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從開到三指後我就放棄打無痛了,這個時候我的疼痛指數其實都沒有飆很高。但是只要一到20或30我就痛到不行,完全沒辦法忍住根本是用哎叫來形容。啥壓虎口的都沒有用,中間我還一度很想尿尿。還要請護士來拆綁在肚子上的東西,緩慢走去尿尿。在催生藥下去前我也曾拔掉的被叫去外面走走,我還記得我跟護士說 : 可是我沒有穿內褲。

她還很鎮定問我說 : 那你會滴滴答答嘛?

我回他說不會 。他就說去走走吧,有助於開頸。我在產房外走路,還被老大說 :  無一ㄟ查某人 某清內扣地家找來找去.....

結果根本催生藥開下去,就痛的要死了。而且我是很有意識的喊 : 好痛好痛。加上流滿身汗,還好我有帶手帕。陣痛來時可緊抓用力,沒痛時可擦汗。差不多7:40,護士又來內診了,她還說要等陣痛來時才會內診。其實我懷疑她根本是伸進去轉來轉去把他撐大吧!這次也是非常的痛,還好他內完宣布開四指了。我當時只想好快呀,還好我沒有打無痛我省下8000了。後來護士離開後,我就開始痛到不停的鬼叫很痛很痛。腰也滿酸的整個腹部都漲漲的,很不舒服很想哭。

轉眼來到八點了,護士又再度來內診一次。一樣又是等到陣痛來時,但我的陣痛指數一樣是20-30我就覺得很痛。不知道是我宮縮真的不強還是怎樣,一直到後來也都是維持這樣的指數而已。八點時護士宣布全開了,我還以為就可以進產房了。

但是  並沒有這只是用力的開始而已.....

護士小姐突然開始教我怎麼用力,他要我在每次陣痛來時先深吸一口氣然後請老大扶著我讓我抬起上半身用力吐氣想像要把他放在我肚子上的手頂開。我開始照著做,但是陣痛來時真的很痛還要用力。尤其是要持續的用力,老大都會握著我的手扶我背讓我用力。護士小姐會一直出聲要我撐住撐住,其實他的手指一直放在我的產道中。

後來她還突然跟老大說 : 再給我一片產墊,這次她會破水...

我竟然還很冷靜的問她 : 我羊水破了嗎?

他就說 : 沒有現在都是血 <--聽完感覺沒有更好,還非常的有畫面....

我一直感覺不到傳說中的很想大便,或是大便要出來得感覺。大概一會兒外面開始人變多,那天我下午去時只有我一個人。後來開始有人,我想他們應該都聽見我在哀號吧!護士教我幾次後,很認真的跟我說 : 

護 : 我現在要去外面幫忙準備一下,你自己照我剛剛的說法努力好嗎?

我竟然很冷靜跟她搖頭,護士就一面笑一面跟我點頭還鼓勵我可以辦到的...(然後她轉頭交待老大)

護 : 小朋友的頭已經有在前進了(拿他的指頭說剛剛在這邊,現在已經前進了),爸爸衣服會穿嗎?每次用力完你幫她看一下,如果看到小朋友的頭要叫我...<她就衝出去了,後來我才知道隔壁來一個34周破水孕婦要進來安胎。所以他們也做好要生的準備走廊堆了很多東西,還有新生兒的保溫箱勒...)

我一開始不太想動,後來覺得躺著也不是辦法就跟老大說我們來試看看。用力個幾次並且每次都會逼老大去看有沒有看到頭,老大都會說沒有。也因為沒有劇痛,所以我只好看到要衝到25就開始用力。後來我真的沒力了,看看已經8:30了就跟老大說你去幫我叫護士來。老大衝去找護士後,她就進來再跟我一起用力。大概出力個幾次,我好累就攤下說 : 我沒力了....想不到護士就說

護 : 好可以進產房了 。 

就轉換高分貝對外面叫說 : 要進去囉

我 : 可以進去了嗎?

護 : 對,已經看到頭了。

我竟然轉頭問老大說 : 你有看到頭嗎

老大說 : 我啥都沒看到

護士還說 : 沒關係我有看到,爸爸你快點穿衣服。

然後就是人生的跑馬燈<誤>,我就躺在床上被護士推出待產室。那個嬰兒保溫箱就是這時看到的,還因為走廊太多東西病床還轉好幾下才推出去。那時我心裡只想這些鬼東西走開,老娘要去生了。一面前進我還一面看每間待產室跟天花板,走廊最底就是傳說中的產房了。

一進去後,因為剛剛用力我流了滿身汗。所以他們突然把被子都掀開要我橫移到產台上,我整個開始發斗。然後不停跟他們說我好冷好冷,但我還是有力氣的移上產台然後開始發斗。

年紀比較大的護士還說,你是畏寒ㄛ我並不覺得產房很冷。

我就只好一直喊我好冷我好冷,而且我是冷到全身發抖連牙都打顫了.....

後來護士給我四條被子,而且都是溫暖的被子還給我一個熱水瓶抱在手上。當我把腳跨上產台,他們弄出扶手要我握住。我實在太冷了,手抖著去握扶手。還聽到年輕護士說,她在抱熱水瓶握不到把手。因為那個把手倒下去了,我在那邊一直抓一直抓。這個時候我看著他們一直在準備,還打開一個藍色布巾用夾子掀開。然後老護士說 : 我以為會到九點勒...

