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2.01 17:35 我最愛的小女兒卡妞 在我們全家人的陪伴下,離開病痛的身體去貓咪王國跟卡拉作伴了。

這天我們眼淚不停的留,看著她因為腎衰竭到最後虛弱的身體。站不起來,只能躺著。沒辦法喵喵叫,每一次的叫聲都變成低吼。看著她這樣的受苦,我們一直輕拍她一直跟她說話。告訴她我們很愛她很愛她,告訴她我們很謝謝她這些年的陪伴。也告訴她這一年多來我的耐心變少,常常罵她一直跟她道歉說我不是故意的說我好後悔希望他原諒我。我們告訴她我們都會好好的會照顧她的孩子,她很努力很努力了。可以放下一切,好好休息了。從小小貓咪帶回家,將近一點半放在我們買給她的粉紅墊。將她的被子她的玩具放在身邊,我們知道這是她最後的時間了。四點時,卡妞止不住的抽蓄。老大緊張的叫我來,老大哭著說她走了她走了。我抱起卡妞,知道她還有心跳我要老大放心。卡妞還在卡妞還在,她的心跳的很快很快。我們抱著她,跟她說話一面知道這種機會不多了。後來再放她在粉紅墊休息,她越來越虛弱了。五點半卡妞用力吐了,吐完她心跳停止正式的離開這個世界。老大一直哭一直哭,阿勇看我們哭很緊張也跟著哭跟掉淚。我拉著阿勇的手跟他說 : 妞妞姐姐去當貓天使了,我們來跟姐姐說拜拜吧!請老大拿毛巾沾溼給我,我想把卡妞身體清理乾淨。這是我最後一次替她整理身體,從小到大只有第一次給人家剃毛。這15年來,卡妞洗澡剃毛剪指甲都是我親自幫他用。一面擦乾淨她的臉,一面擦其他有弄髒的地方。我心裡只想好好把我漂亮的女兒整理乾淨,讓她漂亮的上路。

只是她的身體已經軟了,不會跟以前一樣一直扭。吹風機吹乾她的毛,放在沙發上蓋好被子。我們連絡了萬里福田,請他們九點過來接卡妞。我跟老大說,我先去洗澡剛剛弄髒了。在廁所我心痛的放聲大哭,我的卡妞已經走了。那個很愛喵喵叫要我給她吃飯給她喝水陪我睡覺躺我身上的卡妞,已經離開了。腦海中不停的浮現出她曾經的模樣,她的秀氣她的美麗她的優雅她的調皮。各種玩耍的樣子各種睡姿好的壞的,一直出現我只能捨不得的一直哭。下來我們陪她下樓,隔天去萬里火化她。一直到現在,我想起她我的眼淚還是一直流。因為有阿勇在我要照顧他,我只能讓自己一直忙空下來時就放空才不會流淚。

我問老大,如果一開始我們發現她食欲變差就馬上帶去給小徐看是不是卡妞就會得救?老大說12月初卡妞的指數就已經高了,小徐說卡妞是忍耐度很高的貓。她的身體其實都是不舒服的,也許走的快對她才好。一直以來小徐醫生都說卡妞是一直很愛惜自己的貓,肯給餵水肯吃飯。連我們每天替她打皮下,她看到我們在準備都會跑去躲。但被我們抓來打針還是乖乖的,偶爾會叫一聲很讓我們心疼。雖然我常打針傷到她,她離開前一周我還不小心刺穿她皮膚害他流血。

