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一直煩惱卡妞吃的不多,老大都一直說還好。直到周日肉她竟然沒吃很多,我跟老大決定帶他去給小徐醫看看一下。希望她沒事不要是我懷疑的牙齒痛之類的,9/15這天我們等了兩個小時。醫生說卡妞指數不漂亮,他的腎臟病又發作了。本來她說要我們給卡妞住院三天,打個點滴把她的指數降下來。我跟老大覺得卡妞還好呀就決定自己帶回家餵藥跟打皮下,看周五再回診。第二天我跟老大一直討論,妹妹不知道不舒服多久。如果打皮下不成功我們還是周四就抱她去住院好了。周二那天卡妞還跑來跑去,我還想說卡妞吃藥有比較好。等老大晚一點回家,我們就抓著她幫她打皮下。 剛打完因為有一球我們覺得她怪怪的,就開著他。我要老大帶著手機去買他的晚餐,我先顧卡妞。沒想到沒多久卡妞就把晚餐都吐出來了,我嚇到叫老大快回家。卡妞就趴在地上很像沒力,老大摸她的時候他就往貓盆走去大便。結果竟然直接趴在貓盆,我嚇的一直call小小貓咪。老大說這樣不行我們帶她去全國急診,我抖著穿好衣服把卡妞往籠子放就衝出門。在車上她一直很虛弱的躺著,一到醫院先抽血。醫生表示很不妙,他的鉀都流光了。這樣表示身體電解質完全不平衡她根本沒有力氣,加上貧血非常嚴重機乎到了要輸血的程度。建議我們先留院,先補充電解質。於是充滿難過的那晚我們就先把卡妞留在那邊了.....

因為全國是24小時的醫院,分工非常多。連探病時間都規定的好好的,周三老大先去看她。竟然是放在推車上抱出來,一點力氣都沒有軟趴趴的。看到老大就一直叫,很不舒服。醫生就說目前還沒有好轉,會繼續打點滴。我上網查了,通常這樣貓咪至少要3-5天才會起身。晚上去看她的時候,她們就讓我們進去了。卡妞就趴著一直叫,看我們來一直叫有想起身。但馬上就趴下,眼睛開著看我們後又半閉的。不太吃飯,沒有力氣。我一直摸她跟她說要加油,要一起陪阿勇長大。怕他看到我們就不休息,我們就先出來。但一到車上我就開始痛哭了,我的女兒。好好的一隻貓咪怎麼會變這樣,老大一直安慰我。說卡妞很努力我們要相信他呀~

9/18周四早上我請假先去看耳鼻喉科,看完後跳上小黃直奔診所看卡妞。他們請我們進去看她,卡妞看到我開門就站起來。但馬上又很虛弱的躺著,不過這次他有自己起來喝水水。只是喝個一下又趴在旁邊躺著休息,醫生說他們有灌食。卡妞還是一直叫一直叫,我心裡好痛。離開後去洗手又忍不住哭了,我們要一起相信卡妞的努力。晚上我跟老大又過去,這次卡妞戴了維多莉亞項圈,看到我們連起身也沒有。我們拿飯盆的肉肉給她,她有吃了些。我想她剛剛是不是被灌了啥心情不是很好。今天有抽血了,她的碘已經上來了不過貧血那邊很不妙。醫生建議我們替她打造血針,一個療程3次每兩天打一次。有告訴我們這次人的針但對貓咪大部份都有效果,跟老大討論後決定今天就開始給卡妞打針。

9/19周五早上老大有事,我請一個小時假搭上小黃直奔診所看卡妞。不知道是我錯覺還是怎樣,她似乎比較有精神。看到我來就馬上起身叫,我請醫生給我肉我來餵卡妞吃。她也很乖的吃不少,我一面餵她吃一面跟她講爸爸講黑皮講灰皮講阿勇。吃一吃她又躺下去休息了,不打擾他休息我就先回去晚上再來。晚上跟老大來時,醫生有跟我們說他的BUN有降下來但cre還是比較高。碘已經好很多,會在點滴內把碘拿掉。因為碘太高貓咪心臟會受不了,會給她用口服的就好。還告訴我們把卡妞顧到14歲已經很厲害了,要我們要開始幫卡妞打皮下。卡妞這晚第一次用推車推給我們,但她很好奇都會一直要看外面。我都會一直想把她轉身,但她就是一直要看外面。後來我終於可以抱抱她了,好幾天沒有抱到寶貝心好疼。

