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天我犯了一個錯誤,我以為我有辦法帶著孩子拉著行李跟推車去擠人很多的電車。所以給我超深刻的回憶,還好還好沒有發生意外。但我真的嚇壞了.....

DSC_0486.jpg  

在旅館睡的香甜的阿勇,今天我的挑戰很大。要背著巨嬰手拉著行李箱跟推車去搭車~

在看車子時間表前,我就發現成田到羽田的直達車在八點的時間只有兩台。又很不想這樣的拖著他換車,於是心一橫的安慰自己應該擠的上去才一站。偏偏又卡在車站進出沒有電梯,於是我一早就跟阿勇說今天要背著你走喔。但是我們兩個其實都穿的厚,加上我手要出力拉行李跟推車。阿勇都會掙扎的跟我表示他不舒服,我只能滿身大汗的跟他說忍一下忍一下。往成田機場的電車有點滿但是我們上的去,我一上車就有人讓我位置。但我急著放下阿勇讓他舒服,手上的推車跟行李就沒有擺的很好只能用手硬抓著。快到站時我有問阿勇要給我背嘛?他說不要他要自己走,這真的是我的一個大錯誤。我應該不管怎麼都要背著他的。我怎麼能在滿員的電車中,自己沒辦法牽著他還答應讓他自己走。

一下就到成田機場站,偏偏車門開的是我行李箱擺的這邊。我傻眼的只好硬把行李箱拉開讓別人先下車,這時我的推車倒了。這很尷尬,我只好起身拿推車。因為我的推車實在是擋住所有的路,我只好叫著阿勇說來我們下車你跟好媽媽。起身後我回頭看著他,我確定阿勇有跟著我下車。到車門口又是人也要下車又要拉行李的,我想說我快點把行李弄下去回頭帶阿勇。但當我回頭時,他是跌在月台上而且一隻腳在月台與列車的間隙中。對,就是這麼的可怕。這時其實人都下的差不多了,旁邊只剩一個很驚訝的拉著行李箱的女生。我很冷靜的問阿勇可以自己爬起來嘛?鞋子還在嘛?他還小其實他也不懂這個可怕的點,他點點頭自己努力的爬起來。我真的快哭了,可是又不能嚇到他。我只能抱他緊緊的,慶幸他沒事。下來換月台我都用一隻手牽住他,所以我右手因為用力拉行李箱整個都拉傷在痛了。一直到現在我想起來都好害怕,我應該在好好查車次的。因為這台電車非常的空,我應該要查他在千葉縣內其他站我坐過去搭的。而不是跑來人很多的成田,後來都一直跟他說下車有很大的洞你要小心知道嘛?他也會跟著我唸,還跟我說剛剛他掉下去鞋子沒有掉下去。

DSC_0487.jpg  

驚魂未定的媽媽,不知剛剛發生多可怕的事在吃糖的小孩。

DSC_0493.jpg

因為是起站,我們上車後選了最角落的位置。我把推車媽媽包行李箱圍住阿勇,他還是忙著吃糖。

P1260238.jpg

是不是車子很空,我也是到第二站才想到我幹麻不坐來這裡又沒有人跟我搶位置。下次要注意,帶小孩跟行李可以轉念想想換車的方式。不過真的坐很久,差不多一個半小時。阿勇最後都放空一臉想睡了,這次我們換去羽田附近的旅館。為了迎接明天晚班機到達的爸爸~~辛苦阿勇了。 

大鳥居的東口只有向上的手扶梯,所以住東橫的要離開如果沒有搭他們的接駁車記得走到西口去。不遠,沿路還有便利商店跟小小超市勒。這次下車要上手扶梯我就站旁邊等都沒有人再牽著阿勇讓他走我前面我再拉著行李,還在驚嚇中的媽媽不敢大意。還好一出來將行李寄放後我們就要出發去東京車站了,我推著推車跟阿勇說我們走去西口看看。慢慢走,雖然滿近的但滿冷的。先到京急蒲田換車,這個站很妙是個L型。如果坐到往橫濱的直達車會發現他開的方向會在這改變,不過這站很大很多人換車都會在這換周邊也很多旅館是個很熱鬧的地方。

2

雖然離羽田近但進出東京有比較不方便點,周邊還滿多店家還有兩間小超市。我跟阿勇還會去逛那間小小的AEON勒~

DSC_0494.jpg

放好行李後我們要一起出發,其實他愰神了。 

DSC_0495.jpg

紅色火車耶,我們家在吃中餐時通常都會看到台鐵的紅色火車開過去。我跟阿勇說,我們家的紅色火車就是塗裝這台喔。但阿勇無視~

DSC_0496.jpg

換車是同一月台的前跟後,阿勇很堅持要幫我推車。我們一上車就有兩個上班族男生要讓我們位置,我很不好意思的過去坐。其實東京沒有那麼不友善呀,我這些天去的店家更是都有兒童餐具跟椅子勒。

