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一篇是先寫好的,所以到最後真的有用到沒用到我再來UPDATE吧~因為我要自然產+月子中心。想說先把醫院的跟月子中心分開裝,反正都離我家很近。去月子中心的就等我進去那天,再叫老大回家拿就好....

P1160725  

1.產後用的內褲 2.撲在床上的 3.擋惡露的 <這三種東西好像醫院都有,我是去婦嬰店剛好一次買好> 4.國泰醫院先讓我填的一些基本資料 5.證件印章小本子筆都放再這個袋子 6.生理沖洗器 7.住院還是自己帶衛生紙比較好 8.維他命   <--這幾個除維他命我是放在行李袋,這樣老大要找就不用翻行李箱了。

----來補充說明,不過這是我個人狀況ㄛ~--------

先把這些放在旅行袋是對的,免洗內褲建議買高腰的。其實我買了三包高腰的,有一包放在月子中心那箱。老大去附近幫我買不是高腰的,一穿就壓到子宮會痛。加大型產褥墊建議買個兩包,不過其實醫院也可以買。待產就用的到,一推回來那個惡露量真的是自己都嚇到了。產褥墊弟妹給我一包所以我有兩包,但我的量差不多一包就差不多了。反正多買沒差還是可以繼續用,護士還跟我說他都拿來當夜用衛生綿勒.....

P1160727   

帶了一個18吋的登機箱,把其他的東西都先放這邊。1.NB SIZE的試用包,醫院先給寶寶用。月子中心有送 2.傳說中的羊脂膏,可以擦乳頭傷口的 3.這一盒跟旁邊的都是溢乳墊,自己先買一盒旁邊的都是拿到的試用包。 4.小包裝的濕紙巾,都是贈品先拿出來用。 5.清淨棉 清潔乳房的,雖然不知道用不用得到 6.拿到的試用品都是私密部位清潔的,帶去吧... 7.產後除皺乳,這很重要不可以忘記 8.免洗餐具,住院要吃醫院的餐還是自己帶餐具比較衛生 9.束腹帶 10.牙刷跟牙膏 11.鼻子過敏人的好朋友口罩 12.愛喝水的我一定要帶保溫杯 <大保溫瓶等老大幫我煮湯帶來給我喝> 13.可能先忍耐不洗頭,但洗臉跟保養品一定要。先帶著....

----------補充說明-----

一開始醫院就開一包NB給我們用了,當然是有收錢的。最後這些都直接拿到月子中心用。溢乳墊我想初產的人應該都用不到,到月子中心就亂滴到衣服上管他的。所以到現在十天了,我還沒有用。濕紙巾也不用醫院跟月子中心都有,自己帶用不到。清淨綿不用買了,我整個不知道要用在那。6的我用在產後嗯嗯,有傷口在還是小心呵護的好。束腹帶還沒有開始用,該來問問月子中心的護士小姐了。住院期間都沒有洗澡洗頭,國泰母嬰同室我根本沒離開過病房一步。勉強生完第二天有去洗臉刷牙而已,還有耳塞一定要帶。全天下的爸爸都會打呼,睡雙人房兩邊各在呼好痛苦呀~~~

P1160728

這邊裝的就是阿勇出院的衣服跟包巾,路程也是直接下停車場。上車開10分鐘然後到月子中心,然後上樓這樣。帶了條毛巾跟手機相機充電氣,中間是我的襪子數雙跟帽子。出院服我是打算就穿進去那套就好了,再叫老大回家幫我拿就好...

P1160729  

去月子中心的其實更多有的沒有的,我就亂放主要是衛生綿跟免洗褲。洗澡洗頭的跟小奶瓶還有擠乳器的耗品,衛生紙面膜導入儀洗衣精跟嬰兒乳液。還放了幾本書,到時再叫老大回家幫我帶NB好看日劇.....

像我一樣離家很近的比較方便,行李箱內容要拿啥啥不需要就馬上換。不然其實還帶了滿多不用的東西,產後惡露會很久衛生綿多帶一點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ris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