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間過的真快,我們一家人又來東京了。其實是去年12月買的長榮沖繩,因為有事不能去就更改行程。既然要改那我就來去我念念不忘多年的賞花,比較時間後硬在黃金周出發。也硬把飛機改成松山羽田,因為真的太方便了。不過比較沒辦法預測的大概是天氣吧,因為暖冬所以花都提早開了。四月中我就看著粉蝶見頃的傻眼,然後再看藤花一路開到白藤了。還好芝櫻還在期待中,不過既來之則安之。只要天氣好,一家人在一起東看西看都希奇都好。

22.jpg  

7:45的飛機,我們住汐止大概5:30上計程車。到機場還沒有6點呀!!!

因為松山比較近我們可以慢點起床準備,車子也請社區叫計程車就好。我背著阿勇,兩個行李箱一台推車。竟然天亮著我們才出發了,我跟老大說這幾次出國都是摸黑的出門。可以看到天亮著才出發感覺好特別呀~到機場時因為我背著阿勇,就兩手各拉一個行李箱進機場大廳。搞的警衛看到我很緊張的問我說 : 長榮嘛在前面。他應該是被媽媽的氣勢嚇到,老大在後面拉推車追上來時還跟我說 : 這位媽媽要那麼有力嗎?!

辦理登機也算很快,我們選擇推車是機門收但在行李轉盤拿。所以地勤很好心的去拿裝推車的袋子還幫我們裝了Doorside的標示,果然跟廉航不一樣呀。因為很早其實大廳的店都沒有開,我們很快的就先通關。松山的人不多也不需要特別通關,果然跟桃機比起來差很多呀。不過免稅店我們興趣也不高,我想說先給阿勇喝奶。希望他喝完奶後的可以解放再上飛機,於是老大先陪他我去泡奶。結果我的第一寶寶量杯竟然找不到了,我整個傻眼。只好拿他的水杯去裝水量再倒進去,結果倒完發現袋子上的ML數很準。我跟老大說那可以直接看袋子了,還好不然就麻煩了(結果回來後老大在媽媽包的夾層找到他,怪了我明明都要找過呀)。先讓阿勇乖乖的喝奶,然後老大去買咖啡我陪他在這裡玩。看他東奔西跑,最好他快點放電等下上飛機好好的睡。後來他爸去廁所我就先帶他去登機門那等,阿勇就開始一直跟旁邊的人打招呼。完全跟人家很熟的樣子,媽媽在旁邊都冒冷汗很尷尬。沒多久地勤來向我要推車,可能第一句我沒聽懂直接問他ㄚ?所以他用日文說了羽田,我就點點頭。他就先把推車收走了,也好沒推車比較好顧孩子。這時大家開始排隊了,老大出現後我就聽到有攜帶小孩的旅客可以先登機。老大還傻傻的要去排,我就說我們有孩子可以先上機啦。於是享受到有孩子的福利又出現了....

18.jpg

兩年前我們也是松山羽田的出發,如果票價可以再便宜一點就好了~

16.jpg

牽著他前進,阿勇呈現放空臉是怎麼回事。

15.jpg  

抱他上來坐行李箱,上次在靜岡旅館要運很多東西上樓我就讓他坐上面慢慢推上去。

10.jpg

一來就衝去看飛機,整個好入迷呀~

8.jpg

還有一個區域擺了很多書,他會乖乖坐好翻我們給他的書。

5.jpg

松山機場的哺乳室,當媽後都會很關心這個。

2.jpg

先給阿勇喝奶吧,照他平常的時間走。

39.jpg

我們的Kitty機已經在外面等我們囉~

37.jpg  

大家在排隊準備上飛機,老大還在跟阿勇自拍是那招~

這次在改機位的時候,訂位組的就已經幫我們選好位置跟訂好嬰兒餐。也因為飛機比較大台,可以掛睡籃。所以我們很難得的是坐在第一排中間的位置,不過真的很不方便。光是拿螢幕跟桌子就很麻煩,所以後來我也沒看電影了。還好旁邊是空的再過去有一個老太太,還會跟阿勇玩稱讚他很乖。一開始空姐先送上一台車子給阿勇,然後我要了鋪克牌給他。讓他可以轉移些焦點,等待飛機飛到平穩時候。空姐來掛睡籃,阿勇的嬰兒餐跟我們的餐也都有了。不過嬰兒餐都是果泥那個阿勇早就不吃了,聽說直接給成人餐還比較好。所以我們拿了果汁給他喝分一些我們的東西給他吃,放他上睡籃給他啃蘋果。趁他一面啃一面皺臉還把果皮咬下來亂丟的時候,我們火速吃飯。吃飽老大說他要去撂倒阿勇,我趁機偷瞇一下。醒來看到阿勇已經睡了,不過也很快就醒了。只好跟他玩胡亂說話的,轉眼就到羽田了。

