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到大阪後我們先將行李寄好,為了怕等下找不到放那我們還想說離御堂筋梅田入口近一點的好。很努力的一路認路,還遇到沒有大行李的位置。站員介紹我的轉灣再轉灣,結果竟然是在yodobashi樓下。這邊完工後,我其實也不太愛靠近這。現在竟然可以從地下通到yodobashi了,太可怕了。寄好行李後,我們要走到東梅田站去換車。想不到走超遠超遠的,然後在南森町換車還走上一層後竟然出現又往梅田的月台。這個堺町線也太黑暗了吧,一個不小心還會又回去梅田是那招。

DSC_0662.JPG  

堺町線可以一路串阪急耶,但在南森町換車要注意看標示呀。不然會有鬼打牆的感覺~ 

這次我們來的是大阪有名的扇町公園,旁邊還有Kids Plaza。但是覺得那很多設施還是適合大一點的孩子,所以我們就想只去公園跑跑。他有分好幾個溜滑梯,有的速度很快。結果阿勇太有自信老爸太放心,阿勇下來整個失去平衡頭去撞到旁邊。我嚇壞了,他也狂哭。整個眼睛都腫起來,還好沒有傷到他眼睛。不過他也就說他不要玩了,我們就陪他公園走走到另一邊去看看。小小的沙坑他也進去挖幾下,盪鞦韆。還好後來他心情有比較好,看看差不多要準備吃飯了我們就往天神橋商店走去逛逛。

P1040520.JPG

最吸引人的就是長長的溜滑梯了,這邊的比較長也比較高。阿勇的年紀真的要陪他坐才可以~

P1040523.JPG

超開心的,感覺下面是沙坑應該可以挖沙的喔。

P1040527.JPG

然後他們就一起走上去,要去挑戰更高的溜滑梯了。

P1040541.JPG

這個高很多喔,有水管狀的也有旁邊的磨石子兩款可以選~

P1040556.JPG

紅色這邊的比較小,可以讓他自己試看看。

P1040562.JPG

這種磨石子的比較窄,我也會有點擔心。還好阿勇有保持好,沒有去撞到頭。

P1040575.JPG

溜好幾次勒~

P1040584.JPG

從側面看,真的是很長很高一段喔。中間還有一個轉折,小孩比較會失衡。

P1040585.JPG

第一次阿勇自己滑我就有唸他爸了,他還說男孩子之類的。但是我們人在國外,不比在台灣方便耶。

DSC_0670.JPG

真的速度很快~

DSC_1465.JPG   

我有抱阿勇一次,嚇死我了。

DSC_1475.JPG

這個磨石子的他滑好幾次,很開心。

P1040591.JPG

這個似乎不是遊具,所以坐一下就被我叫下來了。

DSC_1484.JPG

站高一點看,前方的建築物就是關西電視台跟Kid's Plaza所在。顏色很繽紛~

DSC_1488.JPG

另外一邊,是個好大的公園呀~

P1040604.JPG

沙坑有圍起來,跟錦系町公園一樣。天氣冷又是平日中午,只有一對母女在這玩~

P1040611.JPG

這次我們沒有帶挖沙的給他玩,就讓他用手跟樹枝玩一玩就好。

P1040630.JPG

剛剛哭的很慘,現在走走跳跳也很開心。還好~呼~

P1040646.JPG

還在那自導自演的~

DSC_1491.JPG

簡單的盪鞦韆,他現在會自己盪了。不過還是要我們在後面推他啦~

DSC_1497.JPG 

滑小小的滑梯,很怕他有陰影了。還好沒有~

P1040670.JPG

然後他就跑去追鴿子,鴿子還會戲弄他走的很慢才轉彎。

P1040679.JPG

一直追著鴿子走,小孩好像都很愛追鴿子喔。 

走到公園入口看到關西電視台想帶阿勇去換尿布,想不到竟然有投幣的打地鼠可以玩。阿勇還一直說他要玩,結果根本都沒有打到半隻呀。我們兩個在旁邊默默說400元放水流了,但他開心就好。我們往商店街走去,不過是都沒有特別想要買啥逛啥就是了。就是單純來走走傳說中日本最長的天神橋商店街~

