,應該是-肉いり月見そば。口感很好,湯頭也很好。要不是麵條不好帶,我都想帶麵條回來了。

P1210152.JPG

好好吃,連阿勇也跟著吃。天氣冷店內有暖氣,但還是可以喝熱湯讓身體暖呼呼的很開心。

P1210153.JPG

我應該是點天婦羅麵,但是我不喜歡這個泡在水中麵衣都軟掉了。但湯頭跟麵還是一樣很棒~

吃飽後我們要去泡湯,這邊的住宿真的不便宜。帶著不太能泡太熱的小人,晚上他應該會無聊爆開。於是我只能尋找又有純泡湯的方案,本來我是想在這邊吃飯加泡湯。但是價格有點高又會卡住這個時間,所以最後我們是純泡湯而已。這次挑的這間是日本秘湯協會成員之一,如果有秘湯手冊還可以幫你蓋章認證。是說有一百名城外竟然還有這種,但這個的難度很高阿。為何叫秘湯勒,因為要搭cable car五分鐘下到170M以下的傾銷度高達42度的溪谷邊泡溫泉。當然這邊的溫泉覺得是跟平家有關,不了解沒關係就來泡泡這個古有的溫泉吧。在櫃台付了錢,本來我們想泡個室雖然比較貴不過當時客滿了。我們就下上了要自己操作的覽車向下去,老大整個超害怕的。

DSC_0348.JPG

去的路上都是這樣要閃車要很小心的路,當然是沿著山壁開路。旁邊是很深的山谷,懼高症的老大在這短快半小時的山路開到冒汗。

DSC_0349.JPG

整個眼光不敢多看旁邊,我都很想說又沒有車不然換我開他又不肯。

P1210165.JPG

終於開到門口了,門口就可以停車喔。對了,這邊如果要純泡湯也是有公車可以到的。但我想班次要抓的剛剛好才可以~

DSC_3379.JPG

拍一下招牌,再過去就是有名的尿尿小童。住這的話,晚上會帶房客去看點燈的蔓橋喔,是個很大的誘因~

P1210166.JPG

我們準備要去搭cable car了,老大不停的覺得我們再挑戰他的懼高人生。

P1210173.JPG

他的終點就是溫泉的入口,超開心的。

P1210177.JPG

我跟阿勇一起坐在展望席,阿勇還自己按下行鈕。老大在後面抓著柱子~

P1210178.JPG

不過拍個照,也抓那麼緊。還一直說我們好勇敢,但是一點都不晃呀。不過可以想像是秋天的黃葉會有多美麗~

P1210191.JPG

看阿勇多期待,整個都坐不住一直看一直看。爸爸都一直在後面說好勇敢呀~

P1210204.JPG

看到終點站了,真的離溪邊好近勒。

P1210205.JPG

這個是上跟下的按鈕,下去還有人會幫忙關門。我們回程可是自己關門自己按鈕,超級自助服務耶。

不過我們一進去就發現,裡面沒有人呀。因為要進換衣服脫鞋的地方是空空的,體諒老大開車就讓我帶著欠揍的阿勇去泡女湯。而且換衣服的地方在室內也沒有多溫暖,我們光著身體拿著衣服走到戶外放置處。不過因為太冷水沒有到非常熱,所以阿勇才泡的住。然後因為沒有人,他一直逼我跟他玩游泳的遊戲。我還要半蹲的扶他,一面擔心他喝到水。明明是很舒服的湯還有湯花飄呀飄,我確好累。更累是從溫泉池上來要穿衣服時,整個超冷絕對沒辦法在戶外穿。阿勇冷到快哭的說媽媽,我只好拿我的外衣整個套住阿勇。我整個裸身抖到不行抱住阿勇狂奔進屋,我的天呀。還好進去後就沒那麼冷,我們可以快點把衣服穿好。這時剛好有人進來,時間剛剛好。我們母子有獨享到溫泉,開心。

img_spa02_2_pc.jpg

這是官網抓的照片,現在是男女生一天互換一次。所以只有房客可以泡到兩種喔,這個應該是老大泡的~

img_spa01_2_pc.jpg

我跟阿勇泡的就是這個,湯都白白的充滿湯花。我想他很純,但是我腳好酸呀。

P1210209.JPG

我們來外面看看,這邊有擺些桌椅可以泡完湯來看看風景。老大應該是想表示他很冷~後面是覽車的搭乘處,所以要泡湯還要下車後再走樓梯下來的。

P1210212.JPG

感覺水很少的溪邊~不過石頭跟大步危一樣也是灰白灰白的~

P1210217.JPG

阿勇第一次在日本泡湯成功,之前在台灣他都嫌太燙不肯進去的。

P1210219.JPG

回程就真的是我們自己把門關上,然後按上鈕。阿勇自己操作很得意~

P1210237.JPG

看到這個剛好可以跟他介紹這是地球儀喔,這邊外國旅客打卡有小小禮物。是個鑰匙圈,我應該有拍照。

P1210238.JPG

大廳,後面是他們的餐廳。可以直接看到外面的美麗景色~

P1210240.JPG

門口這件日式婚紗好漂亮好華麗呀~

後來我們在門口討論怎麼開到丸龜。老大覺得剛剛山路太可怕。他想回頭開回大步危再過去,但是這樣我們要多花半小時車程。如果向前開可能是半小時跟剛剛一樣的山路,他一直很害怕。最後他滿心不爽的屈服了(哈),還因為看到公車來想讓公車開他前面好跟車。結果公車是要在這個停車場迴轉,兩個對看半天司機忍不住比手勢要他先走。我們就經過尿尿小童,停下來拍個照。當然老大不肯下車,因為他說很高。下來的山路後面就跟著兩台車,他又一直唸說這樣開很慢人家會不高興。不過因為真的是山路,我也是聚精會神的幫忙看對向的來車。還好我們都是在可以大避車的地方遇到車子,也兩次而已。一路慢慢感覺開到山下,路也開始變大了。老大還連要轉灣都沒看到,是我提醒他才回頭的。真的有那麼怕嘛?

DSC_0353.JPG一路

尿尿小童,旁邊丟滿銅板是被當許願池了吧。不過這邊可以停車的空間不多,真的是拍了照怕擋到人就快點離開了~

DSC_0356.JPG

終於度過可怕山路,看到自動車道標示了。他整個專心到又直接往前開,我只好說剛剛那邊該轉灣呀~

DSC_3385.JPG

我們這次的自動車道之路真的開很遠,還摸到一點點愛媛邊界。中間的休息站,有機會我們就下來休息買土產順便加油。阿勇則是一直想扭蛋~

DSC_3387.JPG

休息站的沒有幫我們擦玻璃,市區的會喔。老大對他們幫我們後照鏡掛這個覺得很有趣~

DSC_0357.JPG

我買了一個地瓜塔吃看看,還不錯但我們家的那兩個男生應該不肯吃。還好我可以買到單個,不然他一直出現想叫我吃看看耶。

祖谷美人 : https://iyabijin.jp/

和の宿 ホテル祖谷温泉 https://www.iyaonsen.co.jp/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ris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