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最大的看點就是要去看鳴門海峽的潮流,如果以德島市周邊來講這個行程最吸引我。也因此出發前看到天氣不好,可以刪掉阿波舞館也拼命要來看這個。這個漩渦的產生跟月球及地球自轉導致漲潮也有關係,加上鳴門海峽的特殊地形。所以有大潮跟小潮之分,當然一個月中也會有沒有漩渦產生的時候。我有發現這個跟天空之鏡的最佳觀賞時機也差不多,出發前記得查查潮汐表算好時間不要撲空。漩渦產生的前後兩小時是最佳觀賞時間,但其實一小時內最好。 

DSC_7241.JPG  

世界三大潮流之一的鳴門海峽潮流

今天的天氣非常的好,出發前一周查天氣預報會不太好。雖然更改了在德島過夜行程,不過也算是行程有順的啦。這天一早我竟然在電視上看到西班牙足球的Viella,他們在神戶踢球。我跟老大說 - 神戶不就是等等我們過個鳴門海峽就到的地方嘛?他離我們好近呀,想不到來日本可以跟他們靠那麼近勒。說起高松這間東橫我當年呆不到12小時,連早餐都沒有吃就離開印象很深。今天不只吃了早餐,還去對面買了KITTY咖啡喔。離開後我們一路從高松往德島也都是自動道路,因為都是高架段其實側風很大。快到鳴門那風很大整個橋在搖,我還以為老大扭車勒。他才說是橋在搖啦~

DSC_2325.JPG

聽說是昨晚瘋狂踢爸爸的孩子呀~

DSC_0030.JPG

大廳擺著一個烏龍麵娃娃,我要他去合照不是要他這樣靠上去啦。

DSC_0032.JPG

想起LAWSON有Kitty,立馬帶阿勇過來看看。想不到有包子耶,好可愛怎麼捨得吃啦。

DSC_0033.JPG

Kitty的咖啡隔熱套,加一杯咖啡500日幣。日本限量發行,我們來在日本期間就已經賣光了。還好我買到一個,立馬給很照顧阿勇的汐止吳媽媽。

DSC_0034.JPG  

對,又是一個草莓季開始。好開心可以一直吃草莓說~

大概一個小時的車程,我們就到觀潮船的搭乘處了。在這之前查過今天是有大潮的,9:00第一台船剛好可以看到漂亮的大潮。不過超冷的,然後候船室也不少土產跟遊戲區可以逛。等到差不多時間我們就登船了,我們搭的是現場來就可以買票坐的大船。帶著小童不敢搭更驚險的小船,不然小船會靠更近感覺更棒勒。

P1190331.JPG

下車好冷,我們把所有保暖的都套上。阿勇這次也出動脖圍了~

P1190327.JPG

對,按下去會凸出眼睛的公仔到處都看到。

DSC_2329.JPG

阿勇很厲害的推了一個藍精靈跟兩個可愛的企鵝,說企鵝很可愛要送給我。他說可愛的東西都要送給我~

P1190255.JPG

阿勇不用票,我們在排隊準備要登船囉。

DSC_2331.JPG

除了他們的網站外,現場也都會有今天的潮汐表。

DSC_7168.JPG

是大台的船,如果要去樓上還要再花1000。我們放棄~

DSC_7170.JPG

右邊這個就是會靠漩渦很近的小船,要網站上先預約才可以坐。我們大船就不用,買票就可以上去了。

P1190271.JPG

我看到救生衣的巨軀整個狂笑,是有多大隻啦。

P1190256.JPG

一開始是很平穩的往橋那邊開去~

一上船我跟阿勇先躲到船上的室內,有暖氣可以吹。等到船開到漩渦處我們才出來,阿勇太矮我還半抱著他看。隔天手酸痛到不行,好慘~

 P1190263.JPG

這孩子自拍會擋住他爸,樂此不疲。

P1190264.JPG

來幫他們拍一張,臭小子都要抱著超累。

DSC_0062.JPG

我們其實有帶自拍棒,但完全都沒有拿出來。手機跟相機自拍都要抓好阿勇~

DSC_2364.JPG

他很開心是因為他想按拍照鈕~

DSC_7180.JPG

看到販賣機又要投了,買罐熱飲給他暖暖手先。

DSC_7187.JPG

鋼管小勇~

DSC_7172.JPG

 這個橋會是我們剛剛有開過的嘛?不過四國的自動車道大部份都是這樣蓋起來的,風都很大。

P1190275.JPG

慢慢的靠近鳴門大橋了~

DSC_7177.JPG

看一下燈塔,這樣拍有夕陽的感覺。

DSC_7203.JPG

我跟阿勇說我們等等要去橋下面走喔,其實旁邊的日本杯杯也跟阿勇說一樣的話。

DSC_7211.JPG

看到了看到了,看到潮汐的流動了。

結果我跟阿勇一開始站錯邊,一下就看不到漩渦。想回暖氣區,才發現原來另一邊超漂亮。我們就擠在那一直讚嘆,阿勇雖然不太懂但是他現在也會說我們坐船去看漩渦喔!

P1190287.JPG

看起來很不平靜,但船非常的穩。

P1190307.JPG

現場會看到很多形狀漂亮完整的漩渦,要拍要抓好角度。

DSC_7228.JPG

超級大個的,真的很奇妙的大自然變化。

DSC_7230.JPG

整個很漂亮,但超冷的。

DSC_7233.JPG

這個就有捲起來的感覺了吧~

DSC_7238.JPG

這個超漂亮的,立馬拍~

DSC_7242.JPG

最後真的是很驚奇的看著這個自然現象~

DSC_7252.JPG

過現場真的不會覺得多搖晃喔,大家可以來試看看勒。

DSC_0047.JPG

有吧有啊,整個造型很美麗。

DSC_2347.JPG

是說老大跟我們兩個背影合照是怎樣~

DSC_2352.JPG  

到最後大家其實都躲到室內去,我們也拍到差不多回程就進去坐好。一趟大概半小時船程,來鳴門不要錯過勒。


詳細的潮流發生:https://www.uzunomichi.jp/attraction-of-naruto-whirlpools/characteristics-of-whirlpool-tide/

うずしお観潮船:https://www.uzusio.co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ris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