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離開伊尾木洞後,本來我想先去安藝車站的土產店逛逛結果走錯走到觀光中心。裡面很多東西可以看,也有土產可以買。我們離開前,小姐還追出來送我們一個紙陀螺。但阿勇嫌醜一直不肯玩~這邊跟車站都可以無料借腳踏車暢遊安藝市區,但是因為沒有親子車我們就沒有使用這個服務。如果不是自駕的甚至想體驗居民感覺的,我很推荐騎腳踏車喔。

DSC_2803.JPG

好大一個觀光中心,不過沒有廁所。還有我不確定前面可以停車嘛?因為沒有半台車,我們車子是停旁邊的區役所(就白色這棟)。

DSC_2805.JPG

靠近女兒節來都會看到這個,靠近五月初來就會看到鯉魚旗喔。

DSC_2806.JPG  

裡面我們只拍了這張,展示早期當地人的穿著。

轉眼也快吃中餐時間,我們就來去吃當地出名的しらす飯吧。網路上找到一間是漁會經營的,二樓是食堂並且靠近港邊。外面的停車場非常大,大概開門第一輪就瞬間滿桌。我們還在樓下等了一下,可以翻翻MENU決定要吃啥。但對於一直有客人進來很驚訝,很多感覺就是當地穿著西裝的上班族呀。

P1200088.JPG

餐廳到了,就在這邊的二樓。

P1200089.JPG  

他們的頭上就是很多的吻仔魚喔,但是眼神也太有趣了吧。

DSC_2810.JPG

我上次來還有看到廣末代言的高知家出現在很多地方,這次就比較少了。老大曾經很喜歡廣末,直到看到他再婚對象。

DSC_2814.JPG

 我點的是左邊中間那個"安芸まるごと丼セット"

DSC_2813.JPG

老大點的是右邊中間最貴的那個~釜あげちりめん丼プラスとろめ丼セット

DSC_2815.JPG

老大不肯點來吃的冰淇淋

P1200093.JPG  

阿勇喝的是剛剛觀光中心買的柚子果汁,來這邊真的到處都有賣。阿勇在別的地方看到也會跟我說,那個是媽媽買給我喝的。

上去後招呼我們的是婦女,很熱情的介紹。這邊除了しらす外還有茄子也是大特產,所以食材上就都運用當地的特產。還有定義:

1.使用的魩仔魚是在安藝海邊抓的
2. 使用的「薬味」(調味料或者蔥薑蒜辣椒等)必須是安藝當地地產
3. 使用日本柚子(香澄)作為佐料
4. 使用「安藝流」待人接物的心所料理而成

有沒有很眼熟,跟美瑛的蛋包飯有同樣的規定。不過他們這邊的柚子調味料真的很棒,我私心買的柚子胡椒大推呀。本來我一直鼓舞老大吃冰淇淋,因為上面撒的也是しらす。但他狠心拒絕我,太可惡了。點好餐也幫阿勇點一份兒童餐後,就開始等待上菜。當年我來是在高知市區吃的,記得第一次吃到生的しらす很有趣。我們吃的超滿足的,而且吃飽還會送上咖啡。料又實在難怪生意很好勒~

P1200098.JPG

店內其實座位不多,我們上來時剛開門就來的人剛剛好吃完。準備第二翻桌了~

P1200096.JPG

這次來學會幫我們拔開筷子~

P1200103.JPG

我們點了一碗他的兒童餐,超大一碗的。

P1200109.JPG

我的,從湯到小菜都有吻仔魚蹤影~

P1200110.JPG

湯有~

P1200111.JPG

主要的飯上也有,下面有鹹甜醬汁的豆芽跟飯。

DSC_2825.JPG

當地產的柚子汁,加在丼內好吃喔。

P1200112.JPG

是不是有生的跟不一樣種類的熟的,標準的吻仔魚三味吧。

P1200113.JPG

老大的主餐跟我不一樣有生有熟的外,還有當地特產茄子。害怕茄子的我們有吃,比較水沒有台灣搞的軟爛。然後多了たたきかつお

DSC_2829.JPG

一次可以享受到兩款口感,我有吃喔。他比我在高知吃到的好吃,可能是醬不一樣。

P1200115.JPG

來到高知怎麼可以不吃這個,我超愛的呀~

DSC_2824.JPG

店家還會會應阿勇的打招呼喔~~

DSC_2844.JPG

阿勇合照~他很愛擺pose勒~~

安芸しらす食堂 : http://akisuisan.com/restaurant/

安芸観光情報センター: https://www.akikanko.or.jp/kokorozashi.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ris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