沒多久就聽到佘醫生進來了,還有老大也跟著進來陪我。看到佘醫生心裡有比較安心,我想當時他應該還在看門診吧!這個時候他們開始要我用力,年輕護士還跟我說

護 : 相信我你可以的,寶寶的頭並不大真的一切都會很順利的。

聽到這句話我心情有好一點,然後他們就開始倒碘酒塗在我下半身。老大事後說在剪會陰前有幫我補一針麻醉,我是沒感覺到那針不過剪的時候有聲音我倒是有聽到但真的不會痛。就要我開始用力了,這時老護士竟然爬上來壓我肚子。那個痛比我陣痛還痛,我整個哀嚎的說

我 : 好痛拜託不要壓我肚子我好痛,不要壓我肚子。 拜託我真的好痛...<---完全是用非常可憐的聲音在求情,那個壓下去的痛比陣痛還痛。<事後跟別人講,阿姐跟碗婷都說那些護士是整個人壓上來使出吃奶力氣的。阿姐還說 : 可以求情ㄛ,她被壓了三個超痛的。>

佘醫生 : 好,那不要壓我們用別的方法幫你。

我抬頭看他們開始拿真空吸引器了,我想到我也是這樣出生的我很怕阿勇頭腫。就開始抓緊把手用力....

佘醫生 : 很好,自己用力了那我們來,屁股往下蹲不要抬起來。對...往下坐就是這樣,好....<這段根本就是聽著醫生大聲指示命令去做,然後自己用力。整個覺得情況很亂,我只想專心的生小孩。而且大家的動作都非常的快....>

彷彿可以感覺到全產房都在跟我一起用力,大概第二還三下我就感覺有東西出來了。再用力一下,我的阿勇就滑出來了。佘醫生還當場宣布 : 九點整出生。還真的是頓時輕鬆,老大還說他看到我的臉變的很放鬆。然後就聽到阿勇的哭聲,超像雞叫的...我還想我生個雞嗎?

又聽到佘醫生說 : 阿,抓到夾子了。嗯,手指頭很長呀~

老大事後跟我說,阿勇一出來手一直亂揮竟是一把抓住臍帶夾的手環。很好笑...是說不要把我跟媽媽分開嗎?

然後醫生開始幫我生胎盤,胎盤滑出來超有感覺的。然後感覺他壓我肚子幾下<很痛>,有大量的血一直流出來。我只盯著阿勇被抱到一邊去清理,很怕他臉上長胎記之類的。在看向醫生,他手上拿著長長的針桶我想那應該是麻醉為了幫我縫合。

佘醫生還說 : 你那麼怕痛怎麼沒有打無痛呀?!

縫合還好,有幾下比較有感但因為都在注意那個豬叫的小孩。然後醫生跟護士說注意我的宮縮,宮縮狀況不是很好後就離開了。老大還跟他道謝...事後老大有說看我好痛,他好想哭呀!看到阿勇出生也很感動......

後來跟同事分享他們就說 : 不是有塊布擋住嗎?他們生的醫院其實下半身都有布擋著,所以其實看的不清楚。但這間沒有,所以老大說他整個目睹阿勇頭出來。還好他很堅強沒有暈倒......

護士清完阿勇後,抱阿勇過來數手指腳指跟蛋給我看。然後就解開我胸口的繩子,把全身白白還充滿胎脂的阿勇放在我胸口等醫生縫合。好感動呀,我的勇小子。終於見面了呀,你剛剛也很辛苦吧!在黑暗中努力前進,歡迎來到我們家呀~

然後護士準備推我出去,就一把把阿勇給老大抱。我們就在回到待產室了,還跟阿勇相處一段時間他才抱去嬰兒室了。

這個時候我還有力氣跟朋友line打卡上傳,然後就指揮老大去買紅豆湯給我喝。我還在不停的留惡露,護士還補一包催生點滴給我。老大還說劑量是剛鋼的兩倍耶!從九點半躺到要11點,佘醫生應該是門診完了就上樓來。先問我情況後,就笑笑的壓我肚子。我還當場叫出來,然後感覺惡露一下飆很多出來.....就這樣跟老大小睡一下,還等他們護士交班。差不多一點多我才來到病房,還好選了雙人病房。隔壁的隔天一早就出院了,到第三晚的九點多才有人住進來。其實一到病房就真的累了,餓道不會可能是興奮吧!但真的要睡時,洗好澡的阿勇就推來要來第一次親餵他了。一開始他還用力咬我,護士還在旁邊救我。但一下阿勇就抓到要訣開始吸了,這個超感動的。剛剛出生四小時的寶貝已經開始要靠自己進食了,雖然他娘到現在還是追不上他的食量.....

住院那三天就是一直跟阿勇耗,我還曾經一面打瞌睡一面餵奶。還好是母嬰同室我都不用離開,也還好天氣剛好的都非常好。就這樣我的生日禮物就來了......

聽到真的好感動~

大概很驚慌自己怎麼好涼呀~~

抱來給我了~~

抱來了~我們的第一眼~~

第一次感受的他的重量~

小小的身體躺在我身上勒~

以後要和平相處ㄛ

覺得他好像老頭ㄛ~

推來了~~

當晚洗好澡推過來,還是個腫腫的小子~

笑瞇瞇~~

臉呀啥的都泡水泡到腫了~

隔天就比較消腫了~

第二天消很多了,但都一直睡~~

老大表示~好累~~

出院那天,老大說一定要拍個累攤了~

窗外的風景~  

阿勇出生那天剛好是連續多天的陰雨一放晴他就出生了,下來一整個11月都是大晴天~我每天都在病床上看著外面,更常是被吵醒後睡不著看著天空變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ris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