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28 最近灰皮吃飯的時間拖的很長、咬一兩口就跑走。我都要追著他跑還要把飯放手上讓他一口口吃。因為差不多是卡妞出院開始、我以為灰皮比較敏感吃醋。也提醒自己要多摸摸他讓他知道我們沒有偏心……
週一晚上下班灰皮一樣來門口等我、但就跳上電器櫃看著我放飯。我叫他下來吃他不肯一直看外面、把飯給他後就咬一口又看外面。好像很不愛吃飯、後來就進房間躺在阿勇衣櫃上不動。我馬上告訴老大這樣不對要帶去看醫生、我們先帶去付近的獸醫看。很不巧是個年輕醫生、聽著就說牙口有問題就打了止痛針。然後開了藥就回家了、回去後灰皮還是精神不好眼睛張好大躺在櫃子上機乎躺整晚。
隔天老大餵貓吵醒我、馬上問他狀況。老大說更糟完全不吃了、看起來也沒喝水整晚都不動。老大抱他下來他去大一挑好長的大便、整個就發呆眼睛還是很大。跟老大討論下午請假帶去小小貓咪了、給小徐醫生看比較放心。我也懷疑灰皮根本整晚都沒睡、不知道是緊張還怎樣。上班前在地上摸摸他跟他說我中午回家然後爺爺回家後就去找徐醫生。等小小貓咪開想打電話預約、鄭醫生說都約滿了但聽我描述後要我們三點準時到。
中午回來他還是在地板上、拿飯給他吃他竟然逃走。後來去尿好大泡尿又發呆、我陪他躺下來摸他肚子他還很乖的側翻過來。接手老大後我先回來等兩點請假、老大也陪灰皮躺。兩點多我們就帶著灰皮出發了。

以前灰皮如果坐車都會非常緊張,會一路流口水跟張嘴喘氣。通常回程會尿在籠子內、回家要躺很久平復心情。所以我其實很怕帶他出門、尤其是有卡拉事情後。結果一路上除了口水外、他都很乖趴著機乎不叫。我拿毛巾蓋著籠子不讓他看到太多外面、又心疼他這樣躺著應該是非常不舒服。
到了後一到三點、小徐醫生先叫我們進去。聽完我們說後就說她不覺得是口的問題、還是先抽血看看。抽血後我們就在外面等、一會報告出來我們又進診間。
肝指數飆高、正常可以接受的是到一百多但灰皮直接上九百多了。醫生說這就是人類的爆肝、但還好還沒有到黃疸階段。腎指數也正常、也沒有糖尿病但必須住院打點滴降指數。希望可以找到指數飆漲原因、更重要是要有食欲。如果還沒有食欲怕貓撐不住要開食道管灌食…
於是院內助手就來準備灰皮住院、要我們抱他進去籠子了。關上門後灰皮一樣一直看我們還一直叫、還用手來勾我們看的我好心疼。只能跟他說你要乖徐醫生會幫你、害你不舒服那麼久對不起勒。卡妞媽媽很勇敢你是他小孩一定恢復的很快的。我們都會來看你、你自己要努力快點恢復就可以回家了。後來我們先回家處理東西吃飽後又過去看
晚上去他已經打上點滴了、醫生說要我們哄他吃東西。拿肉他不肯吃、我碰他鼻子他才吃一點點。有站起來看我們叫個一兩聲、醫生說他很乖都不會咬點滴。問了下午的電解質指數後、都還正常。看他開始放鬆眼睛有累想休息的感覺、不然都覺得他好僵的撐住。週三是小小貓咪公休、老大中午會來看他。
希望灰皮快變好、早點回家。我還跟阿勇說:你先在肚子裡乖乖哦、才能跟媽咪一起照顧灰皮知道嗎?

