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個月先是經歷了颱風中的畢業典禮,我好擔心中止。還好看到阿勇跳舞,只是第二首歌有感覺到他不高興。幼幼班真的好好笑,想著阿勇四年後畢業典禮我應該會感動到哭吧。迎接8月份就是新學期的開始,老師突然就開始幫阿勇戒尿布。光是每天下班洗他尿的褲子這些,我才三天就馬上上網狂買小兒內褲跟短褲。至少可以讓他替換,我晚上就沖水曬乾一周大洗一次就好。不過說也妙,漸漸的他就會講。不過他要坐著尿尿,而且還會一直說要尿尿。但是可以準確說要尿尿,沒有讓我擦地坂我就好感謝了。只是有一晚他直大便在學習褲上,我當場傻眼。就是便便他還不肯說,沒關係不強迫他。只是假日我們都帶著他到處玩,就沒有讓他訓練。但是他第一次在家的小馬桶尿出來,我們大力稱讚他時他的笑臉真可愛呀。也帶他去玩了水,去年去過的陶博跟大佳。果然很有熟悉感的一直玩,大佳那個噴水他好開心。不過他很妙,他會去約別的小孩。或是自己跟著人家跑,有時去約別人別人還會不理他。看到他這樣的舉動,我覺得他很天真。但別人不理他,我也會覺得好難過。希望他不要介意,能夠一直保有這種單純。滿2歲9個月時帶他去了飯店,雖然他一直說要用棒子去把爸爸的小白球推到洞內去。不過一去那他玩水玩到忘我,整個一直跑跳一下去這一下去那的。雖然住一次真的很貴,但可以跟他一起玩一起曬成黑炭。收集好多阿勇第一次的體驗,好開心。整理照片發現他長好大了,不知不覺也要三歲了勒.....

DSC_0005.JPG

07/21:學校給了阿勇請假期間領的塗鴉本,一回家就被他每格都塗出去了。

DSC_0031.JPG

07/22:回阿罵家就是吃吃喝喝,爸媽偷睡覺的行程。

DSC_0041.JPG

07/23:今天幫他穿好可愛的吊帶褲,說要幫他拍照他給我夾住筆然後比YA。因為昨天幫他穿了跟我同色系的衣服,他今天一直要我們也去買一樣的褲子。

P1000079.JPG

07/23:他在玩還會指定我們要坐他旁邊陪他,然後教爸爸怎麼搖擺。

P1000106.JPG

07/23:一樣要丟很多葉子下去,我換新相機很努力拍。

DSC_0055.JPG

07/23:有小朋友來,他會笑瞇瞇的去跟人家後面跑。而且真的是發出笑聲,就是色員外那種。就差沒搓手~

DSC_0081.JPG

07/23:現在看到盪鞦韆也沒有那麼害怕,會主動說他要玩囉~

DSC_0094.JPG

07/23:還是很愛幫忙擦地板,都會問我們今天要擦地板嘛。我們就把書房交給他擦了~

DSC_0097.JPG  

07/23:父子一起勞動後一起累了....

DSC_0111.JPG

07/24:他在對著落地窗跳舞,很認真會看自己跳的樣子耶。

DSC_0136.JPG

07/26:這是媽媽的包裹不是你的玩具,還給我。

DSC_0138.JPG

07/27 : 每次看我收衣服進來,都會幫我折衣服。他還會幫我把衣架擺整齊,稱讚他是小幫手他就會非常的得意。

DSC_0149.JPG

07/27:有乖可以吃餅乾,但是其實他現在已經不愛吃餅乾了。除非是新款的,還好他吃膩零嘴速度很快。

DSC_0157.JPG

07/27 : 老杯再不回家你兒就變鹹蛋超人了啦~

DSC_0181.JPG

07/28 : 他的車子大軍從停車塔滑出來了,今晚雨好大我好擔心他們明天的畢業典禮說。

DSC_0204.JPG

07/29:一早風雨小,我帶他去家樂福。結果超多人的~

DSC_0255.JPG

07/29 : 很努力練騎車勒~~

DSC_0267.JPG

07/29:我們在一樓等爸爸,爸爸卻跑去b4停好車...登愣~~

DSC_0079 (2).JPG

07/30:颱風假晚開的百貨公司,我們來吃午餐。他說他好喜歡我~

DSC_0322.JPG

07/30:在誠品玩lasy,他說他組了水槍。

DSC_0005 (3).JPG  

07/31:在學校換了褲子,就變成這種奇妙的搭配了.....

