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始比較會講單字,教他也比較肯開口但是連在一起的還是不肯說。非常喜歡拼圖,買的三款拼圖都會自己靜靜坐在那裡拼。連多美小拼圖他混成一團,都可以自己慢慢的找出來。有拼對會說有,拼不對會自己拿出來說沒有。但很愛搶我手機,搶去看自己的影片搶去打Line電話給我朋友。會認的兩個阿罵,認的爸爸認的好幾個阿姨。現在我把手機鎖螢幕他還會一直叫我媽媽,要我解開。看自己的影片會跟著一直重覆裡面的話,譬如會跟著一起跟狗狗說掰掰之類的。很愛抱別人,常常都讓我捏一把冷汗。也很愛抱灰皮,但我覺得灰皮很不願意。會幫忙我餵藥幫忙我拿衛生指等等,有時灰皮吐也會跟著我快點拿衛生紙。然後還會跟著嘆氣,我看到都很好笑。自己吃飯還是有一搭沒一搭的,都要我唸他才肯或是他要我撈好他放嘴巴。不過至少他很捧場我煮的,在家裡的話我煮的飯他會都吃光光。在外面就要看內容,有些店家的他喜歡有些就不肯吃。胃口很好,常要零嘴要餅乾或是外出會買豆香甜甜圈給他。這些他都已經記起來了,現在給他別款甜甜圈還會說不要勒。體力越來越好,盡量讓他一天只睡一次了。只是如果中午是在家吃我們都會先睡回籠覺,可能睡到12:30我才起來煮飯吃飯再帶他出去。如果是跟朋友約或是假日出去玩才會讓他睡下午,但他通常都可以撐到兩三點才睡。在外面都只睡一個小時就起來活蹦亂跳了,很可怕的體力。是個很纖細的傢伙,生氣會尖叫完撇頭。看我生氣會馬上抱我要我原諒,有時我不理他,他還會自己偷偷哭。上次做錯事被我處罰,竟然哭著跟我說對不起害我好心疼。看我難過看我不舒服都會很緊張的拍拍我抱抱我,臉都會感同身受的臉。在外面如果熟了就跟人家很好,譬如針炙的護士阿姨跟人家好的要命。也讓我可以安心的針炙,還有的吃糖有的拿玩具勒。不知不覺也兩歲了,離他上幼幼班也快了。跟他講到去唸書他都會大哭說不要,但孩子沒辦法~媽媽該回去上班了。而且他現在很愛唱反調,常常氣的我大吼或是在外面生氣追他。雖然捨不得但也該讓他去習慣團體生活跟更新病毒碼了。

