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年我的中餐也是來這吃,不過我騎很遠的車來。因為沒看到腳踏車道,我機乎是騎在車道邊邊。這次老大開車來,我都一直跟他說你看我就是騎旁邊這嚇死我了。當年來是平日,中午人不多。老闆讓我我坐在窗邊的位置看著外面,今天來人比較多我們坐在門口的一個位置。我們各點一個養殖一個天然的看看,天然的比較肥美有油脂養的就比較瘦。因為油的分布入口的感覺也不同,不過店家都是用烤的要等一下。日本的鰻魚好吃的都不便宜呀,這次連阿勇都跟著吃了。孩子你真的吃很好勒~

DSC_2630.JPG

門口就有停車場,一樓是土產店二樓才是吃飯的地方。

DSC_2628.JPG

我們開車經過赤鐵橋耶,好興奮特別拍一張起來。

DSC_2643.JPG

牆上好多人簽名,三立也有來耶。還去年剛來得,但人是誰我不認識就是了。

P1190757.JPG

鰻魚骨跟醃大根,我愛~

P1190758.JPG

老大的天然鰻魚,看的出來很肥滋滋吧~

P1190759.JPG

瞧瞧這油花,我當年來時老闆告訴我是在四萬十川補的。

P1190760.JPG

我的養殖的,其實也很好吃喔。而且量很多~

P1190752.JPG

我認識這幾個耶,哈哈哈~~

P1190755.JPG  

阿勇起來比著照片上的店員,然後再指旁邊站的店員說是她。店員一直笑說:そうそう 私です。

瞧瞧我當年的食記 : http://arisaweng.pixnet.net/blog/post/40293895

吃飽後我們開始開著車沿四萬十川上去,第一個目標是要去喝下午茶。因為改變行程才能遇上只開假日的店SHADE TREE,從東京移居到這的夫婦。自給自足的生活,看到我們來還跟我們講中文勒。短暫讓爸爸休息一下,給阿勇吃個蛋糕。我一定要說我在這遇到跟丸山齊名的咖啡了,好喝到我想說我都忘了問他有沒有賣豆子。感覺他們的豆子都是自己烘的,超順口好喝。我的拿鐵非常溫醇,老大的黑咖啡是我可以喝的下去的。好懷念那個短短休息看著河川的日子,雖然身邊的小人很囉嗦。後來看他們的網站才知道主人小時候跟30代在美國住過,太太長大後在英國跟中國生活過。難怪太太跟我們說中文耶,很清楚的說出來。夫妻現在40歲了一面林業生活烘咖啡太太寫文章,感覺他們過著很棒很怯意的生活。咖啡豆甜點都自己做的,非常有水準。有機會假日到四萬十別忘了過來這,有時光慢慢走喝好喝咖啡的地方喔。

P1190819.JPG

前面一點點的地方有個停車場,不過位置不多就是了。

P1190821.JPG

是個開車很容易錯過的門口,我絕對不是在說我家老大。

DSC_2656.JPG

旁邊的木材,我在想可能是家中的暖爐或是他們烘咖啡豆用的。

DSC_2660.JPG

剛進來時剛好位置比較多,後來就默默得客滿了~不過店內位置也不多,我們坐在最旁邊。大概不到20個位置吧~

P1190763.JPG

出發前找太多這間店資料,後來只要看到人家打卡是這樣我就知道他們來這間店了。

P1190772.JPG

讓他畫畫,然後爸爸就睡著了。

DSC_2669.JPG

水果卷,很好吃。我只偷吃到一口阿,阿勇不想分我。

DSC_2670.JPG

當日咖啡,超級好喝。我不喝黑咖啡的人都讚賞了。

DSC_2664.JPG   

帶來給他打發時間的,結果都貼一點點就沒有貼了。

P1190783.JPG

我與阿勇的自拍,他很多POSE我都輸了。

P1190796.JPG

阿勇這次來都會說要按我們相機幫我們拍照~

DSC_2674.JPG

餐廳的另一邊,那個小小房子是廁所喔。別看他特別蓋一間,一樣有免治馬桶勒。

P1190811.JPG

這邊真的有排木頭,然後我們發現有香菇。連香菇都是自己種的太酷了~

P1190816.JPG  

離開的路,中間那排木頭就是我們看到香菇的地方。

我們上車後,決定一路往上游開去。看到可以停下來的地方立馬停車拍照,一路照著地圖看到很多條沉下橋。老大一面說這如果騎車會死人吧,我們有歲數了還是開車就好。

P1190834.JPG  

天氣真的陰陰的,不過風景真的很漂亮。

P1190840.JPG

停車看風景加自拍,我跟老大的頭髮都被帽子壓攤了。

P1190849.JPG

這個停車區比較大,還可以看很遠。阿勇一看到涼亭就衝過去坐下,然後說他要休息一下。

P1190850.JPG

竟然有個城的遺址~

P1190861.JPG  

前面那裡比較熱鬧,有滿多店家。當初我有看到一些四萬十可以住的地方大部份都在這,還有一所廢棄小學改建成民宿喔。

DSC_2681.JPG 

我們一起拍拍照看風景~

DSC_2685.JPG 

這塊也可以停車,不過今天真的沒啥遊客。

DSC_2689.JPG 

很妙的名字,中半休憩所。阿勇說他要擺一個帥帥的POSE。

DSC_2695.JPG

出現了,網站上的宣傳照拍的位置。可是沒有大藍天,然後因為去年的颱風把橋弄斷了還沒有錢修~

DSC_0158.JPG  

登登登,真的斷了。我傻眼~~~~~

本來我以為我們會玩更晚,還想說這中間很多休息站也可以吃晚餐。結果時間比較早,我們只停了一個休息站尿尿買東西。然後就一路開回高知市區,不過這個休息站還滿有特色的。還有土產可以試吃的,對他的廁所洗手有熱水勒。這種冷天,很多洗手的真的超冰的。阿勇常鬼叫說很痛,遇到有熱水的真的超佛心的。

DSC_2697.JPG

外面還有賣花草,真的是很多元化的休息站。

DSC_2699.JPG

還有農產品,整個超漂亮的。主婦魂都被激發了~

DSC_2703.JPG

都是提供農產品的農民,好有趣呀~

DSC_0160.JPG  

回程阿勇終於願意睡覺了,他還發現這樣很好睡。其實一路上我都發現路邊都是櫻花樹耶,櫻花季來真的超美的吧~

今天開車好遠大家累了,明天要換大房間今天晚上我們就去AEON美食街吃東西。我意外發現長崎強棒麵好好吃的,當年連我親自去長崎我都不想吃。覺得那是台灣的麵,結果很好吃耶。我要向他道歉~

DSC_0163.JPG

今天換到另一邊的遊樂場玩,比較多可以玩勒~雖然這個恐龍去年在沖繩抓了一堆~

DSC_0164.JPG

還有麵包超人的勒~

DSC_0172.JPG

這次他迷上了釣魚~

DSC_2709.JPG

我兒騎車載我勒~

DSC_2711.JPG

他去開公車了,很認真~

DSC_0177.JPG

剛剛的戰利品,他在點收。還說愛心的要送給我~

DSC_0180.JPG

今天我們買水果了,對草莓他又出現了。然後這個紅地球要台幣80但我太想吃了,小橘子是阿勇的愛。

DSC_2717.JPG  

第一天買的玫瑰梅酒今天開來喝,好好喝呀~~~ 

四萬十屋:http://www.shimantoya.com/

SHADE TREE COFFEE : http://www.shadetree-coffee.co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ris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