踏出東橫,輕鬆很多也可以看看路邊的店家。因為我們有買京都地下鐵一日卷跟JR PASS,當然是回京都車站搭JR過去。這邊地鐵站從6號出口出來,往麥當勞方向一直走就會到東橫。推著推車,去地鐵我們也都去搭電梯。外面還是好冷,風吹過來好冷。搭往嵐山的電車,其實在haruka月台旁邊。10年來時就有印象,有種都沒有變的感覺。不管是寄物櫃廁所跟便當店,都跟七年前一樣。只是身邊多了小孩,臉老了不少。 

DSC_0053.jpg

這個也太可愛了吧,小孩版的好可愛呀~~

DSC_0054.jpg

剛好看到幼稚園娃娃車,很繽紛~

P1030910.jpg

老大學啥鴨子嘴啦~

DSC_0011 (2).jpg

阿勇自備椅子,還是我們的戰利品車勒。冬天可以把手套帽子圍巾丟車上隨時拿。

到了時,其實才五點但天已經很黑了。都有種好晚的感覺,但一看才五點。不過我們的肚子很餓,覺得先找吃的。目標中的廣川人滿滿的,另外一間"稻"用餐處在二樓。我們最後想去尋找當年第一次來嵐山吃的店,好像已經不見了。隨手走進一間叫新渡月的店,有自家製的手打烏龍麵。店員也滿親切,倒是後來有對台灣夫婦小孩很大一直看手機打電動。用英文點餐就算了,還嫌年輕店員英文不好另外一間三千多日幣太貴。用著中文大聲批評,讓我們很尷尬。

P1030914.jpg

店家有賣高湯~

P1030916.jpg

父子一定要這樣自拍吧~

P1030918.jpg

我們點了一個大根,是關東煮的。非常非常的好吃,早知道關東煮的都點來吃~

P1030920.jpg

我點的是櫻花蝦與青菜與香菇與地瓜的天婦羅,旁邊是烏龍麵。很好吃,麵本體很Q彈。

P1030922.jpg

有香菇跟地瓜,麵衣薄薄的很好吃喔。

P1030921.jpg

老大的是豬肉味噌雞蛋烏龍,料很多湯頭也很棒。

P1030923.jpg

阿勇跟著吃麵~

P1030924.jpg

店家的招牌,看我們推娃娃車進來也馬上迎接我們。

DSC_0065.jpg

補一張我的晚餐整體~

P1030926.jpg  

有著足湯的嵐山車站,很熱鬧勒。

吃飽後我們就買個飲料毛巾(來嵐山都會買)也沒逛其他小店,就開始往竹林道走去。我們算早來,人不是很多。我至少都還可以拍照,尤其是中間燈點最多那段。不過這晚我們配備只有小DC跟手機,都要深呼吸閉氣拍下去。阿勇可能是無聊吧,一路給我唱台語歌。這次跟他出來我們都沒辦法裝日本人了,因為他很吵一直講話。結果走一走我腳底一邊好涼,低頭一看竟然給我開口笑。還好還沒有掉下來,我整個很掛心我的鞋底。一直走到竹林道的底,左右兩邊都是點燈區域。左邊可以慢慢走到渡月橋,不過是沙石頭對娃娃車來說不可能。另一邊到常寂光寺那,路程滿遠的。其實如果不是我鞋壞了,想去買鞋往常寂光寺那會有接駁車可以搭的。詳情可以參考花燈路的網站~

P1030927.jpg

第二次看到這個燈籠,上次跟崁帝來時雨很大勒~

P1030929.JPG

前段的點燈長這樣,還沒有夢幻的感覺~

P1030941.jpg

中間有點藍燈~這個我有印象~

P1030945.jpg

這時其實滿黑的,我心中都會浮現日文這個詞 - 幻想的。真的是很夢幻勒~

P1030947.jpg

現場很冷,可是看起來很漂亮~

P1030957.jpg

大概走過野宮神社就是這樣大點燈了,超漂亮的~

P1030961.jpg

我幫他們父子合照,阿勇一路大聲唱台語歌。很無奈呀~~~

P1030962.jpg

人其實這個時候還好,而且這段有點上坡。老大直到我們回頭才發現他剛剛是推車子上來的。

P1030967.jpg

我記得當年來也有,中間會有好幾座大型的插花作品。

P1030979.jpg  

真的很漂亮,12月來京都有遇到的話很值得過來看看。3月有東山花燈路,就在清水寺那一帶又是不同的風景了。

P1030981.jpg

買了個湯葉甜甜圈,這個暖爐好棒真的好溫暖。

P1030982.jpg

連這個座椅都是熱熱的,好棒的地方。

P1030983.jpg  

路上人潮還好耶,我跟崁弟來時下雨就算了人還好多。這天也是一樣周五呀?!

DSC_0084.jpg    

看到這個二話不說就買來吃了~

我們一路散步回JR,就搭火車回京都車站。這天我們去的是八條口的AEON,其實10年他剛開的時候我們就來過了。但我的印象只有UNIQLO而已,這次查了後有超市外還有abc mart跟babiesrus。我先奔去買了鞋,雖然不是最大但至少可以套進去。然後就開心的東逛西逛,還讓阿勇去玩車。他一直用國語跟日本小哥哥說,我可以一起玩嘛?他們都很胡疑的看著阿勇,好好笑。讓他玩我們閒逛後,差不多要關門我們就去超市了。這晚又是滿滿食物的回到旅館,這次我們用洗衣機洗衣服。一個晚上都全乾了,下次真的外衣可以不用帶那麼多了ㄛ。

DSC_0087.jpg

慢慢走回車站,這個車站的造型很特別。

P1030986.jpg

這個POSE是學他爸的,超愛這樣翹腳。

P1030989.jpg

就算很多玩具,他還是只玩車子。

DSC_0012 (2).jpg

一直問人家說 : 我可以跟你們一起玩嘛?!

DSC_0018 (2).jpg

超開心的,問他要不要逛別的玩具都說不要。

DSC_0023 (2).jpg  

跟他說要關店了,我們去看有啥玩具。他掙扎一下就跟我們走了,中途讓他看看玩具。最後買了兩台tomica小車~

DSC_0090.jpg  

車站前的京都塔,他是我心中京都很重要的代表。

DSC_0026 (2).jpg  

暈睡阿勇~

-------------------------------------------------------------------------------------------------------

嵐山花燈路 : http://www.hanatouro.jp/arashiyama/index.html

廣川鰻魚 : http://unagi-hirokawa.jp/

aeon京都 : http://kyoto-aeonmall.co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ris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