2014.10.29
小小貓咪公休日、但我們知道中午院內會有人。老大衝去看灰皮、他說灰皮一看到他就站起來一直叫。想出來還想爬上他肩膀、這是灰皮第一次在外面過夜。
老大用line跟我視訊、灰皮一直叫一直要出來。因為手機的聲音卡妞跟著一起叫一直凸我手機、連黑皮都來叫了。透過螢幕讓他們互看、但也不知道有沒有真的看就是了。
老大說灰皮眼神放鬆了、醫生說下午再抽血。但晚上在不再就不能保證了…………
後來我差不多四點多開始打電話都沒有人接了……晚上看不到灰皮了、灰皮應該很害怕。但晚上老大帶黑皮去看他嘴唇怪怪的、又埃了一針但貝斯特說的跟小貓咪醫生只看照片說的差不多。
老大說:灰皮有醫生顧、我們專心顧妞妞跟黑皮。
嗯、我知道可是我今天都看不到灰皮要等明晚了、想念他的大大的頭跟胖胖手………

12  

2014.10.30
中午老大飛奔過去、看到的是縮在角落很害怕的灰皮。這次的我們帶了灰皮愛吃的肉、希望引起他的食欲。醫生說灰皮早上只吃了一點而已,早上十點多就先幫他抽血檢查。兩個指標其中肝指數從九百多掉到兩百多、但肌肝酸升上來。醫生說應該是他都沒有吃所以肌肉放出蛋白質給自己熱量指數才會高、也多驗了膽是在發炎的。所以點滴會在加膽的藥、等肝指數下來會拍超音波看一下灰皮的肝。想確認肝的變化、希望可以找到肝指數飆漲原因。
老大開了肉包、放在手上餵灰皮。他就很賞臉的整包吃快光、應該是很餓又吃不下。後來老大用手拿乾乾給灰皮吃、灰皮就有吃了不少。醫生還笑說那他們是不是也這樣餵、但我想灰皮應該不賞光吧!灰皮怕一怕會起身想出來、老大擋住他還想趴上老大肩膀。跟我視訊也會叫著要走出來、當然黑皮跟卡妞在我旁邊也是叫到不行就是了。老大也陪了灰皮很久、但小小貓咪人很多灰皮眼神跟動作都很怕。
晚上我終於可以去看灰皮了,一去他竟然趴在貓沙盆內很害怕。我們開了籠子、他還等一下才走出來。我拿乾糧餵他不肯吃還縮回去、眼睛都看著住院區的門口。看他好怕的樣子好心疼、不過他會很累很想睡。我們都會摸頭疼疼他叫他好好休息、後來我們先去櫃臺問醫生情況。問回來他又躲回貓盆了、再摸他一會剛關籠他就叫一聲。好心疼又摸摸他叫他快點休息、身體養好就可以一起回家了。
明天中午再帶肉給灰皮吃………

 3

  4  

2014.10.31
中午老大一樣飛奔過去、灰皮又縮在角落。看到老大開肉還要哄哄他他才肯吃、點滴剛好是肝藥打進去所以管子是咖啡色的。這次他吃的很開心也吃了乾糧、醫生說灰皮指數恢復的很好精神也可以。下午再驗一次血最快晚上或是明天就可以帶他回家了、出乎我的意料本來以為要到下週的。
晚上老大一路奔回家、我們馬上出門去接灰皮。去的時候他點滴已經拆掉了、醫生幫他掃了超音波。竟然是膽管堵住才導致肝數上來、醫生說要開肝膽藥清膽泥的要花比較久時間了。醫生還說灰皮膀胱好大團尿叫我們帶他去貓沙、老大就說不用。
回程帶他回去就會叫跟走、跟那天不舒服樣子不同。沒多久他吵著出來、怎麼頂都不回去就聞到尿味了。他果然尿尿還好都在保潔墊上、我清了一下包成一捲推到角落他還是不進去。就趴在我旁邊一直到進停車場才回去、果然還是超緊張的。回家後給他吃,他還肯吃飯然後就休息了。這一晚他一直對黑皮起色心、是癟太久嗎?

