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以為冬天了腸病毒就少了,連最近新聞那些腸病毒轉重症的都沒認真看。沒想到....我竟然在冬天遇到了~

DSC_0182_2.JPG  

1/28這天回到奶奶家,昨晚睡的少的阿勇雖然跟著小姐姐跑。但我一抱他就發現他燙燙的,但活力又很好。然後老大陪他在車上等我們,就說他不太睡還是熱熱的。後來他還是跟姐姐們玩,只是不太吃。我摸他熱熱的就決定先帶他回家休息,回家後給他吃了退燒藥休息晚上起來他就退燒了。

1/29這天一早,他就跟我說媽媽我嘴巴好痛。我以為他又口角破了,就說那我幫你塗藥。但我請他比那邊痛他又說是嘴巴的上顎處,於是我跟他說塗藥會好很多。這天我們在家,盡量讓他多睡。他中午吃飯也還好沒有喊啥痛耶,結果晚上一吃飯就開始大叫他好痛。嘴巴好痛,還比著喉嚨的位置。我開始想該不會是腸病毒吧,就要他張嘴我用燈看。結果我只看到舌頭上有一個膿苞,可是咽喉那只有出血點一點一點紅紅的。很緊張的確定他不肯吃後,我就帶他去給醫生看。醫生一看就說這沒錯是腸病毒,也看了他手腳都還沒有紅點。說這剛開始,只能先吃藥要我們注意他有沒有轉重症。有要我們快點送大醫院,要消毒不要上學大人也要小心。因為醫生那放很多玩具,每次阿勇去都一直摸。醫生馬上拿出病毒崩,然後說 : 你看都被你汙染了啦,開始噴那些玩具。這晚我們很難過,晚上也給他吃藥後早點去睡。水都準備著,他喊痛就給他冰水讓他舒服一下。

1/30 換爸爸顧,他還是會喊痛。吃東西就一點一點有吃,不過喝了很多飲料。水果也不太肯吃,就累累的拼圖看電視這樣。晚上也是讓他早點睡,希望他能快點好。

1/31 我顧,有帶他去外面買噴喉嚨的藥還有小饅頭。吃零嘴他倒是很愛吃,但還是會喊喉嚨痛。我就給他喝飲料噴喉嚨,中午有給他睡飽一點。晚上也有吃東西,就是不愛水果。我看他喉嚨,紅點是消失了。只看到一顆膿苞,但他都是比喉嚨的位置說很痛。

2/1 今天換阿罵接手,我發現他整晚都沒有尿尿。有點擔心,阿罵在會陪他。不過他也是飲料一直喝,電視一直看。還好飯有吃,晚上我買三明治他啃了一個。然後送阿罵上車後,我們就去回診。醫生說好多了,看他還肯吃活力也很好是輕微的。我就說我只看到一個胞,他說要用壓舌板看。咽喉左右各兩個,應該是發展途中了。聽到這心情很複雜,這樣到底是好還是不好呀?不過也只能等待了~

2/2 換爸爸顧,今天好像好很多了。也沒有一直喊喉嚨痛,吃飯也可以。活力很好,因為覺得他尿不多就不給他喝飲料只喝水。中午就吃掉了三明治,老爸帶他去小七逛逛還買了玩具給他。晚上我回家他一切都不錯,老大說他也沒有喊喉嚨痛了。

2/3 好冷好冷,早上他跟我分食了麵包還跟我說他很餓。問他喉嚨痛嘛他說不會了,不過太冷我們今天還是在家觀察。中午跟晚上都吃的不錯,食量恢復了。我還第一次幫他剪頭髮,我覺得還可以呀。但他爸一直笑.....

2/4 悶了一周,他自己也會講要出去跑跑。我就想說本來2 號要帶他去看巧虎電影,票也買好了但就來去林口看好了。場次很多,還可以吃飯。我有答應他要買亨利的變形機器人給他,就決定去林口。想不到這天他自己睡到8:30,真的好感動呀。我們才出發去買票買玩具吃飯,短短讓阿勇放風。還第一次看電影勒,雖然他都在很認真的吃爆米花。不過巧虎電影互動很多,會要你一起加油一起揮手等等。絕對不是那種我們以為就看一個小時那樣子,串場呀結尾呀甚至還有休息6分鐘喔。可以試看看第一次帶孩子去看電影,阿勇偶爾會喊說好黑但一下就好了。前面的妹妹散場時大哭說他還要看巧虎勒~

DSC_0174_2.JPG

雖然拍糊了,但是他可以出來跑跑超開心的。

DSC_0176_2.JPG

玩具在外面就是比在家有吸引力呀~

DSC_0181_2.JPG

我答應買給他會變形的POLI,問他要誰他竟然說要亨利。還好亨利周邊比較少,呼~~

DSC_0183_2.JPG

還會看說明書,好像很懂喔。

DSC_0187_2.JPG

努力把手腳拉出來,還會發出超用力的聲音我都以為他要拆玩具了啦。

DSC_0189_2.JPG

陪我一起等爆米花,整個一直很想看到巧虎桶的臉。

DSC_0190_2.JPG 

叫他跟巧虎桶拍照,臉就變這樣。

DSC_0195_2.JPG

一進去就很專業的把爆米花桶打開,然後坐的很自在的一直吃爆米花。

DSC_0203_2.JPG

偶爾會大笑,但是不會跟著喊加油~

DSC_0206_2.JPG

很棒的有休息時間,可以讓小朋友去尿尿。整場只有一個小小孩在哭,抱出去安撫一下就好了。

DSC_0207_2.JPG

到底有沒有在看呀,我好疑惑~

DSC_0209_2.JPG 

我們第一次全家一起進電影院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ris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