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早上阿勇很累的睡到7:40,媽媽整個等到都餓了。還好昨天有麵包超人的麵包,一面等他一面不小心的把兩個都吃掉可見我有多餓。不過他起床整理後我們還是去樓下啃了一個飯團跟果汁,總要讓他吃點東西。今天也是一樣先搭環狀線去大阪站,我拿了兩台小車給他握手上。結果在其中一站門一開,他就把紅色小車丟出去。我就跟他一起看著那台車躺在月台上,我也不幫他揀。就這樣門關起來了,我告訴他你這樣亂丟車子就沒有了。沒有了因為你丟掉了,他就傻傻的一直看。結果等到每一站一開門,他都會探頭看然後跟我說哇!!我跟老大說阿勇把車子丟掉了,他就說還好那是送的。上到往京都的電車,也還好有位置可以一路慢慢跟他玩著到京都。

一早挑了兩台車車給他拿在手上

來看看紅色小車的最後一眼,一下他就丟出去了。

往京都的車上開始吃糖果~

是的,又在吃糖。出來玩就不要跟他計較了~

來到車站還是忍不住拍張京都塔~  

好久不見的京都塔,好想念他呀~

列車到京都我好感慨,尤其是看到京都塔。我告訴阿勇媽媽已經六年沒來京都了,曾經這是我在日本最愛的都市。先左轉去郵局買明信片,他又開始ㄞ叫了。一面安撫他一面丟糖果給他,買好後看看公車時間竟然有班車快到了。眼看沒時間去買一日卷了,我只能推著他快步前進。卻在靠近站牌處發現有小小窗口在賣一日卷,火速掏錢買好剛好車子也來了。扛他上公車後,我坐下一面等開車一面擦汗。這時車上廣撥說 - 這台車不能用公車一日卷,我都傻眼了。那我剛剛是怎樣...........算了就投錢吧,這張票就不要用應該還有來京都的機會的。因為到鐵道博物館才兩站,到了後我發現公車費用是230。我就投了250進去後,傻傻站著等。司機才說這個不找零的,你要先兌換零錢。阿~~~太久沒搭公車,都忘了日本公車有這種先進的技能。只能默默扛他下車,想著我一早就浪費了520呀~~~

一到那有個小小的公園,我想說也不趕就放他下來跑跑。看他一直追鴿子指麻雀,小小的步伐跑的好開心。還是我拉著他,他才肯走去鐵道博物館勒。

到京都鐵道博物館~

一放他下來,他先愣愣的看著前面。我在後面鼓勵他去找小鳥呀~

開始狂奔追鴿子

開始跑步了,好可愛的樣子。但媽媽也是要小跑步才追的上他呀~

還會一直比給我看~  

他在跟我比那裡有鴿子,好好笑~

感覺在逗小孩還慢慢跳讓阿勇追  

鴿子很愛逗他,故意一直跑給他追。然後就跳高高到花圃裡面去了.....

