轉眼就到了2Y5M了,這個月我們有快一半的時間母子在日本玩。就是賞花公園玩沙鞦韆,我很愛日本的公園。夠大設備也多,光是沙坑跟溜滑梯就夠他玩的。詳細的我再慢慢分享,不過可能要等不少時間就是了。這個月就比較沒有帶去外面那裡特別玩,畢竟當時要準備出國我怕他受傷生病的。剛好天氣也是忽雨忽晴,大部份時間我們都是在社區中庭嚕車車或是跟媽媽去那裡走走而已。我有想到日本回來阿勇就要去幼幼班了,心裡感覺很複雜。那個跟在我身邊的小不點就要離開我自己去上學了,知道這是必經的過程但還是會擔心會捨不得。回來後一周的相處,我其實很累。我覺得阿勇也很累,我們如果出去玩都會爆睡。道是跟融融哥哥出去玩時,他徹底惹火我。氣到我捏他耳朵,然後他還大哭後睡著。媽媽一肚子火的跟融融媽媽面前哭了。哎,全職媽媽真的很多辛酸。尤其是現在要回去職場,心裡很不安這空白的兩年。好像這些不該寫在這喔,我在想想要不要寫下這個心情好了。因為開車比較熟了,很多地方都敢帶他去。也去了幾個我們這兩年的回憶,尤其是信義區。可是他從要背著到推車到滿場奔跑的一路長大,我很常跟他去的地方。再來是遠雄,他從手舉著平衡的走路到會跑會講話。我們母子都會去那消磨時間的。好多好多我們兩個的回憶,就算很多辛酸但是這兩年是我獨佔他的兩年。我看他長大好感動,第一天上學還好。後來就一開始會哭,安撫會好。然後中午累了吃飯睡覺也會心情不好,捨不得但也希望他快點適應。下來我們還要一起適應跟著媽媽上下班及回家後的生活勒,不知道有沒有時間去跟社區那些小哥哥玩勒。