P1040684.JPG

電視台內很逗趣,看到這種看板老大立馬衝過去了。

P1040686.JPG  

是說老大當笑福亭這個頭頂光光的人是那裡好勒~

DSC_1514.JPG

我的天呀,兩大帥哥耶~~老大很認真比劃著說 : 我很像吧.......<嗯>

P1040690.JPG

超認真打的,但是都慢半拍。

DSC_1519.JPG  

而且他完全不給我們幫忙ㄛ,還會鬼叫要我們走開。

DSC_1522.JPG

我們就這樣慢慢前進,總共有1-7丁目。扇町大概在3-4交接處,我們往1丁目那走。

P1040699.JPG

全程都是有遮陽的,下雨天也不會怕。跟心齋橋的感覺不一樣,這裡比較不會那麼多人。但就是比較生活化的一個商店街。

DSC_1523.JPG

我跟老大說貓背就是駝背的意思喔,想到以前我媽也都看著我們貓咪說 - 怎麼每隻都橋姑<台語>啦~

DSC_1524.JPG 

2 丁目的裝飾很日本風勒~

在商店街的時候我本想買藥給阿勇擦,看半天又問了店員。他其實覺得沒有傷口還是冰敷比較好,我們就買冰的飲料叫阿勇放在眼睛旁邊。整個都腫了還紫紫的,好心疼。還好他沒有喊痛了,走著走著我們就到今天的午餐預定店 : 宇奈とと。有便宜又好吃的鰻魚飯可以享用,而且剛去還有位置可以給我擠進去。後來瞬間就滿桌了,而且後來進來一大桌還是我們同胞喔。點好菜後,我們就拿出飲料請阿勇冰敷著。這時店員突然走過來,給我們一個用袋子裝滿的冰塊。還跟我們說,よっかたら、これを使ってください。然後又轉頭給我們一條毛巾包住,不騙人那個時候我真的眼角微微有淚。畢竟會看到角落客人的需求而且那麼的主動提供我們服務,真的讓我們很感動。料理好吃又便宜,服務又貼心一定要大推他們的。離開時我一直跟他們道謝,他也只是說 : 有幫助到你們就好。不過是真的很好吃量又多,連阿勇都吃光光了。便宜又好吃的鰻魚飯真的很難遇到的~

P1040701.JPG

拿冰冰的水給他冰敷,看可以快點消腫嘛?

P1040706.JPG

價錢都不貴,不過店小小的。

P1040709.JPG

店員給我們的冰敷組,人好好。我們出門在有人這樣幫助我們好感動勒~

P1040710.JPG

我們兩個人點的鰻魚好像肉量不一樣,但我們只拍這張。

P1040712.JPG

我點了豚湯來喝,受深夜食堂的影響呀。

DSC_1532.JPG

店內的樣子,我們坐的就是最裡面的位置。

DSC_1544.JPG

努力冰敷中,可憐的孩子~

DSC_1547.JPG

整個腫成這樣好可憐,我們真的很心疼。帶他出來害他受苦了~

DSC_1548.JPG 

這間大推喔,在一丁目這。來天神橋不要忘了來光顧他喔~

一上推車,阿勇就很自動的睡著了。我跟勇爸就立馬往梅田走,因為我們終於可以去逛街了。但其實也只有逛逛車站內的商店,買了口紅跟耳環後就不知道要逛啥了。然後就決定去大丸的tomica,這是阿勇人生中第一間來的tomica專賣店。一歲半時他就玩到不肯走,還做了台小車車。現在長大了應該更會玩,我們就叫他起床給他拼命玩。當然還是有買車車給他啦,怎麼ㄠ的過他勒。這邊真的就是軌道旁站滿小孩,牆邊站滿了家長。很奇特的畫面,但我想大家都是 - 可以短暫休息真開心。

DSC_1553.JPG

超級多可以玩的,日本的tomica真的很大方。

DSC_0677.JPG

他非常的鐘愛紅色的車子,一直握在手上不肯放。

DSC_0678.JPG

其實日本小孩搶起玩具也很兇的勒~

DSC_0681.JPG

帶他來選車,他現在超有意見的。而且超多車他都有了,我們都先挑新上市的。他一直說要紅色車車~

DSC_0685.JPG

當年他一來就拿起這些鞋坐在地上一直要換穿,我一直說這個好醜你不要買啦~想不到同事間一致好評說這個很讚耶~

DSC_1557.JPG

這次要來做車子就很專注的看了~

DSC_1559.JPG  

還知道要從小螢幕這樣看勒~

DSC_0703.JPG

轉頭又去玩車子了~

DSC_0714.JPG

現在還會跟爸爸一起玩夾娃娃機,但其實爸爸也是放水流冠軍呀~

DSC_0721.JPG

然後又去扭蛋,整個超期待。

DSC_0727.JPG

是他愛的紅色車子喔,爸爸剛剛還夾不到勒。

DSC_0728.JPG

還會擺出開車的樣子~

DSC_1568.JPG  

笑死我們了,整個在開車演的很有樣子勒。

離開後我們就發懶了本來想再去看光之祭典的,但太懶就決定先回旅館。今晚就在Q's Mall度過好了,就努力的走去拿行李。大包小包的努力換車到天王寺,一走出來我好懷念。這個我跟阿勇住了一周的地方,就我們母子天天在這出沒。老鳥的帶著老大去放行李後,就往Q's Mall去了。耶誕的裝飾就是跟夏天不同,不過因為有人換手又不是假日餐廳比較好等位。我們就先去四樓吃飯,晚餐吃的是當年我排不到的千房大阪燒。結果他的量有夠多,我們還點了份兒童餐。根本就吃不完呀~~

