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到車站我就手刀背著阿勇一直衝,因為人其實很多。我又曾經看過有人說他光是為了在入口買門票就排了一小時,所以一定要在車站這買來回接駁車加門票的卷才可以。不過我多慮了,花季正盛已經過了根本買門票的地方很空。但因為還是花季中,所以接駁車班次之多的。機乎一坐滿就開車,還會關心我們推娃娃車的座位。一出改札口就有人拿立牌指引方向,往東口的2號車牌那就有人在賣一日卷了。買了就直接上車,出發吧~老大就跟我說,他剛剛想要拍一下車站內。但是我跟箭一樣的射出去一直衝,他只好跟著走了。哈哈~~

55.jpg

一直到車上才拍我們買的這張,花季來真的就是跟著人走就對了。不過他有停兩個入口,西口離粉蝶比較近。

71.jpg

下車時拍的公車,班次很多。回程也是在這裡上車,附近有間costco。根本可以去那裡買食物來公園野餐呀,後來就真的看到有年青人去買pizza。一大群人一起進來準備野餐,真開心呀~

70.jpg

天氣很好,西口這個造型是"翼のゲート"。遠看是不是很像翅膀展開一樣,很狀觀的。

86.jpg

真的熱到無法再這裡拍照,我還說這樣熱該怎麼騎腳踏車勒?!今天是日本的兒童節,所以中小學的學生是不用錢就可以入園的。

84.jpg

因為這個公園真的非常的大,腳力不好可以選擇搭這個遊園車。一天無限次數是500日幣,車次滿多的。不過熱門的點都很多人在排隊等上車,導致冷門的點上不了車因為客滿了。

3

這是從官網抓的遊園車停的站,但實際上我記得站更多。可以在入口處拿地圖來比對,我們就是靠這些站來找路的。這個公園真的很大很大很大~

83.jpg

順著地圖來到西口的借腳踏車處,早已租光了。而且等的人超級長,園方說要等兩個小時。我們就放棄用腳前進吧~

25.jpg

人真的很多,很多都是來野餐的。這裡還有一個烤肉區可以在官網上預約,想必食材也是直接去costco買吧。還有很多人來溜狗,我在這邊看到超多品種的狗。連阿勇都看的很開心呀~

23.jpg

中間有一個好大的噴水池,有看到我們剛剛進門的翅膀已經離很遠了。

22.jpg

這麼熱我想也不會有人想在這沒有樹蔭的地方多做停留啊~遠方可以看到遊樂區的摩天輪,這裡還有付費的屬於小孩的遊樂設施。

20.jpg   

因為人很多廁所排很多人,還好殘障廁所一樣有尿布臺。我們先進去幫阿勇換尿布順便幫他跟我們自己塗防曬,這個太陽不塗感覺會曬傷。還好我有買了袖套,可以少塗些防曬。

31.jpg

記念の森散策路,看起來悠閒。但是推著嬰兒車我們還是別走了吧,這邊規劃的很好。每個點都會有停腳踏車的地方或是遊園車的地方。

30.jpg

也有很多這樣的攤位會賣東西,然後有椅子可以休息。是個可以帶小孩野放一整天的地方,吃的喝的都不用擔心。

29.jpg

新買的帽子有機會登場了,不戴的話臉真的會曬的紅通通的。

28.jpg

遠遠看到粉蝶盤踞山頭,天氣又好真的很開心。有種夢想成真的感覺

19.jpg

前方還有整片的油菜花田,今年的粉蝶開的很早差不多四月中就見頃了。所以我出發前很斗,知道應該沒有那麼壯觀。但還是決定過來看一趟,現在覺得還好有來。還是很漂亮,而且還有一個那麼大的公園可以逛一整天。左邊其實還有從水戶市移居來的老房子,但是我們沒有走過去看。整個目標都放在粉蝶身上~

46.jpg   

我研究一下就先把推車放在這邊的樹林中,因為我先看到另一家人在這鋪好地墊準備野餐。這樣沒有推車才可以好好顧小孩,看阿勇比個手勢都要出發了~

43.jpg

在網路上最常看到的一顆樹加粉蝶,這個時候就下面的花開的最茂盛。粉蝶適合由下往上拍,整個會比較壯觀。

42.jpg

ネモフィラ,秋天播種春天會開的話。小小的有著夢幻的藍色,整片看起來好漂亮。日本名叫"琉璃唐草",整個好中國的名字。的確他的顏色很有藍琉璃的感覺,如果是滿滿山頭的話該有多感動。對了,這裡秋天會種紅色的掃帚草(コキア)也很漂亮。大概九月下旬開始,秋天來的可以過來看看。