34.jpg

上次我還小心翼翼的拿這個枕巾給小蜜,這次小人纏身都沒心思想這些了。不過這台飛機真的超冷的,比廉航的冷很多~

33.jpg

迴力小車,在旅館也會拿出來叫他玩。他現在比較大會做出嚕來嚕去的動作了,不過迴力車的動作還不會做就是了。

30.jpg

小小袋子裝著嬰兒餐來,還真可愛~雖然內容物阿勇已經不吃了~而且去程沒有尿布回程反而有耶~

29.jpg

嘉寶的水果跟蔬菜泥,聽說Amy以前都買這個給他女兒吃勒~

28.jpg

睡籃來囉,還可以綁安全帶讓阿勇好好休息。

27.jpg

好久沒坐過有螢幕的飛機了,但電影我都不認識呀~

26.jpg

我們的飛機餐,其實這時我滿餓的。整個呼嚕呼嚕的吃光光,分了麵包跟一點點的甜點給阿勇吃。

54.jpg

蘋果滿冰的,他咬第一口有皺眉很好笑。但可以分散他注意力讓他有事做....

51.jpg

他皮咬不動還給我往外拋,第一塊還拋到他爸的飲料杯內。然後就開始一直丟皮出來....

49.jpg

吃的很認真,還會把皮咬掉勒。

48.jpg

現在他在外面都不太肯吃奶嘴,看他要睡嘟給他要花一番功夫。呼~

24.jpg

醒來了,顯示為爸媽好日子很短....

到機場這時還滿多台飛機一起下來,但還好我們沒有等很久。道是海關那個壓指紋的搞好久,他一直擦壓的地方我們一直重壓。我請老大去等行李,帶著阿勇去換尿布順便熱他的副食品。也差不多行李滿快就領好,我們就準備出海關了。這次我們要買JR KANTO AREA PASS及拿我先預訂的新幹線位置,一路往JR 窗口衝。已經跟之前不一樣了,之前是開放的窗口現在可是有內部座位的辦公室。所以老大在外面顧阿勇跟行李,我進去處理車票的事。速度算快,現在買pass不用填啥資料我怎麼記得之前要。我就還拿我預訂的座位票給他,還跟他說我要買suica卡。搞的他一直跟我說等等,一樣一樣來。想必他應該是覺得遇到好心急的外國人,一直催促他。同時有從慕尼黑來的飛機,看到好多金髮的來買pass感覺好好玩呀。結果時間比我預估的還快半個小時多,查了時間背好阿勇後我們就要先去旅館放行李了。算算下來的行程,我就跟老大說我來先餵阿勇吃飯。就跟之前一樣把背巾解開讓他面對我坐著,用行李箱頂著他背開始餵他吃飯。還好他很配合,滿快就吃完了。這樣下來就不用煩惱那時要找位置餵他吃飯了。

23.jpg

跟兩年前不一樣的JR旅遊中心,之前是開放的櫃台現在是室內。因為太多人站在外面,我一開始還以為怎麼那麼多人在排。後來才發現有入口可以進去排隊等,不過每個人的業務都很大還等了一會。

45.jpg

這次我們搭京急線,滿多班次會跟淺草線互通。這樣我們到旅館就不用換車,很方便的。

44.jpg

背著阿勇我可以幫忙拉一個行李箱,等車來時還可以自拍勒~

42.jpg

先給孩子吃飯吧,他應該也餓了。還好吃的很順利...

順利到了旅館,拿出訂房資料寄好行李時就聽到阿勇在解放的聲音。很好,撐到這至少我還可以幫他清理。弄好後,我們輕鬆多了可以準備去淺草拿票了。今天是黃金周,整個淺草站有夠多人的。老大在站內扛著推車上上下下,我看到階梯又上又下的都想笑了。出站後往東武走去的路上,天氣超好。遠方的晴空塔好漂亮,老大說他要過去拍照我們就約在路口等我去拿票。這時阿勇已經睡著了,拿好票後我們就準備來去川崎逛街了。今天早上還下雨風很大,下降時還彈了一下。想不到現在天氣那麼好,真開心~

40.jpg

每次來東京我都住這間,感覺熟門熟路了。不管是成田或是羽田過來都方便,而且周圍沒有那麼多人。我很怕新宿那種熱鬧的地方

72.jpg

隔天是兒童節,家中有男孩的會掛鯉魚旗。離開那天的早上剛好趕上開門,我們有買一組回來ㄛ!

70.jpg  

好熟悉的車站呀,一年內我到訪三次了~

59.jpg

天氣很好,沒有雲的藍天好棒。這天風很大但不會很熱,不過淺草這人真的好多好多好多~看遠方那座橋上都是人,嚇死我了~

58.jpg

很復古的巴士,我記得我上次還有看到熊貓巴士。

67.jpg

睡著的孩子真好是天使呀~~

75.jpg  

老大就在後面搬著推車上上下下到想殺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ris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