56  

很可愛要跟人一起坐就會乖乖的不叫  

11.1-11.5
週六他怎麼都不肯吃乾糧、是不肯吃lp34但會想要吃卡妞的kd。但吃kd就是會拉肚子、後來我們開肉給他吃他吃超快的。晚上就沒啥精神、醫生說一定要給他吃東西。還叫我們去買主食罐頭說那個營養才夠…………週一他連藥都不吃、老大還生氣罵他。害我忍不住回罵、問他為何要跟灰皮計較他就生病呀!!!
度過每到夜晚就看他精神不好的兩天、週一要回診。指數還有在掉但就胃口很麻煩、不過小徐醫生教我們餵藥方法了。還說叫我們別擔心慢慢來、讓他吃就好。
因為他精神比較好去的路上機乎是狂叫、回程又尿了。結果這次坐我旁邊到停好車了才肯進籠子、好可愛的個性。只是要給他吃飯很麻煩呀!!!!

老大學會餵藥後,就變的比較容易處理。只是苦了他要很早起床先餵他吃SAME,然後讓貓貓吵半小時才能給他們吃飯。但灰皮還是食欲不好,我們找到他肯吃的主食罐頭了。所以就盡量都開罐頭給他吃,但是他一直拉肚子勒....

78  

回診好害怕的臉呀~

11.6 這天是個大轉折,先跟徐醫生說了灰皮拉肚子。他要我們給灰皮吃LD,然後晚上請老大過去拿藥。這天中午我回家,雖然他好多天都不吃嘴嘴,但我還是給他試看看。想不到他肯吃,所以我趁機一面用嘴嘴混著飼料。結果灰皮吃好多,雖然黑皮一直在旁邊急著要貪吃。

晚上的飯他終於低頭肯吃了,至於吃了一半也讓我用手餵他。連卡妞的飯他都會去搶,我感動到快哭了。因為還在拉,所以我們還是一半給他肉吃。但至少肯吃東西就是好事了,代表身體舒服多了~

9

 

 

 

 

 

10  

好感動的一天,不只肯吃肉還會想搶卡妞的~~

11.7 灰皮已經吃到他原本的量了,雖然LD很黏牙。每次都看他吃的很辛苦好像很難咬起來,我還會慢慢餵他。更重要的是他大硬的大便了~~~

11.8~

不過也只有那麼一天是硬的,下來又是軟的了。10號那天回診,他的指數已經正常了。但拉希的問題,徐醫生換了別款藥。他說再不好就換一款,再回一次診看看肝指數如何。如果更穩定還在拉希那就會開另一種藥,只是那藥是靠肝代謝的他現在不敢開。

灰皮就是吃就拉,但又不會痛。看菌也都是好菌不是壞菌,每次他拉我都好心疼呀!趁我現在待產,我晚上要餵他吃肉。希望讓他體重能上來一些,這次灰皮生病我很難過。因為灰皮一向是我們家健康寶寶,健檢都被稱讚。沒想到一病就這樣,我都偷偷哭又不能太激動。希望他肚子快點好起來,我很心疼的~

往上拍的灰皮好帥呀~

喜歡看外面的灰皮,不舒服時再這邊看外面....

這邊真的是灰皮的寶座

這個椅子他真的超愛的,每天都睡在這說~~

灰皮是很難得會上床來說

躺床上的灰皮,其實很少見。他還是比較愛電腦椅~

還把手放臉下面勒~

把手放頭下面睡覺好可愛,跟人一樣~~

很少躺墊子呀他

某天突然就躺粉紅墊,跟黑皮一樣擠滿滿的~~

雖然糊了~但好愛他貪吃樣

雖然糊了,但我超愛他這種貪吃的樣子。都會擠來我旁邊,一直撥

還在沉醉

吸完貓大麻後迷矇的勒~~

灰皮也躺阿勇櫃了

休養時很愛跳到阿勇的櫃子,我們都笑說 - 好ㄠ進去ㄛ~~

腿好直~  

回診回來後都要這樣舒袒一下,我都說他在放鬆~用他喜歡的姿勢~

以上是灰皮10月照片,看更多照片請到 : http://arisaweng.pixnet.net/album/set/14987985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灰皮 貓咪 寵物日記
    全站熱搜

    aris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