大概一周前覺得她不對勁,我有看到她雙手去挖嘴的動作。但都是去吃肉的動作,我有抓她過來看牙齒是不是卡肉也沒有。老大說卡妞不太吃飯,但中午或是晚上卡妞都多少有吃。1/25那天打皮下,我失手的弄傷她害她流血。26那天我有陰影不敢幫她打,27是剛好她的休息日。28號那天我幫她打針,打完她吐了。而且吐的東西非常的臭跟之前吐的感覺不一樣,我也還沒有很起疑。29號她開始會躲在櫃子內的一個盒子,機乎不太出來。這晚是老大幫她打針,老大說她打失敗了。30號補班日,卡妞整天都在盒子內沒有出來。晚上我真的覺得不對勁,雖然這幾天我們都有互問對方要不要帶去醫院?31號卡妞還是都不出來,我跟老大說我背阿勇帶卡妞坐小黃去醫院他忙完過來載我們。剛講完卡妞就跳到桌上,我拿飯拿水她都不理我。偶爾會有點跌倒的樣子,我想她也想去醫院吧。於是10:40我們就在小小貓等醫生來,等到進診間。徐醫生聽完我描述就說先抽血檢查,但她說卡妞的眼神已經渙散渙散了。身體也開始有阿摩尼亞的味道,看起來應該是腎沒辦法運作尿毒開始由皮膚傳出來了。醫生光抽血就抽很久,卡妞的血已經非常難抽。其實這個時候我已經有底了,助手走後,我問小徐 : 卡妞是不是到最後了?徐醫生說先看指數,但我想差不多了。光聽到這,我眼淚就開始掉。抱著的阿勇看我這樣也哭音出來。小徐醫生說先看看要不要幫她住院兩天打點滴,讓她舒服一點。我問醫生,那還有多久。小徐說大概這一兩天吧,如果點滴有用可能可以撐到過年。我眼睛紅紅的帶卡妞出來外面等,一面難過的跟老大說卡妞的事。沒多久徐醫生拿著報告給我看,光是BUN跟CRE已經直接爆掉了。徐醫生說,看起來卡妞的腎已經沒運作了。脫水也很嚴重,看我們要讓她留院兩天還是帶回家。那她也不用打針不用吃藥了,她的腎辛苦很久了她已經很厲害了。我整個放聲大哭,完全不管人在醫院了。老大來後,徐醫生又講解一次。我們最後決定先給卡妞打針留院,送她進籠子後我們拍拍她。要她加油加油小徐醫生會救你。跟老大機乎是哭著離開醫院,但我們晚一點又有過去看她。她只是起身看看我們給我們摸一摸後,就轉身趴著不動了。

那個晚上我跟老大都很難過,一直流淚一直流淚。我還想會不會只是這周沒打針所以指數變不好,會不會兩天後卡妞又正常的回家。隔天在吃飯的時候看到小小貓咪打電話來,心裡很害怕。護士告訴我,小徐醫生覺得卡妞狀況不好要我們過來帶她回家了。我先打電話給老大請他下午請假,我們一會去帶卡妞。往停車場去的捷運上,我一直在掉淚還好阿勇在推車上不會看到我。往小小貓咪去的路上,我跟老大都沒有交談。到醫院卡妞機乎已經是倒下了,徐醫生說她脫水已經改善了。可是精神沒有恢復,在臨床上就是證明已經差不多了。帶回家去給她一個安靜的角落,你們好好陪伴她。我問徐醫生,大概會是那時。她說應該是今天或明天了。我整個開始大哭,一面哭一面帶著卡妞跟她妹妹辛苦囉,我們回家吧!就這樣我們陪了她最後一程,她這15年又五個月的生命。就連陪在我身邊都有15年又三個月,我真的很難面對沒有她的日子。

親愛的卡妞,記得拉拉剛走的時候我們找溝通師來。你的那句 : 你們不要難過,我會陪你們很久。是不是因為這樣,你身體再不舒服就連14年你整個倒下你都努力的撐過去。很謝謝你給了我那麼多美好的回憶,總是呆在我們的身邊。撒嬌甩賴甚至是叫喝水不喝讓我生氣,一切的一切都在我心裡。到現在我都還記得第一眼看到你,第一次抱你的樣子。很多很多很美好甚至生氣的事,我都好好記得。唯一最對不起的事阿勇出生後,忽略你很多很多。很多的不耐煩我都不是故意的我也很後悔,雖然老大都說卡妞不會生我們的氣。好希望好希望你在貓咪王國可以繼續當你優雅的公主,好希望好希望可以夢見你。媽媽會努力不哭,會努力不生氣的照顧你的孩子。阿勇長大懂事後,我會告訴他有一個漂亮的姐姐。容忍弟弟用力拍她用力拉她尾巴,用頭整個壓在她身上撒嬌。好希望你可以等到阿勇再大一點再懂事一點,你們可以有更多的回憶。這一切一切我要好好放在心裡,卡妞有一天我們會在見面的。在那天來臨之前,我們都要好好努力生活著。繼續期待那天的到來....

21446856131-3417868508  

我想世界上最幸福的事就是一成不變的生活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ris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