DSC_0666.JPG

3.21 在家玩昨天爸爸買給他的貨櫃車,不過搖控不會動耶~怒~

DSC_0026.JPG

3.22 天氣好,我們早上就去一面滑車一面散步去~

DSC_0055.JPG

3.22 在追蝴蝶,還邊走邊拍手。非常大聲,警衛都聽到了~

DSC_0105.JPG

3.22 下午睡起來,我們又出來玩。好像我們如果沒有特定出門去那就是這樣,早上有空下來跑跑。吃飽睡醒再來跑跑,可能去買菜火或是去遠雄奔跑。

DSC_0156.JPG

3.22 幼稚園哥哥回來了,小綠豆分享他的恐龍們。還有他們調皮的去揀橘子來丟到花園去,阿勇也跟著做了。

DSC_0163.JPG

3.23 我的過敏讓我的喉嚨一直痛,怕去日本還痛我就去看醫生了。阿勇去還很自在的玩~

DSC_0179.JPG

3.24 天氣很好,跟阿勇騎車來遠雄買灰皮的肉。他喜歡這個,要給他準備好去小徐那住宿的份~阿勇說他要幫忙拿~

DSC_0187.JPG

3.24 蹲著看貓貓吃飯,好認真呀~

DSC_0228.JPG

3.24 因為摩托車停的位置旁邊有這個小廣場,阿勇超開心的一直去跑。後來開車經過還會跟他爸說勒~

DSC_0272.JPG

3.24 下午跟小綠豆哥哥一起騎車子。

DSC_0303.JPG

3.24 幫哥哥扶車,旁邊是他新歡小綠豆媽媽。

DSC_0318.JPG

3.24 這對兄妹一直想跟阿勇借車,但阿勇不肯。不過他玩玩放開後哥哥會去騎,然後妹妹去搶阿勇就會發現去搶回來。

DSC_0325.JPG

3.24 妹妹發現阿勇喜歡哥哥書包上的車子,竟然用哥哥書包跟阿勇換嚕車的機會。哈哈哈~~

DSC_0342.JPG

3.25 給俊忠叔叔抱,比較高感覺如何呀~

DSC_0346.JPG

3.25 吃飽來小小貓咪拿皮皮的藥,阿勇再跟院貓天天裝熟~

DSC_0355.JPG

3.25 爸爸真的不用你在後面幫忙啦~

DSC_0387.JPG

3.26 跟阿罵玩,還說要把玩具夾住。結果都掉下去了~

DSC_0395.JPG

3.26 又想夾一次,欠揍~

DSC_0443.JPG

3.27 在那講話,今天又是中庭play~

DSC_0473.JPG

3.27 今天拿了這台車,準備拿到樓上給他練習騎了。

DSC_0485.JPG

3.27 遇到15樓的姨婆,阿勇都會跟他胡扯。

DSC_1306.JPG  

3.28 昏迷中也要幫他換衣服。我跟他爸笑翻了~

DSC_3069.JPG

4.10 完全沒有旅行的疲憊一樣的早起,然後自己把客廳玩成這樣.....

DSC_3077.JPG

4.10 剛回來要送洗衣服買午餐,天氣很好帶他出來走走。花園好多小小蒲公英,我教他用力吹~

DSC_3089.JPG

4.10 去日本太多天沒有人懂他的打招呼,一回來很瘋。小小貓咪眾員工都表示阿勇崩壞了,要我不要再帶他去日本。怎麼那麼瘋狂~哈哈哈~~

DSC_3118.JPG

4.10 在社區也是,紛紛被問他今天好high呀~

DSC_3146.JPG

4.11 有他在我就沒有辦法好好解放,後來他還學巧虎教的 : 先敲門然後說 扣扣摳 我要上廁所。媽媽都回 : 你有尿布~

DSC_3149.JPG

4.11 今天下雨,帶他來遠雄。他現在會自己說去遠雄,還說要穿雨鞋勒。

DSC_3167.JPG

4.11 我說要用這個小手打他屁股,他就一直跑一直笑。

DSC_3194.JPG

4.11 早早帶他去買素便當,因為有段路他說他會走。結果是連哄帶抱的走走停停,累死我了。看到這個晡逋還跟我說勒,我告訴他你在日本買太多囉~

DSC_3205.JPG

4.11 以後唸這個小學,你也太期待了吧。

DSC_3230.JPG

4.11 迷上一部打針的卡通,很愛掀肚子說他要打針。而且他發現縮肚子很好玩,就會一直掀開表演給我看。

DSC_3238.JPG

4.12 穿新鞋又跑去照鏡子,還給我擺pose讓我拍照勒~

DSC_3443.JPG

4.12 我們去松山玩回來,他上車就昏迷了~

DSC_3446.JPG

4.12 他會自己餵灰皮吃化毛膏,灰皮其實應該有爽到。哈哈哈~~

DSC_3466.JPG

4.13 很堅持要抱灰皮,灰皮應該希望我們快出門勒~

DSC_3530.JPG

4.13 這兩次平日回來,阿勇都在吃零嘴吃水果。這次跟大姐姐還有阿罵一起吃日本買的零嘴勒。

DSC_3580.jpg

4.13 很堅持拿著箱子跟姐姐跑來跑去,回來後拿家裡的玩具旅行箱也會跟我說姐姐有。也說姐姐的有裝積木~

DSC_3613.JPG  

4.13 姐姐突然開始說要寫功課,他還去問他說 :寫好了嘛?我在旁邊看到大笑~

DSC_3643.JPG

4.13 回家後下雨去買晚餐,他很開心的說要拿傘勒~

DSC_3661.JPG

4.14 出門前還要賞皮皮零嘴,他出門都會跟皮皮說 : 皮皮~吃飯~喝水吃肉肉睡覺,好。我們如果說灰皮你都不好好吃飯,他會接說 : 那要去找小徐喔,要去看醫生喔。(敢威脅灰皮了)。有次我們看皮皮要鑽去筒子,我叫老大看。阿勇就大叫 : 皮皮。然後轉頭跟我們說 : 我罵過他了....