9/20周六因為卡妞有比較好,心情其實都有比較輕鬆。假日跟老大去看她,一樣在推車內送出來。我們摸摸給他吃嘴嘴,然後她又開始東張西望了。我們就一直摸她抱她,看人比較少有試著讓她走一下。晚上我們來的時候,醫生說血的有長高一點而已。今天會打第二次的造血針,因為碘比較穩定了會移出ICU病房轉到普通的病房。不過BUN跟CRE還是高了些,但我們聽完很開心。這代表卡妞有一點一點的好轉,雖然不知道那時可以出院但應該也比較樂觀了。她還是狂看外面,老大擋住她視線她還會蹲低或是抬高整個很認真。逗的我們很開心....

9/21周日很擔心晚上會有風雨,早上來看她。醫生說卡妞都會自己進食了,水也會自己喝。狀況看起來不錯,就讓我們多多陪她。我們一直看著她不停看外面,有台推車有網狀看外面的。她狂看到每一個來看病的主人都丁著她看,我都一直叫她回頭。後來我們發現她打點滴的手掌怎麼腫脹的,就跟醫生反應他本來要帶進去處理的。我們就說沒關係你直接帶去休息吧,我們晚上再過來。晚上來時卡妞的造血針有比較發揮些功效,但是整體的紅血球還是沒有很好。醫生說只能再等看看打完的狀況,有遇過是要打好幾回才好轉的例子。不過卡妞現在電解質那些已經好很多,只是她很抗拒口服碘都會吐泡泡出來。我們又開始看她一直盯著外面瞧,這隻小妞爸媽來看你你都不鳥我們是怎樣.......

9/22周一我的喉嚨一直都沒有好,我決定再去看醫生好好休息一天。這天我自己開車去看卡妞,她一樣一出來就猛東張西望。不過還是會對我喵喵叫,我都一直跟她說她好棒我們快要可以回家了呀!叫紅血球努力一點,我們就可以回家了。晚上我們來的時候醫生告訴我們,造血的%已經昇很高了,要靠她去製造紅血球。今天會再打最後一針,卡妞的狀況也穩定了。會開始拔掉點滴,明後兩天教我們打皮下。後天就可以準備接她出院了!這是多大的好消息呀,我們看到她的時候都一直跟她講。但她還是一直看外面,看到其他人都過來跟我們攀談。

9/23周二早上是老大衝去看她,一樣喵喵叫看外面。晚上我們就進去開始學打皮下,其實卡拉時候我們就打過了。不過全國是用粗的針,他們說貓咪沒有那麼多耐性等。粗針水流的快比較好,果然打完不用五分鐘吧!只是醫院真的很冷,點滴水又冷。卡妞剛打完整個開始發抖,抖到我跟老大都摸著她的水球希望弄溫她。後來我直接把卡妞抱在懷中希望多給她一些溫暖,好心疼。入院那天的陰影果然還是在我心中.....

9/24周三早上我一樣請一小時奔去看卡妞,因為沒有推車我跟卡妞在vip房間內。她好奇的要命一直東頂東西西頂東西,我都一直摸她肚子讓他舒服。很開心的一直陪她,今天晚上就可以接他回家了。晚上跟老大衝去,先讓我試著打皮下。因為點滴放的很高這次打的很快,卡妞也沒有發抖。醫生說今天的數字還是一樣bun cre高,電解質部份正常了。血的還是只好一點點,依然是貧血狀態。跟老大買了藥跟看了回診時間,我們來替她再買三針造血針。今天打周五打剛好周日回診打,希望可以讓貧血改善的更好。領了很緊張的小妞後我們就回家了...

