灰皮跟黑皮是同一天一起由我接生的,那真的是一個難忘的回憶。黑皮離開時我有寫過當時的回憶 -  黑皮出生。那時我還記得差不多十天後灰皮眼睛開一個小小的縫,我好開心的把他放到我眼前。興奮的跟他說 - 我是奶奶喔我是你的奶奶喔,到現在我都很開心灰皮跟黑皮第一個看到的人是我。記得灰皮第一次在貓沙大的便,小小的跟辣椒一樣。老大超開心的跟我說好可愛,是小辣椒。對於他們,我們都是用小朋友來稱呼。他們真的是我們寶貝寶貝的小朋友,只是已經變成永遠永遠的回憶。灰皮小時候因為比較大膽,一直出來探險加上跟卡妞好像。我一直對他疼愛有佳,晚上還要他陪我睡但都跳走。也因為跟卡妞太像了,我一直覺得他是母的。到醫生說他是男生的時候,其實我還有點不太接受勒。第一次洗澡第一次剃毛都是我處理的,還記得他那時皮膚上長黑點點。上哲的王醫生說只能一直幫他洗澡,把他摳掉。但其實那個不影響身體,但我擔心。他那時洗澡超生氣的,我都很努力摳。有次忘記了竟然拿菜瓜布刷,好傻呀我。後來他洗澡一直叫,但只要一看到我拿大毛巾他就安靜。他知道要出去了,就會乖乖給我抱。記得那時有次卡妞偷舔蛋糕後就拉肚子,我帶去上哲看。王醫生覺得他沒有怎樣,但保險起見還是讓他住醫院。說住也就是連籠子一起放那,那時他們都說卡妞一直叫。後來灰皮有點不舒服原因我忘了,我就也帶去。王醫生要我把灰皮也放那下班來接,下班去時醫生就說卡妞都不叫了很疼灰皮。灰皮跟黑皮真的很幸運,有個好好照顧他們的媽媽。連後來他們如果打架,卡妞會從椅子上飛撲下去打他們。他們兩隻就會分開不打了,好好笑的貓媽媽教訓孩子。

可愛的灰皮  

這張真的是灰皮超受歡迎的照片,騙到不少人說要領養他。我才捨不得把他給人,也還好沒有給人。那時小小的頭,怎麼後來頭可以變那麼大。他毛色跟臉都像卡妞,但身材很胖跟大頭卻像到卡拉。真的很可愛~不過他手粗腳粗的,每次剪他指甲後再剪卡妞就覺得卡妞根本小一號。

灰皮剛出生

剛出生的小貓真的很像老鼠,而且腳還不太有力。所以都站不太起來,肚子開始大大的。這張照片出生還沒有七天勒~

老大跟灰皮

當兵老大與張眼的灰皮,貓咪剛張眼的時候眼睛都還是藍色的。再大一點的時候眼睛的顏色才會改變,灰皮就跟卡妞一樣是綠色的眼睛。卡妞那時都好擔心我們碰他小孩,我們一抱他就會在旁邊一直叫一直盯著看。一放下他就火速咬他們離開~

所謂的媽媽的擔心就是這樣吧~

手腳開始有力,會出來探險,不過剛開始走的不是很好,會滑倒或是翻過來後翻不回去。卡妞一樣很擔心的在旁邊一直看,小小貓真的長很快。

灰皮的肚子大大

小小的腿圓圓的肚子真的好可愛,每天回家就是看這兩隻小傢伙搗蛋。果然小嬰兒期肚子都好大呀,這個時候頭還是正常大小後來怎麼可以長那麼大呀。

小喵也是很愛打架的呀~  

就這樣翻過來然後要努力揮手很久才能翻回來,小小黑皮在旁邊。這應該是他們兩隻打架,兩隻很有趣都會在床底下打架勒。

這個樣子可以看的出來灰皮有多小隻了嗎~~

小小灰皮真的好小,調皮的玩窗簾繩子然後就在溝溝內。小到可以整隻進去...

呵~~可愛勒~~~~

跟卡妞媽媽一起吃飯,大小跟顏色差好多。不過後來就慢慢接近,然後就大她好多了。雖然提過了,但是當時因為我們沒有買小貓咪的碗。打算讓他們共吃,結果卡拉瘦了一公斤。他都會讓小孩,兩個小孩也很會吃。想想他們是喝奶然後吃點肉泥就直接吃乾糧了,沒有泡軟過耶。當年卡拉剛來還泡軟過,果然有貓可以學就學的快。

調皮死了~~

以前還有電腦桌勒,下面都線。他好開心的在那狂咬呀,灰皮後來也愛咬線。我們家電風扇的線跟除濕機的線都有他的齒痕,常常想到就狂啃。不過也只有他會這樣,有次我在唸灰皮不可以咬阿勇還給我學。真的是帶壞~

呵~~~

長大一點了,睡覺會整個翻過來勒。眼睛開始往上飄跟卡妞很像,不過睡姿像卡拉。

灰皮第一次洗澡~~~

小貓咪的第一次入浴,超緊張的他們。

舔~~我舔~~~

舔身體中,當時每隻貓都有戴項圈。灰皮就會一直去咬接合處的塑膠,然後就咬壞了。買了第二個也咬壞,所以後來他就沒有戴。他一沒有戴其他隻也開始不愛,我常常回家發現他們拔下來了。不然我都記得卡拉的是豹紋卡妞本來是粉紅Kitty,後來變螢光黃。兩隻孫子是藍色的~

