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天是要打包行李,阿橘往大阪寄拖著小黃出發的一天。一早我們摸的有點晚,處理好後開始往租車處走。其實走了10幾分鐘吧,還好是好天氣。雖然滿冷的可是推著娃娃車我都滿身汗,還一路懷疑真的有那麼遠嘛?終於看到times租車了....這次我們是周五出發,那個周一周二北日本降雪。伊根都有積雪了,高速公路也是。我只好開始處理雪胎部份,書信往返幾次後車子等級換高才有雪胎可以用。不然原本的車款已經沒有雪胎了,多花了我9000日幣。剛開始京都天氣很好,阿勇還開始吃草莓吃零嘴。我們一路往北開,就開始慢慢飄雪。然後雪就越來越大,一直到我們下了舞鶴時路上都是積雪。路邊會自動噴水,讓雪不會積住。不過也因此都是髒雪水的狀態,害我在舞鶴鞋子襪子都溼透了。

DSC_0117.JPG

整個晚上一直翻,還180度轉來頭壓在我腿上睡。我整個麻到直覺想踢開他,才意識到是阿勇。

DSC_0487.JPG

這次是跟Times租車租的,本來是東橫的折扣方案。但最後加到很貴了,但是還好有雪胎呀。

DSC_0492.JPG  

這台油電混合很好開,我們開兩天高速公路來回就五個小時了。只加半桶油,折合台幣600多元勒。

DSC_0121.JPG

準備了草莓跟零嘴,一路讓他吃。準備車子給他玩,道是窗外雪景剛開始他無感。上次跟Times租車的汽座也是黃色維尼熊款耶~

P1040328.JPG

走人工車道,每次ETC發出聲音都讓我很怒。太大聲了,還吵醒過阿勇。後來雪很大伸出去拿錢跟拿卡是種折磨~

P1040330.JPG

剛開始天氣很好,我還想說氣象預報騙人的吧~

P1040332.JPG

一路上繳好幾次錢,有些地方是無料路段。

P1040341.JPG

其實有飄一點雪了,一點點細的。看到對面有鏟雪車我們還好開心勒~後面有跟著整台車都雪的,我好想問他你從那來怎麼那麼多雪。

DSC_0126.JPG

前面白白的就是雪,不是污點喔。標示也開始寫ユキ注意!!

P1040353.JPG

然後雪就開始越來越大了~

DSC_0136.JPG 

我們叫阿勇看,他一直無感。只會一直叫我開糖果給他吃~

DSC_0498.JPG 

白雪紛飛呀,這個時候開始慶幸花了九千租雪胎。後來過了舞鶴,路邊直接有人攔住一台台檢查雪胎。有的才放你過去,然後給你一張有雪胎配備的標示。

DSC_0149.JPG 

下了舞鶴,這時天氣不太好。雪很多,剛好看到電車開過去。好漂亮~

P1040354.JPG

阿勇說 : 吊臂車~

P1040356.JPG

地上濕濕的是因為有噴水的管子,照片有拍到就是靠地面的水管。

P1040362.JPG

會下雪的地方都要自己除雪,還是去玩玩就好。住在雪國我會受不了呀~

DSC_0513.JPG

到了舞鶴海鮮市場了,旁邊還有休息站。其實另一面有Lawson喔,整個地上都是雪。我那個不防水的鞋子,一下子就濕光光。

DSC_0515.JPG

近看一下,是不是很糟糕的路。一定要穿防水的鞋子呀~~這個時候還有太陽喔~

今天來這邊的目的是要來吃螃蟹,畢竟冬天嘛總是要來吃一下螃蟹的。外面有幾處積雪,阿勇終於有感覺了。整個一直玩一直玩,還好我有幫他買防水的手套跟鞋子。久聞抹茶團子推荐的魚たつ,市場逛一逛就往攤位上去點菜了。老闆看我們要點蟹腳,就問我要不要點一整隻螃蟹。他推荐我們舞鶴蟹,說是當季的。我們就四隻腳用烤的另外的是生魚片狀態,拿著機器就去位置上等。我帶著阿勇去買飯跟味噌湯,等著東西來。結果海鮮阿勇不愛,只配著香鬆扒完一碗飯。