4  

就是這個,也很多人是特地過來看的。很特別一團又一團的,希望有機會再來這裡看(轉頭看向老大)。

41.jpg

園方有規劃步道,所以在路邊就會蹲滿人再拍照。不過還好都可以擠到位置拍照,算秩序很好的。遠方就是移過來的老房子

40.jpg  

老爸拍照,媽媽就負責牽住小孩。我們背母子包喔,阿勇很愛他這個包。每次在家跟他說要出門,他常常會跑去拿這個包包。等他大一點就可以給他背更多東西了。裡面只有他的尿布跟零嘴,怕他太重。帽子他也很愛扯掉,我都要跟他說你看媽媽也有戴。他才肯跟我一起戴,但很常一個不注意就拋去地板了。

37.jpg  

我都說這張阿勇整個好像大孩子了,明明才一歲多而已。

36.jpg

很喜歡摸花花草草的阿勇整個彎腰要去摸花

34.jpg

說時遲那時快,失去重心整個撲倒。他就用手撐地,我在旁邊傻眼。

35.jpg

然後他就起來對著他的手一直鬼叫,一方面是他很討厭手上沾到別的東西。然後就不小心又倒下去,我在一旁都來不及接他啦。

48.jpg  

哭超大聲的,整個眼淚一直滾。嚇壞他了~

104.jpg    

爸爸還在一旁很努力拍下他兒子跌倒全紀錄,長大要給他看的吧。

103.jpg    

粉蝶這花真的好可愛好夢幻呀,不知道阿勇長大會不會記得。我們都會跟他說你才一歲就看到這麼多漂亮的景色,爸媽可是快奔四了才看到。

65.jpg  

後來我一直鼓勵他跟他說我會扶你,他才肯摸花。摸到花都超開心的~

63.jpg   

今天人真的很多,但不會覺得擁擠。我們後來還推著嬰兒車上坡勒~

57.jpg       

想找他合照他就不受控制,叫他看爸爸那裡就衝過去找爸爸了....

77.jpg

終於勉強有拉住一張跟他一起合照

102.jpg

一家三口,阿勇就要給我嚴肅。期待他跟我們自拍會笑的那天~

69.jpg      

開心的他,因為摸到花了。

73.jpg

我們開始往上爬,我推著推車老大負責拍照。不過因為人滿多的,我就一路先走到最高點再說。

72.jpg 

回頭看,人還真是霹靂多。可是現場不會有感覺到耶,我回頭看到照片有嚇到。

95.jpg

爬到最高點可以看到海

94.jpg  

海出現了,結果我竟然沒有挑到在最高點拍出去的照片。ㄟ...有海跟發電廠就是了~

91.jpg   

往剛剛的地方看下去,還有遠方的摩天輪~

88.jpg  

下面是等遊園車的地方,有沒有看到排隊等搭車的人超多的。旁邊還有腳踏車的駐輪場,好想偷一台騎走呀~

87.jpg

粉蝶有白色的,這裡會做特別的造型。過去好像是排出一隻鳥,我們來時已經謝了無法得知是啥造型。不過這樣拍上去很漂亮,還有美麗的藍天。

111.jpg  

這是下山時故意有做比較大的灣路向下,所以往上看很漂亮很好拍照。

116.jpg   

這塊也剛好開的茂盛,滿滿的好漂亮呀~

100.jpg

到下面了,再來一張~

101.jpg  

老爸慢慢拍照,我推著阿勇下山。怕他無聊給他一罐果汁喝,但他很愛捏爆。我想有一半都賞給推車鞋子跟大地了......

下一篇再來跟我們一起逛逛公園的其他地方吧~

交通方式 : 

国営ひたち海浜公園 : 官網建議方式 http://hitachikaihin.jp/access/train-bus.html

JR常磐線(搭特急ひたち或ときわ)勝田站下車。

可以查詢JR 東日本上野站的時刻表 -> http://www.jreast-timetable.jp/timetable/list0204.html

 

出來後往東口走,2號BUS亭有車子會到。可以參考 : http://www.ibako.co.jp/hitachi-seaside-park/

花季時有非常多的加開班次,如果非花季想去可以參考旁邊這個時刻表。就看到他會往海濱公園西口的就是了

-> http://bus.ibako.co.jp/timetable/result/?no=4706&de=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ris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