小妞回家後的前兩天,她都非常的緊張。黑皮跟灰皮也都離她遠遠的再看,我們晚上都會陪她。她機乎都不太睡,會一直起來喵喵叫。我們想他一定是嚇壞了,吃會吃但是軟便。還好打皮下還算順利針比較粗流的很快,我跟老大都會輪流看著她。希望她的不安可以早點消失,有幾次打完皮下我們沒抓好她,都會害她流血。我真的好自責,雖然知道是為她好但是每天這樣打......

9/28 周日去驗血,BUN CRE還是不怎麼漂亮。血的有上昇但還是一樣沒有到正常值,這天打完第二輪的EPO我跟老大想停一周看看。下周回診看看指數,帶著慌張的卡妞我們就回去。回去車上她一直叫,很不尋常。結果一回家,她很緊張的尿了兩次尿大兩次軟便。不知道是沒力還是腳抽血的痛,有些櫃子她不敢跳上去或是不敢跳下來。我們只能盡量幫她,很心疼。結果晚上她竟然把食物都吐出來了,我們嚇壞啦。趕快打電話問醫生,醫生要我再觀察精神跟食欲。這晚我要幫她打皮下時我難過的一直哭,覺得好無力都幫不了她。這晚她又驚慌的整晚一直走,還跑到廚櫃抽屜中。四點,我跟老大想辦法把她弄出來。好煩惱呀~~~

9/29-10/5這週偶爾卡妞精神會比較好一點,我們還是一樣的每天幫他打皮下。但她食欲不太好,我們偶爾餵她她會不想吃。還是會好奇但大部份都呆在房間內,去藥局幫她買了造血針跟輸液。要來陪她一起長期抗戰,這次在全國驗完血,感覺指數一樣維持。要準備帶她回去徐醫生那邊了,也過去找徐醫生討論了病情。希望這周造血針可以發揮效用,不要讓我女兒一直貧血了...

10/6-10/11 這週我們都隔兩天幫她打造血針,我都趁她睡好好的偷偷打。因為針很細打很快,卡妞常常就是打完會轉頭看看。打點滴後來也開始會害怕的想躲,我們都覺得是她身體變好了。她跳也不會怕怕的,晚上都會跟睡整晚。吵吃飯吵喝水都很大聲,也有兩天晚上進門她會來迎接。手手的黑黑醫生說是點滴漏液的,會黑黑的不會好了。好心疼還好不是肌肉壞死,呼~不過今晚的抽血指數,鉀跟血都恢復的不錯。我們還可以先不用打造血針直接給她吃鉀跟每晚的點滴,徐醫生還幫她針炙。她跟黑皮一樣都好乖不會亂掙扎,好希望恢復的更好。不過回診直接改成兩周後了,希望這兩周可以變的更好~我的寶貝女兒辛苦了啦~

早上都會捱找我摸摸

看我起床就會過來要我疼的卡妞_

其實這個時候卡妞身體不舒服我們也是後來才知道~

要記著卡妞這樣其實她是不舒服的.....

然後就是躺著不動,伴隨著叫

探病時很虛弱起不了身的卡妞,我看完都會大哭

來看妞妞~她都一直看外面

可以起身後都會推出來給我們看,她都會一直看後面很緊張~

還是虛弱的躺著

剛出院的卡妞~~還是很虛弱

想衝過來拍到這樣的照片

跑來兔我相機的卡妞,這張照片我好愛呀

開始會亂翻我的抽屜~~

又些精神後就開始開我抽屜了,幾次我回家她還睡在裡面~

玩標籤玩到瘋掉

突然玩起標籤,整個瘋狂~

睡的好好~  

精神好多了,睡這邊可以跟我睡一晚~

以上是卡妞九月照片,看更多照片請到 : http://arisaweng.pixnet.net/album/set/14985177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ris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