DSC_3777.JPG

4.14 整天說 :媽媽打針,然後開始收放他的肚子...

DSC_3795.JPG

4.15 來信義區的公園奔跑,他也好開心~

DSC_3822.JPG

4.15 在玩翹翹板,爸爸超大力的好好笑。

DSC_3116 (2).JPG

4.16 爸爸讓他陪著去找Ken剪頭,現在他看到Ken已經不會哭了。

DSC_3868.JPG

4.17 講了很多次要帶他去找老師,終於來了。他還記得在那耶~

DSC_3870.JPG

4.17 我好複雜的心情送他去上學,但還是只讓他呆兩小時而已。

DSC_3887.JPG

4.17 今天好熱,他說要去跑跑。我熱到叫走他~

DSC_3938.JPG

4.17 要跟小乖妹妹合照他毛很多,一下撇頭一下丟東西的。最後才終於拍到~

DSC_3958.JPG

4.18 今天在學校吃飯是自己吃,但不肯睡。有哭哭,還好老師安撫過後有好。但我去接他時他還不想走的樣子。

DSC_3965.JPG

4.18 可能很累,我接到他他就說要回家。問他要不要去樓下,他也跟我說不要。

DSC_3968.JPG

4.18 在家玩玩具也玩到笑咪咪勒。想到以後不能獨佔他的笑容了啦~

DSC_3994.JPG

4.18 因為太累晚上睡成這樣,哈哈哈~~

DSC_4017.JPG

4.19 爸爸請病假,我們一起去便利商店。下雨他又可以穿這樣很開心勒~

DSC_4043.JPG

4.19 他很愛這個抱枕,有看到就又摟又抱的。

DSC_4049.JPG

4.19 他每次都會說 - 游泳。哈哈哈~~

DSC_4051.JPG

4.19 晚上又是這樣睡姿,這兩天都在門口哭了。

DSC_4068.JPG

4.20 今天在學校門口哭著抱進去,下課我問他要不要跑跑他說好。看到人家拿警車在玩很在意,但沒多久就說他要回家。

DSC_4071.JPG

4.20 找他陪我去針炙,他看到郵筒走過去跟他說 : 郵筒,哈囉你好,我是阿勇。

DSC_4080.JPG

4.20 結果一到社區有跟他們一起到處玩,體力很好。老師說他今天在學校跑一天勒~

DSC_4103.JPG  

4.20 他第一天看到灰皮有點緊張,還跟我說不要這樣的皮皮。我一直跟他說皮皮會熱呀,他現在穿皮皮把毛毛脫掉了。後來就跟我說 :他不要沒有毛的皮皮  好好笑。不然就是說 : 哎呦,皮皮沒有穿衣服。

來放放剛開始上學老師怕我擔心會傳阿勇照片給我~

75136.jpg

4.17 只去兩小時,可能還不知道狀況只知道媽媽一會會來。

75137.jpg   

4.17 自己帶的跑車去,都抓緊緊的。要走的時候也不知道狀況,只是跟我說媽媽不在。

75385.jpg

4.18 第二天他玩一玩,老師問他要不要在這吃飯睡覺他說好。

75386.jpg  

4.18 園長會陪阿勇旁邊,讓他自己探索不強迫他一開始就進去班上。不過他會跟我說要去找小英老師,又會說他不要出去。

75447.jpg  

4.18 第一次在學校吃飯,裝的不多他吃很快。都是自己吃自己喝,這孩子。不過睡覺狀況就不好了,會哭哭又不肯睡。還會爬起來跟老師們一起吃飯,大概只睡半小時。早上又早起,他應該很累。但老師還是有安撫住他就是了~