灰皮到現在也會這樣睡~就是後腳給他伸的很長很長~~~

他從小就會這樣躺喔,夏天熱了吧。還有後來是去醫院回來很緊張他就會這樣,很可愛~

長的很像吧~~

長大很多了,毛沒有那麼深了。左邊是灰皮右邊是卡妞,是不是一個樣。那時他們兩個一樣體型時,有時一走過去會認不出來是誰勒~

黑皮壓灰皮

後來他跟黑皮都一下就變很胖,果然是遺傳到卡拉。灰皮躺在地上休息,黑皮還一定要躺他肚子上勒。

你看他們全家人~~

一家子的合照,這個時候他們應該都是小貓。灰皮的身體好胖好胖,這張我也洗給灰皮了。他們一家人合照,一人一張~

抱在一起耶  

他們母子的感覺很好勒,還會抱在一起互舔。卡妞其實最常舔的是灰皮,看起來很疼灰皮喔。難怪小徐會說灰皮走的時候卡妞有來~

灰皮皮暈倒了~~

那時他們第一次剃毛也是我剃的,好緊張。但是夏天呀,剃毛後他們身形明顯輕巧起來。我那時下班回家都會看到四隻肉條跳來跳去,唉想念四貓的年代~

這就是我不換LCD的原因~換了我家喵咪去那邊睡睡~~

CRT真的是貓的最愛,熱熱的他們超愛趴的。當年超捨不得換液晶的說,卡妞也很常躺上面勒。

灰皮在看新朋友~~

那時在京華城買的大貓,灰皮一直聞。他尾巴那個紅紅就是長皮膚顆粒的地方,後來每隻貓都會有可能在尾巴或肚子,我就沒有那麼在意了。床都是他們的傑作呀~

等爺爺打飯~

四隻等放飯,好期待的樣子。好像是之前有競爭他們會討吃喔,後來沒競爭後就不會這樣討吃了。

灰皮被爺爺欺負~~

以前老大最愛這樣欺負灰皮,灰皮臉就會變的很笨。是說灰皮臉常常都很笨,我記得芝郁就說過 - 灰皮很多照片光看他臉就想笑。

灰皮...奶奶說過手髒髒不要舔~~

貓咪洗臉臉,我好喜歡他們洗臉。後來灰皮手常舔的位置還黃黃的,卡拉也是。

笨笨三部曲之一

這三張系列很好笑,卡妞對灰皮尾巴一直搖很好奇想去抓。灰皮還低頭看看~

笨笨三部曲之二

覺得卡妞舔他尾巴不想看就撇頭了~

笨笨三部曲之三

然後卡妞被癢到打喷嚏甩頭,就剛好拍到這張。好好笑~

灰皮睡~~~

跳到衣櫃上面睡,他們也很愛跳高高勒。我記得兩隻小的第一次跳上去是有天芝郁要來我們家看小貓,我下去接她上來後就看到他們兩隻上去了。超驚訝的~

嗯..這是啥味道

貓咪的通性,不過灰皮對阿勇就要看心情。有時候他還不會去聞阿勇的手勒~

好擠ㄛ~~~

很愛電腦椅,之前在15樓時灰皮還會去躺那張我們從新店搬來的椅子。到14樓後可能書房我們比較不常進去,灰皮也比較少進去了。

哥倆好一對寶

兩兄弟感情好呀~~

灰皮貓肉捲

我很喜歡看他這樣睡覺,就是好安心好放鬆的感覺。

灰皮想吃~~~

很好奇爺爺吃啥,這個角度看起來像是灰皮咬了。

吃化毛膏ㄛ~今天是巧克力口味~~~

吃化毛膏中,不小心會被咬一口勒。他們真的很愛,都會自動的靠過來。後來阿勇也會餵灰皮,很常常去餵....

灰皮也愛~一看到就想咬~~~

非常愛吸管,我都會說灰皮叼大煙。他會一直咬一直咬把整根都咬扁,很可愛。阿勇好小好小坐在自己餐椅時,發現灰皮這樣超開心。還一直要自己逗貓,好好玩。後來我們去便利商店,他都會說要拿回來給灰皮。還不會講話時,每次一進便利商店就是衝到吸管前一直挨挨叫表示要拿。

灰皮~怒~~

起色心的灰皮.....

灰皮很愛舔舔

洗臉臉~~記得他們以前快到吃飯時間都會很焦慮,會來我們旁邊焦慮。尤其是灰皮會瘋狂的抓紙....

卡妞躲袋子~~~~

卡妞很強會擠開拉鍊然後躲進去....

灰皮麻醉未退

搬回中壢前去結紮,整個還在暈。我們怕他撞到都把他圍住,他還一直想出來。結果他是想去尿尿,很堅持要去貓沙。很怕他沾到傷口勒~

還在暈

心疼,不過還好恢復的不錯....

就這樣,2002年底我們帶著四隻貓一起回到我中壢的家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ris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