DSC_0010.JPG

10.21 跟伯伯阿姨吃飯,要人家的檸檬來吃。他認為那是水果.....但很酸耶~

DSC_0024.JPG

10.21 他們都會收集小袋子給我裝貓尿,太久沒跟他們拿就那麼大一包。阿勇堅持要拿,拖不動最後扛肩上。

DSC_0056.JPG

10.22 一家想自拍,但阿勇一直被遮到好好笑。

DSC_0064.JPG

10.22 很努力的自己吃起來,果然是識貨知道是鼎泰豐呀~

DSC_0079.JPG

10.22 晚上去愛買吃飯,他一下車就眼睛很亮一面大叫的衝過來。這樣遠都給他發現有球可以丟~

DSC_0880.JPG

10.23 外婆說要不要去剪頭髮,他說賀就自己往樓下去了。這次剪短一點,好可愛是小瓜呆。

DSC_0095.JPG

10.23 晚上又在偷吃老人的零嘴了,這個柿種米果他超愛吃的。

DSC_0100.JPG

10.24 忘了他哭啥,但哭就讓他發洩一下。一會起來抱抱就好了~~

DSC_0106.JPG  

10.25 零嘴都被他吃光了,現在他已經不愛小饅頭了。但沒得選還是吃了,灰皮整個很想吃一直走來走去的。

DSC_0262.JPG

10.26 再度很靦腆的介紹他女友凱兒給我認識,他想到就會賊笑的去拿給我看。

DSC_0345.JPG

10.26 爸爸回家衝去抱大腿,還要討搖搖。

DSC_0348.JPG

10.26 現在賴皮到看到爸爸收地墊知道要放沙發這個位置就火速躺下不給爸爸放,這種小手段是那學的呀~

DSC_0371.JPG

10.27 來社區溜滑梯,很愛開關燈的他看到就一定要打開來。

DSC_0383.JPG

10.27 滑梯時最愛這樣跟我玩,都會笑的好開心。

DSC_0397.JPG

10.28 早上睡到被爸爸叫起來喝奶,眼睛還張不開勒。

DSC_0419.JPG

10.28 想跟弟弟牽手,但弟弟不肯一直縮手。

DSC_0465.JPG

10.29 孩子~電話不是那隻斑馬,不要這樣溜它~

DSC_0488.JPG

10.29 Friday拿到的氣球,開心勒~~

DSC_0991.JPG

10.29 一歲時買的這套衣服,已經顯短了還是給他穿。哈哈哈~~~

DSC_0004 (2).JPG

10.30 穿家居長褲的感覺好像大孩子了,還穿我的拖鞋勒~

DSC_0025 (2).JPG  

10.30 在101給我猛蹬猛跳,帶他出去手好酸。

DSC_0043 (2).JPG

11.1 灰皮很可憐,常常被熊抱又不能拒絕。

DSC_0060 (2).JPG

11.1 灰皮,你跟我說那個小孩為何要叫他換衣服卻在地上趴著不動。

DSC_0069 (2).JPG

11.1 灰皮又被逮到了,好可憐。

DSC_0078 (2).JPG

11.2 等針炙開門,他給我這樣坐下好娘呀~

DSC_0081 (2).JPG

11.2 拿出糖果水杯等等讓他乖乖坐在我旁邊等我針炙,後來他熟了就去串門子了。

DSC_0091 (2).JPG

11.3 今天帶爸爸來回診,這小子一路精力充沛的。

DSC_0119.JPG

11.3 又狂衝過去要大姐姐抱,他後來都很愛在家突然叫大姐姐。

DSC_0124.JPG

11.3 張大嘴吃水果,第一次給他用牙籤。他每用完一根就丟一根.....

DSC_0128.JPG

11.3 姐姐去上英文課了,他很惆悵的一直看著樓下。但還是有說掰掰.....

DSC_0157.JPG

11.3 他一路跟我撐回汐止才去睡覺,晚上又把爸爸當馬騎。他現在都會自己講馬,然後去騎他爸。

DSC_0168.JPG

11.4 早上回籠覺睡的好香甜呀~

DSC_0185.JPG

11.4 有個姐姐好妙的請阿勇幫他轉扭蛋,我一直說他不夠力氣啦。 阿勇很努力轉但轉不動.....

DSC_0207.JPG

11.4 整個還給我躲在後面跟朱利安玩起來~

DSC_1013.JPG

11.5 來逛貓店買灰皮的東西,這隻黑貓讓我好想念呀~

DSC_1026.JPG

11.5 很堅持要拿灰皮東西,就算看櫥窗內的動物暫時放下離開時也會記得要拿起來。我牽著他,他在跟旁邊的公車掰掰。特愛到處打招呼是他的本性呀~

DSC_0011 (3).JPG

11.6 來跟阿罵吃飯,太陽很大他會瞇眼的很誇張。拿出墨鏡給他,但一下子他就會滑下來。

DSC_1071.JPG   

11.6 終於肯睡著了,好可怕的體力呀~

DSC_0126 (2).JPG

11.7 聽說明天要變天,今天帶他來操場跑跑兼買菜。他在學前面那個跑步人的動作~

DSC_0159 (2).JPG  

11.7 光在這個地方轉圈圈就開心的一直笑~

DSC_0201 (2).JPG

11.7 又來了不給爸爸放墊子~

DSC_0209 (2).JPG

11.8 來家樂福逛逛順便想試看看有沒有適合他的安全帽,結果每頂都好大呀 ....

DSC_0217 (2).JPG

11.8 投籃還有聲有色的,只是都要站上去還投不進。

DSC_0232.JPG

11.8 怕兔子吃他的糖,整個藏在口袋還拍拍說沒問題。

DSC_0260 (2).JPG

11.9 帶去逛街回程車上整個睡著,還在沙發上睡了好久。連灰皮都來吐他的腳也沒有醒~

DSC_1168.JPG

11.9 新玩具來囉,充滿期待一直再等我打開來。

DSC_0304.JPG  

11.9 兩個小的都不看鏡頭,很不好控制勒~

 DSC_0312.JPG

11.10 要去找融融玩,明明約下午晚一點結果他就不睡。一上車才給我睡個20分鐘,然後再也沒有睡覺。好可怕~

DSC_0050 (3).JPG  

11.11 終於來看到這個互動的池塘,但是阿勇只想找警衛打招呼。

DSC_0075 (3).JPG

11.11 還有在無印良品當自己家躺的很好~

DSC_0105 (3).JPG

11.12 睡太晚中午來家裡附近的義大利麵店,第一次吃到薯條。這間店的無限供應玉米濃湯卻喝光了,讓我們無奈...