75549.jpg

4.18 燈打開大家都起床了,阿勇就心情好了。開始玩車車,回家都跟我說在老師那有開警察晡晡。

75559.jpg  

4.18 很愛幫忙,看到大哥哥在收東西還會去幫忙。地上就是他們睡覺會有的板子,所以這間沒有要我準備睡袋。我只有準備被子跟防踢被給他,不然周一跟周五抬那些東西很辛苦的。

老師說午睡是他們的一大關卡,第一次在外面睡覺又不能玩又累又關燈。希望阿勇習慣,目前也都是老師陪他旁邊就是了。

75777.jpg  

4.19 今天一到學校樓下就跟我說,媽媽我不要去老師那。本來前兩天一去就會又叫又跳的,今天是很安靜然後老師一來就抱緊我。老師一抱走他就狂哭了,老師會要我快走。很心疼但也只好快點走,不過阿勇還滿快就不哭了。可能有人陪就好~

接近要睡覺就開始粘著老師要老師抱抱,睡前也哭哭。這次我給他帶了嘴嘴有比較好睡,但也睡不久。只是老師說他可以醒來跟老師一起躺著不會吵跟哭就是了。

75926.jpg  

4.19 他發現大班教室有釣魚玩具可以玩,玩的很開心勒。不過每次我去接他,我都是4:00老師就說我可以過去接他。他都沒有馬上要走的樣子,還在玩勒。

今晚他跟我說 : 媽媽我怕外國人。我問他說學校要外國人嘛?他說有,來講話我怕怕。我有安慰他,後來問老師才知道他們周三會有外師來上英文課,阿勇有看到。就跟我說他怕外國人,好好笑。我後來才想到會不會是上次在日本的車上被外國人擠眉弄眼嚇哭的後遺症勒?!老師覺得這是一種分離焦慮,他要引起我注意的。

而且他都會跟我說,今天在學校哭哭媽媽不在。聽的真辛酸勒~

76053.jpg  

4.20 今天光是在家裡的停車場就跟我說他不要去老師那,一路上也一直跟我說。停好車要上樓他還說要走樓梯,然後一到就開始哭了。哭到也是被老師抱走,他還說要媽媽。哎,不過一會就好了還抱著娃娃勒。

今天有人來參觀,阿勇跟那個小孩玩的很high。不過他後來都要老師餵,還會跟我講喔。但他晚上會要自己拿湯匙放到嘴巴去,都會說他要自己來。老師說他班上同學如果跑出來一兩個阿勇會去跟他們玩,如果全班都跑出來阿勇就會退縮不過去了。不過今天睡覺還是有哭哭,但很快就睡著了。只是一樣差不多睡一個小時而已,老師門都會讓他比較晚睡。

晚上回家他也是很累都滿快就睡著了,只是早上不一定。有天還給我5:30就起床,那天我們簡直累歪了。但是晚上吃很多很快睡道是很好的事就是了~

76134.jpg 

4.20 今天下午跑去跟大班的玩,小兔子耶~

76133.jpg  

4.20 還好幼稚園小哥哥小姐姐都很友善,今天我去接他他還玩到沒有要回家勒。

76346.jpg  

4.21 今天老大跟我一起送他去,他也是一路說他不要去。還說他要去遠雄,爸爸抱他上樓他哭的亂七八糟。被老師抱走後我有跟他說掰掰,老大還問我說 :就這樣走了喔。哈哈哈,不過他也很快就冷靜開始玩了~

不過一樣吃飯會有情緒就要老師餵,睡覺也是一個關卡就是了。

76433.jpg

下午跟同學丟球,這個同學真可愛。

76434.jpg

不過老師說他每天都會換一個朋友,希望他快點熟悉起來。

76437.jpg  

今天第一天幫他穿短袖就變冷了。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ris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