在車上阿勇就睡著了,到品川時我必須從京急走到JR去。品川的月台非常的傾斜,我下電車習慣人先下推車倒著下來。結果我後輪剛碰地就因為傾斜往前滑,月台間隙又非常大到我整個輪子都可以下去。我完全超用力的把車子拉上來,我嚇壞了。有必要一天這樣嚇兩次嘛?因為阿勇睡著了,我就先去外面Kitte買明信片。因為手乾到裂開我還買了郵局販賣的護手霜,還在樓下遇到Papeer。一直到我都逛了土產街逛到tomica這,阿勇還在睡。已經過午餐時間,我餓扁了但我又不能先自己去吃不然等下還要煩惱他吃啥。想半天我去了資生堂甜點店,想說吃個甜點等他起床好了。

DSC_0508.jpg

連觀光中心都放個papeer可以點選資料,不過很多外國遊客會來這問資料查資料耶。

DSC_0509.jpg

意外在B1看到這個櫃,我整個眼光發亮。我有加他們的臉書,沒想到可以在車站碰到本尊。我看到他們寫閉店sale,問一下竟然只到3/31。硬著頭皮先選了兩盒綿花糖兩盒貓咪砂糖跟一盒貓咪化妝綿,好可愛呀~~

DSC_0511.jpg

哇~いないないば耶,阿勇在日本都會跟店員說這個。哈哈哈~~但是有tomica後他根本沒正眼瞧過這一眼。

DSC_0512.jpg

我很辛苦的推他進去位置上,店員很好的幫我喬一個位置。這間店面非常的狹小,真的很謝謝店員幫忙。

DSC_0514.jpg

我點了栗子蒙布朗這個,旁邊是冰淇淋。

DSC_0515.jpg

咖啡也來了,這樣就花了兩千多日幣。超貴的啦~

DSC_0516.jpg

當我拍好照後,他就起來了。登登登,有沒有那麼厲害。我還因為懶的拿推車上的東西,我是直接用腳踩住推車踏版防他後倒。店員一直想幫我整理推車,我一直跟他說沒關係。然後阿勇就偷吃我的冰淇淋還非常開心~

DSC_0517.jpg

然後就帶他來Tomica玩了,一進去就被門口展示的玩具給吸引住了。

DSC_0518.jpg

看到車子一直轉他好開心,果然跟一年前去大阪時不一樣。開始懂了~

DSC_0520.jpg

這次的車子好可愛,是March。阿勇自己選了藍色,我發現他偏愛藍色耶~

DSC_0524.jpg

有好多車車,但很多台灣都有賣。最後我們選了最新上市的車子,是載小車車的貨車。

DSC_0526.jpg

選了糖果,漱口杯筷子等等。滿滿的戰利品,他自己提的很開心~

DSC_0527.jpg  

一樣店員會請阿勇裝擋風玻璃,這次他長大了可以讓他自己放。

DSC_0529.jpg   

底座也是他自己選的,還好他也是選黑的。選其他顏色都好奇妙勒~

DSC_0538.jpg

幫忙鎖上去囉,阿勇很認真的看整個很期待他的小車車。他還會跟我說是叔叔幫他鎖起來的~

DSC_0540.jpg

好囉,店員會請他檢查一下。也會溜看看滑順度~

DSC_0548.jpg

本想帶他到對面立馬拐他走,想不到他堅持要打開來拿著。然後就跑回店裡了,可惡~

DSC_0552.jpg

店內最裡面有一個可以玩耍的區域,還有好多車子。在台灣要自備車子的Tomica,所以阿勇拿他自己的車去玩。換我擔心他自己的車子不見,跟他說你玩上面的車子那都可以玩。結果那兩個哥哥一直在讓車子大降落,阿勇還幫忙撿回去給哥哥。

DSC_0555.jpg

超級認真玩的~

DSC_0557.jpg  

我只好躲在最不檔路的角落,等待他那時想到媽媽不在。

DSC_0561.jpg

發現地上的車車都會動耶,而且好多我沒看過的車子說~

DSC_0562.jpg

玩的好開心,會動的好可愛呀~

DSC_0566.jpg

不知道是因為搶不到軌道還是怎樣,他就拿著車子說他要去玩前面的。就自己跑來玩了~

DSC_0567.jpg   

讓他玩一陣子後,我用等等來去挖沙跟溜滑梯成功引誘他離開。還好還好~

下來推著他光是找到上月台的電梯就頭暈了,還好順利的離開。結果我們也只吃了剛剛的甜點,我就想等下早點去吃晚餐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ris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