DSC_0293.JPG

11.13 來吃薄多義,他愛吃薯條沾蕃茄醬。

DSC_0078 (4).JPG

11.13 來買安全帽,他一戴上癮。

DSC_0302 (2).JPG

11.13 不止不肯脫下,連去買菜回家都不肯脫。

DSC_0342 (2).JPG

11.14 跟楷楷出來玩,坐這個火車搖晃到我都暈了。

DSC_0366 (2).JPG

11.14 天氣好到滿頭汗,最後給他脫到剩吊嘎。

DSC_0390 (2).JPG

11.14 解放時的小觀眾還會表情很多的唸繪本給我聽。

DSC_0426.JPG

11.15 在針炙店混很熟了,我每次都好尷尬他玩的很開心。啥都要碰要摸,還好護士人都很好還會幫忙照顧他。

DSC_0429.JPG

11.15 又混進櫃台去了,玩的很開心。我再等看診簡直焦慮了.....

DSC_0519.JPG

11.16 帶他來開車車,風太大他一直揉眼睛我給他戴墨鏡。然後就變成這樣了.....

DSC_0544.JPG

11.16 第一次玩到火車組耶,會自己動他好希奇~~

DSC_0549.JPG

11.16 他拿這個一直跟我說是皮皮,長的跟皮皮喝水的盆子超像的呀~

DSC_0568.JPG

11.17 爸爸洗澡給我拿書跟搬椅子去陪洗是那招,很無言~

DSC_0575.JPG

11.17 硬要幫忙拿袋子最後在地上拖行,旁邊的叔叔一直笑。

DSC_0590.JPG

11.17 喜獲新的車車,好期待的等爸爸開箱。

DSC_0628.JPG

11.17 又來溜滑梯,這個他可以分三段給我瞪下來。傻~

DSC_0644.JPG

11.17 阪急點燈,工作人員幫我們拍的。他假笑的好嚴重呀~

DSC_0658.JPG

11.17 還不會轉的木馬,手上拿著剛剛買的喔一喔一不放。然後他又假笑了~

DSC_0696.JPG

11.18 排積木會自己大笑,如果排的很高就會很開心。

DSC_0704.JPG

11.18 看佛蒙特咖哩的廣告他都會阿的要吃,我就帶他來吃日式咖啡。店員很親切,但雖然換了甜味的還是微辣。可憐的小子還是忍耐著吃完了~

DSC_0706.JPG

11.18 臉還有咖哩汁勒,但迷上照鏡子勒~

DSC_0727.JPG

11.18 趁平日帶他來坐旋轉木馬,會自己扶好好的。但臉很嚴肅,還會自己講木馬。

DSC_0735.JPG

11.18 來跟他合照一張~

DSC_0749.JPG

11.18 笑的好開心,我好喜歡呀~

DSC_0761.JPG

11.18 另一個拍照的點,他一脫鞋就跑進去後面的地方。旁邊的小姐嚇的趕快抱他起來,怕他黏滿腳的水晶。親切的幫我們合照,但要穿上他鞋還給我大生氣。怒~

DSC_0767.JPG

11.18 來小小貓咪拿灰皮的藥,他又熟練的進櫃台去了。

DSC_0799.JPG

11.18 天氣忽晴忽雨的,帶他來美提吹泡泡玩球。現場有人在玩槌球跟搖控車他超開心的~

DSC_0864 (2).JPG

11.18 一起坐在河邊吃甜甜圈,突然好珍惜現在的時刻。要兩歲了準備要回職場跟送他去幼幼班了,這種母子很單純出來的日子會變少了~

DSC_0909.JPG

11.19 背著我的包包挖出中醫送的糖果,後來帶他去診所竟然他跟客人熟練起來還買了包梅渣糖給他了。

 

 

DSC_0933.JPG

11.20 生日快樂,兩歲的阿勇。今天帶來吃西堤,先讓他在外面吹泡泡奔跑~

DSC_0183 (3).JPG

11.20 我們今天是母子裝喔~~~

DSC_0948.JPG

11.20 很愛這款麵包超人糖果,等著爸爸打開的臉好期待呀~

DSC_0977.JPG

11.20 爸爸只好去uniqlo買條紋跟我們搭配了,愛學人~

DSC_0211 (3).JPG

11.20 變不優秀的西堤耶,但因為可以有小小壽星的慶祝。不過店員幫忙照的照片,阿勇都在看別的地方。

DSC_0232 (2).JPG

11.20 晚上又來信義區吃飯,帶他來tomica玩車子。他自己選了車子跟停車場當禮物,七月買的停車場已經客滿了。

DSC_0998 (2).JPG

11.20 阿勇生日我們全家福合照,他第一次看到關燈點蠟燭跟吹蠟燭好開心。後來一直重覆看影片,一直練習吹蠟燭好可愛。

DSC_0236 (2).JPG  

11.20 他不愛吃蛋糕但喜歡上面的藍梅,果然是當水果吃。我上次在好市多買一整盒他也沒有那麼愛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ris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