DSC_0568.JPG

如果沒有開車來,要先搭車到舞鶴再換公車或計程車或腳踏車或走路來。不過其實旁邊有些點,譬如有海上自衛隊的港口。

DSC_0156.JPG

一下車踩到雪超開心,他們父子的鞋都會防水。阿勇的是雪鞋整個很防滑,踩的很開心勒。

DSC_0157.JPG

終於有我們覺得應該乾淨的雪才允許他摸,不然他一路都想給我摸雪。

DSC_0524.JPG

入口處,後面有廁所其實外面也有。這邊可以買白飯跟湯,當然也有賣海鮮丼喔~

DSC_0526.JPG

當然也是很多土產可以買,可是我們都沒有買。因為攜帶不方便呀~~

DSC_0527.JPG

賣的品項很多,先拿卷後就到後面的店家去領。也可以在店內吃也可以端去外面的桌子吃,當然最後盤子要拿回原店回就是了。

DSC_0528.JPG

海鮮丼也有圖片跟數字可以對照,不用害怕。

DSC_0530.JPG

冷凍的蟹腳,好大一根。看到他的價格再想想好市多的價格真的便宜很多~

DSC_0531.JPG

我比較愛的是這些魚乾呀,也太便宜了吧。

DSC_0532.JPG

也有攤位會賣已經烤好的海鮮串,可以直接點了吃。價格也是很便宜呀~

DSC_0535.JPG

中間有放在水中避免死掉的魚類~

DSC_0537.JPG

找到了,抹茶糰子介紹的店~

DSC_0538.JPG

我拿了盤綜合生魚片再跟老大討論要拿蟹腳時,老闆娘介紹我們直接吃整隻的螃蟹。

DSC_0540.JPG

松葉蟹很大一隻,但老闆娘介紹我們舞鶴蟹。他可以幫我們當場處理,我們說好了之後。她還跟旁邊的說幫他們挑大隻一點的~

DSC_0542.JPG  

我說我要跟他合照,阿勇很害怕的說不要不要一直叫。老闆娘一直笑~

DSC_0164.JPG

現在有給叫號機喔,可能因為我們有螃蟹要處理老闆娘說要叫兩次後再過來領。

DSC_0162.JPG

我跟阿勇去買白飯跟味噌湯~

DSC_0163.JPG

他餓了,又不肯吃其他的燒烤只肯扒白飯加香鬆。整碗吃光光,我們還去lawson買波羅麵包給他吃勒。

DSC_0548.JPG

烤來的蟹,我不吃蟹黃的都給老大了。他的腳會有片膜,還滿硬的有點難刺破。

DSC_0550.JPG

這盤超好吃,尤其是干貝。我以為烤過會很乾,想不到超柔軟好吃的~~

DSC_0560.JPG

生蟹腳,只能在日本吃到台灣都凍過不能吃生魚片了。上次我們吃到是在札幌呀~~

DSC_0545.JPG

這盤也很甘甜,完全就是魚市場該有的鮮度。

DSC_0561.JPG  

大招牌,來的人都會拍一下。

DSC_0174.JPG

吃飽後他又跑出來玩雪了,超開心的。

DSC_0567.JPG

整個一直推雪挖洞~

DSC_0179.JPG

非常的開心,我們這種沒下雪國家的孩子都會很興奮。

DSC_0189.JPG

笑瞇瞇勒,後來去上學都一直跟同學講。還說很冷要穿很多喔~

DSC_0190.JPG

當初本來想買雪衣給他,他爸說穿沒幾次浪費。結果他衣服碰到雪都溼的,後來還在車上給他脫下來烘暖氣勒。

DSC_0573.JPG

走去lawson路上他看到小雪人一直踢一直玩~

DSC_0577.JPG

超開心的,拉都拉不走。

DSC_0191.JPG

還給我大哭說他不要去買零食,整個傻眼。

DSC_0583.JPG

想睡特別歡,果然一上車他就睡著了。還好一路睡到伊根~

P1040376.JPG

我們一上高速公路就被檢查雪胎,這個就是有雪胎配備的標示。

P1040377.JPG

這時雪下超大的,老大竟然錯過交流道.....

P1040379.JPG

導航沒叫我們回頭,想帶我們繞山路去伊根。沿路都是這種大雪覆蓋的地方,還有一段是沒有人開過的山路。我們開山路五分鐘就自動回頭,太可怕了~

P1040382.JPG

我嚇到超認真看路的,這裡還有車子開過的痕跡。剛剛那段山路完全是雪,又小又灣。好可怕呀~~

DSC_0194.JPG

就是這樣大塊的雪,一路到過了天橋立才好。中間我還沒穿外套腳踩濕鞋的進天橋立餐廳訂明天位置,店家還想幫我撐傘回車上。大概覺得我太猛了,還好到伊根沒有這樣大雪。

-------實用LINK---------------------------------

舞鶴海鮮市場 : https://toretore.org/seafoo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ris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