發現麻雀了~

 他發現麻雀了,很好奇一直看。

很在意的鴿子~  

你看看這隻鴿子,還給我自在的一直點頭咕咕叫的走過去勒~

玩一會跟他說我們進去吧~

這個MARK會出現他們的商品跟提袋上,2016/04才開幕沒多久勒~

大人1200,阿勇還沒三歲免費。

大人是1200日幣,小孩要三歲以上才開始收費。

欺負我還要帶著推車,簡直是從旁邊狂追他了

進去這旁邊有兩台復古的車廂展示,但顯然我兒只對樓梯充滿興趣。

拍個寑台,結果反光中看到媽媽跟老派兒子

可以看到以前寑台內部的樣子,不過沒辦法直接進去參觀。車體反射出我跟阿勇的樣子,好有趣~

還會彎下腰勒~

他很愛這種老頭樣走路,還會給我彎腰學老人前進。但是個矯健的嬰童~

左邊車廂可以進去用餐勒~

右邊有初代的新幹線,可以進去看一些介紹。左邊是可以在車廂內用餐,還滿妙的。但排很多人,我們沒辦法久排呀~

展示一些初期新幹線的東西

進來參觀一下,其實根本沒辦法細看。眼睛都要看著阿勇,他會一直伸手想摸還想給爬上去(眼神死)。

好久前我看到他本人,超像鳥嘴

進去前可以先寄放嬰兒車在門外,但沒有強迫不能推進來。我喜歡這幾台車的頭,像不像小鳥嘴~

真的時間要抓好才能好好拍照

都要剛好他在旁邊跟他說看媽媽,然後動作很快的按下去。通常很多張都是糊的就是了~

他碰一下車體很開心~

他跑去摸到車體,很開心的笑成這樣。

又來了無處不躺勇

又給我到處躺,非常的自在。

車頭的掛牌~

這種車牌很復古,每張看起來都好有歷史。

有些地方可以體驗

也有展示一些當年的木頭車廂可以坐一下試看看,這小子因為有樓梯可以上上下下徘徊不肯離開。

好久以前的新幹線ㄛ

好喜歡這台,好可愛的車頭。不是鐵道迷,但我好愛漂亮的車頭。像東北新幹線的頭,我非常的迷戀他~

下面有通道可以去看底盤

這個下面可以參觀車底整個架構。

可以看到下面的齒輪在動

這台車可以上來操作,可以看到下面的機械移動的樣子。

很好奇~

他跟著手轉來轉去,東張西望的。

這裡可以控制車們開關

這裡有一個手動開車門的地方,我開給他看他整個一直想自己來。但操作桿太高囉~

還會翻頁勒~

還會翻簡介看介紹是吧...

我坐過~北陸新幹線

這台我們五月去輕井澤有坐過喔,我有跟阿勇講~

阿勇只會往前走

帶他下來看車底的樣子,他頭也不回的往前奔跑....

這樣可以申請踩這個腳踏車喔

這個在鐵軌上騎腳踏車,可以現場去預約。我記得富山那裡有真的鐵軌可以騎~

開始給我爬起來了~傻

特愛這種不同款的地方,就跟平常都想走水溝蓋上面或是殘障的黃色貼條上面一樣。但為何要給我用爬的,我都不敢靠他太近。

車長的衣服吧~

車掌的衣服,我想到跟阿姐他們去輕井澤時阿姐迷上的車長。穿的很寬的白色制服,笑瞇瞇的~

還是會想到要找一下媽媽在那~

跑一跑他還是會注意看一下他娘在那兒呀~

很復古的站

好復古的車站,都是木頭的感覺~

但他只想抱柱子都不離開

他整個沉迷抱柱子坐椅子,都不肯前進...

連候車室跟剪票口都好復古

很木頭風味的車站,展示昭和時代的樣子。

沒有東西喔~阿勇

還有一個很復古的商店,阿勇只想看看有沒有啥有趣的。

這個按鈕下去會動,他看的很認真~

這裡一個按鈕這些轉軸就會開始動,阿勇看的超認真的。

還有平交道可以體驗

還可以模擬平交道通過的樣子,帶著阿勇看看柵欄放下的樣子。

還會問我日文是吧

好,媽媽解釋給你聽~

到二樓看下去~

上了二樓,拍下去剛剛一小部份的車子。

這裡可以買票印上印章

這裡可以買票,當然是體驗用的。還可以選大人跟小孩,我們母子一人一張票。看板做的剎有其事的。

剪票機整個透明看著票怎麼運作的~

票卡通過的樣子,靠著透明的展示讓我們可以看到怎麼打印字上去。但其實跑超快,我來不及拍...

讓他試一下,現在他如果出門搭車都要自己逼卡

讓他自己試,可以訓練他小手的靈活度。

小孩票,上面是剛剛印出來的喔~

印好囉,紀念的車票~

然後他就開始一直想投票了

所以他玩上癮,跑去一直丟入洞口。撿起來又丟下去~ 

還有想給櫃台...

還會拿去無人櫃台勒,以後長大買票的工作就交給你了。

這邊二樓有個食堂價格不貴,我手抱著他先看著menu買的食卷要交給櫃台。一開始先拿到飲料跟叫號機,我只好忐忑的先抱他去找位置。還好這有兒童專用座椅,還有人好心的幫我拿到我位置。先放下他將吃飯傢伙放好,我的叫號機響了。其實我應該要抱著阿勇一起去,或是鼓起勇氣請旁邊的人幫我看的。現在想想好對不起他,雖然我跟他說媽媽很快回來叫他乖乖。我用奔跑去拿時一直回頭看他,到現在我都還忘不了他看著我離開的臉。還好我火速的去,雖然發現忘了拿餐具又再去一次(傻)。下次我一定要抱著他去,明明是義大利麵又不是湯麵。一個人帶他出來的第一個困難在這樣,如果他是大一點孩子會自己乖乖聽我話走可能就不會那麼困擾了。