DSC_1572.JPG

大阪車站內這個甜甜圈超棒的,好可愛的造型。但我們沒有買,純欣賞~

DSC_1578.JPG

好懷念的地方,我跟阿勇那時每天都會來報到一次。

DSC_1579.JPG

耶誕擺飾,但其實我一直覺得Q's Mall的吉祥物不可愛呀。阿倍野的也不可愛勒~

DSC_1589.JPG

傳說中好吃的大阪燒店~

P1040719.JPG

沾醬也太多樣化了吧~

DSC_1593.JPG

阿勇今天Get三台車車,黃的就是自己組裝的。還剛好是我們開去伊根的車喔~

DSC_0733.JPG  

點兒童餐可以選玩具,他們父子再挑。

DSC_1596.JPG

選了一個好難的玩具,還要一直幫他撿球。一下子就被我們給收起來了~

DSC_1605.JPG

Q'S MALL四樓,我們算來的早。不然其實他後來也在排隊了。

P1040729.JPG

我點的是廣島燒,在大阪懷念廣島燒。上面的梅乃滋淋的很漂亮勒~

P1040730.JPG

老大的是大阪燒,還多加了蔥。好可怕~

DSC_1587.JPG

晚上開始發紅,有比較消腫了~

DSC_1591.JPG  

兒童餐有果汁跟兩個果凍,阿勇開心。

DSC_1598.JPG  

兒童餐,量也很多阿勇沒有吃多少。早知道就分我們的給他吃就好~

吃飽後我們就讓他去玩,4 3 2樓都各有可以玩的區塊。雖然都小小的,但是阿勇也玩的很開心。我們就分別一個顧一個逛,給他好好的玩。我感觸很深勒,一年半前來還是小小的沒有啥頭髮不會講話的小孩。一年半後整個都不一樣了,雖然他對這可能沒印象了。但是我都記得好清楚,他在這跟我玩的樣子。真的長大很多,我一直跟老大講。

P1040737.JPG

當年我記得是第一天,我非常的餓餐廳都沒有位置。他還在這玩搭訕別人媽媽,我秒衝去投個飲料給自己。

P1040741.JPG

就這樣幾個墊子,他爬上爬下的也開心的勒。

P1040742.JPG

我們兩個就這樣看他跳來跳去的~

P1040754.JPG

跑來3樓,這裡有溜滑梯。還好沒啥變,阿勇也是馬上衝進去玩~

P1040758.JPG

現在可會鑽來鑽去,我也不需要一直跟在旁邊。

P1040765.JPG

躺溜滑梯下來是吧~~

P1040768.JPG

下來笑瞇瞇,旁邊的妹妹看傻了。

P1040771.JPG

他這樣噜然後說逼呦逼呦,一直前進。好笑的是後來旁邊的日本妹妹也學他~

P1040773.JPG

還是會跟我玩,媽媽你看。現在頭可以伸的很出來了~

P1040785.JPG

轉轉轉,終於知道以前看大孩子玩小孩子玩具的心情。你都長那麼大了,是在那轉啥啦~

P1040796.JPG

2樓,不過墊子少很多。旁邊是阿卡將,所以有很多爸爸在這昏迷。以前他來時人很多,有軟墊搖搖馬他還被大姐姐抓著一起搖。

DSC_0740.JPG

現在自己玩的很開心~~

DSC_0745.JPG

還會跟我說是積木他要堆~~

DSC_1621.JPG

旁邊整排賣玩具的,小時候他可以在這玩很久。

DSC_1623.JPG  

還會玩恐龍喔~後來是哄他要去超市買糖果跟草莓,才甘心跟我們走。

DSC_1573.JPG

今天打開來喝了,超好喝的呀~

DSC_1576.JPG

連可口可樂都給我湊一腳,這是那招。

 

 

---------------------------------

扇町公園 : https://osaka-info.jp/page/ogimachi-park

關西電視台 : https://www.ktv.jp/

Kis's plaza osaka : http://www.kidsplaza.or.jp/

天神橋商店街 : http://www.tenjin123.com/

宇奈とと : http://www.unatoto.com/

Q's Mall 天王寺 : https://qs-mall.jp/abeno/

千房大阪燒 : http://www.chibo.com/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arisa 的頭像
arisa

Arisa碎碎唸

aris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