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大步危後因為時間還早,我們就先去祖谷蔓橋好了。在去的路上阿勇就睡著了,這次我們把車停在很靠近的一個類似休息站賣土產的地方。因為他的停車場很大,不過要走大概快10分鐘才到。我們停好車我就先下去看看狀況,外面真的霹靂冷。不過才一下阿勇就起床了,於是保暖的包好好我們就下車去吧。首先當然要先穿過賣土產的地方,這裡不止賣土產也有賣喬麥麵跟廁所。難怪我看團客都會來這放風再走去蔓橋,超方便的簡直是休息站。

P1210055.JPG

這裡有平家落人的傳說,所以有平清盛的看板也是正常。不過大河劇直接跳過平清盛不撥也滿慘的~

P1210057.JPG

當年為了怕源氏一族的追殺,不敢築橋。弘法大師的建議下用藤蔓築橋,遇到危險可以馬上砍斷讓追兵過不來。現在已經在中間有包鋼筋了啦,不然我真的不敢走。

P1210060.JPG

很好奇的去摸看看,我們說這是藤蔓。他問那是啥,只能說是很長很軟的樹枝吧~

P1210061.JPG

大概就是這樣走下坡後就會看到蔓橋了,旁邊有開的小店賣簡單的小點心喔。

P1210069.JPG

遠看蔓橋,吞一下口水我等等要去走。請注意那個穿黃衣的,他在那上面停超久~~~

DSC_3318.JPG

從另一個高處看橋,真的很可怕。其實他離溪谷也很高耶~~

P1210071.JPG

先走過車道的橋後,我們要去入口。這是要付費的單向橋,旁邊還有除雪止滑的粉耶。過年的時候我臉書都一直出現白色的蔓橋,很特別因為其實他們不太會下雪的。

P1210084.JPG

只有我要過去,老大懼高不敢走。小孩太小這邊也不給走,我鼓起勇氣去買票。

P1210085.JPG

有看到圖片中的黃衣小姐還在嘛?我前面提過的~

P1210088.JPG

阿勇因為自己不能去整個開始哭,我都傻眼了。那個橋的縫比他的腳大吧,等你上小學才可以喔。

P1210089.JPG

門票到手,不過其實我也有看到有人從另一邊直接走進來拍照的。因為不管是出入口真的都沒有人管呀~

DSC_3327.JPG

這時剛好只剩我與前方一對日本情侶,及在橋上跳舞的那兩位黃衣人及他朋友。因為他們在跳舞橋晃的超可怕,我們三個無言的看著想說他們是要跳多久啦。

DSC_3330.JPG

先請老大幫我拍一張,那對情侶出發了。女生一直翻過來叫那個男的不準搖~

P1210100.JPG

我是女生中的巨腳了,這個寬機乎是我腳的2/3。整個超怕手機掉下去都不敢拿出來,這小阿勇真的沒辦法走。我可不想在上面抱他呀~~

DSC_3334.JPG

其實我都要扶著旁邊走,而且我試圖想換邊我還不太敢。

P1210104.JPG

裝作很不怕的拍照,相機可以掛脖子上比較安心。超高的,呼~

P1210107.JPG

走到中間了,下面的水流的很快。這個縫真的很大呀~~

P1210108.JPG

我超過那對情侶,才能拍到淨空的橋面。是不是有心人還是可以偷偷溜進來~

P1210110.JPG

來給勇敢的自己自拍一下~

P1210115.JPG

看起來很像真的是全藤蔓纏住喔,其實中間真的有鋼筋啦。目前穩定度是夠的,只要不要遇到有人故意跳或是在上面跳舞~~

DSC_3338.JPG

走來的路,老大帶阿勇到對面等我~

DSC_3340.JPG

遠遠拍到我,這時我後面來了剛剛在遊船遇到的台灣團喔。領隊走最快完全不用扶,果然是常來呀。

DSC_3342.JPG

國家指定文化財,我今天挑戰成功。

P1210118.JPG

去琵琶瀑布路上小店的烤魚太吸引人了,我們就點了香魚來吃。他說背上的油花部份很像生的,但就是他的背請直接吃。

P1210119.JPG

其實我覺得這個老闆滿酷的,因為他很酷的跟我說可以進去裡面坐著吃。其實是怕我們跟台灣團的邊走邊吃邊丟吧~

DSC_3345.JPG

每次看到烤魚都會忍不住要買來吃呀~

P1210124.JPG

平家的戰敗者在這談著琵琶緬懷古都,相互的安慰著。 - 琵琶瀑布的由來。

P1210126.JPG

很大很壯觀,看看阿勇跟老大的比例尺。

然後離開瀑布後,我們就慢慢走回停車場。剛剛路上小店的地瓜很吸引我,畢竟德島的鳴門金時第二天有驚豔到。一看到這間有賣烤地瓜,就算剛剛買過魚還是忍不住停下腳步了。

DSC_3350.JPG

我以為他是団子,但好像是魚漿丸子。阿勇也太配合的張嘴了吧~

DSC_3351.JPG

種類也很多,地瓜真的超棒的。

P1210136.JPG

我跟阿勇一人一半,以前我常去買全家的地瓜。阿勇也都會跟我搶勒~

P1210139.JPG

我們等爸爸中,還好他們土產店都會有玩具的區塊。可以讓阿勇摸來摸去的打發時間~

かずら橋夢舞台 : https://miyoshi-tourism.jp/tw/spot/kazurabashiyumebutai/   <--有土產餐廳跟停車場,小型車一次500日幣。

祖谷蔓橋 : https://miyoshi-tourism.jp/tw/spot/iyanokazurabashi/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ris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