中午再內部的餐廳吃飯

為了安撫他我都會點杯果汁給他,這是可以好好讓他吃飯的武器。

方便就是點義大利麵

還不錯吃的義大利麵,但第三天我竟然就開始好想吃炒飯之類的東西。

還會自己撈~

他也會自己拿著湯匙挖的很開心,這裡的冷氣超級冷的。

從上面往下看,整個蒸氣火車的扇形車庫

吃飽我們走到戶外要下樓梯去看樓下的蒸氣火車館跟扇形車庫~

他偏偏要從這個縫給我看出去~

一轉頭他給我這樣擠出去看,臭小子勒~

小小草地他也開心的去跑~

旁邊叫很大聲一直冒煙的蒸氣火車顯然沒有草地吸引他~

連蒸氣火車都是因為出聲他才有反應

可以體驗真的坐一段,但我沒有去研究怎麼買票。我在函館時跟老大坐過喔~

又開始跑

這裡的前身就是梅小路鐵道博物館,這有好多蒸汽火車的車頭跟扇形車庫。喔,還有阿勇奔跑的場地~

快點看很帥吧~阿勇

唯一一張與車頭最近的距離

進來室內,三樓可以這樣感受很不錯勒~

又回到室內,其實這有三樓。我從二樓看向三樓的感覺是不是很有看到列車坐人的感覺,但我沒有上去就是了~

這個他看的超開心的~~

這個火車的軌道展示區有夠大的,阿勇顛腳也看到目不轉睛。

看他爬爬爬的進去~

我鼓勵他進去裡面看,可以看到不同視野的火車奔馳的樣子。但其實我很擔心他不知道怎麼爬出來~

還好他懂,可是他不知道站在裡面也可以看到火車跑來跑去

還好他很快的就自己跑出來,可能剛好沒車經過他看不出所以然吧~

是不是有夠愛,都沒發現後面有遊戲區~

非常認真,頭還會跟著東轉西轉的。

這個操作台可以控制裡面的火車,但阿勇只會亂按

這個按鈕可以控制模型走動喔~

終於把他拉來玩

他真的是看到我一直跟他比後面有遊戲區他才驚覺,馬上衝過來玩。

還要過山洞,但山洞都移位了吧~

這趟來tomica的汽車跟火車軌道都玩過了他,很堅持要放進隧道內。

還會拿車給我,還會收到盒子去~

還會拿車子給我,不然就是把他收到旁邊的箱子去。

一會衝來直接脫襪子嚇的我衝去接~

突然就把襪子給脫了,害我還要進去撿襪子。

小個頭道是很認真勒他~

很認真的一直玩,可是其實我知道他累了。也是勸誘一陣子帶他離開,弄上推車往門口的賣店去。

來賣店,這個超棒我好愛

裡面超多人的,但我好愛這個。本來叫他裝一罐給爸爸,但顯然他只是想玩丟去拿出的遊戲。玩到旁邊我要買車給他,也是拉很久才肯過來選。

很多小車頭的橡皮擦耶~

這麼多的圖案只要塞滿一罐就可以,超想全部擁有。結果一個都沒有買,怒~

這裡真的不錯,有冷氣吹可以看可以玩。阿勇再大一點,對車子更有興趣我再帶他來一次吧~

京都鐵道博物館  

官網 : http://www.kyotorailwaymuseum.jp/tc/

 

1.前往「京都車站」的巴士乘車處
搭乘京都市營巴士者【B3巴士乘車處】
  • 搭乘205、208號系統,約10分鐘。在「梅小路公園前」下車,步行約3分鐘。
  • 搭乘急行103、急行104、急行110、86、88號系統,約10分鐘。在「梅小路公園・京都鐵道博物館前」下車,步行即至。
  • *僅限週六日及例假日運行
搭乘京阪京都交通巴士者【C2巴士乘車處】

搭乘2、14、15、26、26B、28A號系統,約10分鐘。在「梅小路公園前」下車,步行約3分鐘。

 

2016-07-19_23-40-13  

 

也可以步行,但我是回程步行去還是搭公車比較方便。差不多走了15-20分鐘有喔~

2016-07-19_23-42-4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ris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