DSC_0021 (2).JPG

08/01:很寶貝的跟我說這是他拼的,要我晚上不可以把他拆掉收起來喔。

DSC_0097 (2).JPG

08/02 : 突然拿起大車車玩,還很興奮說要比YA一直要我們拍他。

DSC_0035 (2).JPG

08/02 : 學爸爸躺地上要爸爸拿車撞他,整個很愛學人很好笑。

DSC_0042 (2).JPG

08/02:隔天我在爸爸腰上發現酸痛貼布了。

DSC_0062 (2).JPG

08/03:母子一起吃蘋果,每晚我們都一起吃飯一起吃水果。

DSC_0080 (3).JPG

08/04:每天都會跟爸爸要零錢投小豬,他還會說:媽媽你看我有好多錢喔。

DSC_0156 (2).JPG

08/05:上完塗鴨課,累到一路睡到ken那。然後就被吵醒了....

DSC_0243 (2).JPG

08/06:跟小姐姐一起刷牙,很髒的擠出口水。

DSC_0249 (2).JPG

08/06:一起看魚很開心~

DSC_0209 (2).JPG

08/06:一起玩小風箏,有人可以讓他追著跑真開心。

DSC_0262 (2).JPG

08/06:姐姐唱歌,他很認真的跳舞。阿罵笑翻了~

DSC_0269.JPG

08/06:聽阿罵唱歌,小時候開始他只要我對著他唱歌加手勢他會露出笑臉手跟著動。非常愛音樂~

DSC_0291.JPG

08/06:阿勇唱歌初體驗~~

DSC_0304 (2).JPG

08/06:小姐姐很好讓麥克風給他,阿勇唱兒歌又大聲又快速唱。被大姐姐說好吵,媽媽笑翻了。他回來後都跟我說要去阿罵家跟姐姐一起唱歌,說他好喜歡小姐姐好喜歡大姐姐勒~

DSC_0308.JPG  

08/06:擦地板,我跟他說皮皮大便的房間就交給你擦了。他很認真,是我們的小幫手~

DSC_0316 (2).JPG

08/07:他說要給我晡晡~

DSC_0321 (2).JPG

08/07:小幫手勇幫忙折爸爸的內褲,還會幫忙放回櫃子去勒。

DSC_0334.JPG

08/08:晚上會陪他看一下今天上的課,好多順口溜我都會講了。

DSC_0252 (3).JPG

08/08:阿勇做的卡片,但是他明明有練習講父親節快樂結果看到爸爸只要拿錢去存小豬。

DSC_0359.JPG

08/09:學校把課本的cd/dvd都給我們,結果他就開始跟著跳了。

DSC_0375.JPG

08/10 :打開他的塗鴨本,嗯....一直都塗出去,沒有改進是怎樣。

DSC_0411.JPG

08/11:買的美術用品到貨囉,結果他對蓋章超熱愛的。

DSC_0261 (3).JPG

08/11:給他小邊桌,他畫的好開心。偏愛黑的印章~

DSC_0274.JPG

08/12:今天值得紀念的畫出臉耶,是給他上幼稚園畫畫課有收獲了嘛?我好疑惑要給他上大塗鴨還是學校的畫畫課勒?!

DSC_0298 (3).JPG

08/12:陶博館玩水後,一身狼狽的我們。等等,我怎麼覺得只有我狼狽勒?

DSC_0302 (3).JPG

08/12:太熱了,他搶著喝我的芒果冰沙~

P1000870.JPG

08/12:在陶博堆磚塊等爸爸,阿勇一直跟別的小朋友說話。要人家看他的作品~

DSC_0489.JPG

08/12 :融入3朵花的世界了,但姐姐說 - 我不要跟弟弟玩他好瘋狂。阿勇玩的時候一直衝,姐姐都叫不住他。哈哈哈,現在他也會講要去找姐姐玩。這天他晚上八點就累到一直哭,然後睡著了。

DSC_0494.JPG

08/13:他好愛喝好市多的鮮奶,試吃時都會講。上次喝這個莓果麥片他很愛,周日早上我們一起吃。他就長出小白鬍了啦~

DSC_0504.JPG  

08/13:今天去了大佳及跟阿罵他們吃飯,下午去家樂福買水槍。下周去玩就可以用囉~

DSC_0537.JPG

08/14:跟爸爸玩搭火車,他還會熱情約我坐中間。一直跟我說中間有位置,媽媽你快來。

DSC_0010 (3).JPG

08/15:今天把車車停車場串起來,在那裡排車車。

DSC_0046 (2).JPG

08/15 : 今天坐推土機,大人根本是蹲著走。後來他也約我坐了~

DSC_0055 (2).JPG

08/16:今天成功的講要尿尿,而且尿出來了。馬上拿出我們約好要給他的禮物,他好開心。就加碼尿了三次。

DSC_0061 (2).JPG  

08/17 : 通常他回家後會大便一次,可能是我幫他準備的小點心吧。我就會給他換學習褲,他也會自己說尿尿。只是很頻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ris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