接近產檢前幾天,我發現我差不多空腹量胖了0.6。還在醫生的範圍內,讓我想到那天同公司同醫生的孕婦吶喊她這個月胖了3公斤慘了。因為我是下午比較晚的號碼,但我一樣吃了早餐就忍住。還睡了覺差不多一點就衝去報到,結果...黑黑黑竟然穿上衣服胖了0.2。哈哈~先讓我大笑三聲,所以報到完還沒有開始看診我立馬衝去吃飯。聽說前晚醫生看診到凌晨一點,今天下午要一百多號。還好我差不多等一個小時,一開始醫生先稱讚我體重控制的好。再來是例行的超音波量,這周比較沒有其他問題。阿勇一樣頭轉下面朝下,胎位還是正的。這次有拍到他的臉,怎麼覺得好圓好像彌勒佛。不過醫生量完腳又回來時,他又把手放在嘴唇前面了。不過他的蛋蛋被醫生看到了,醫生就說小男生呀!這大概是佘醫生第一次看到阿勇的性特徵吧!

DSC_0102

拍到阿勇的臉,我想說臉好圓好巷彌勒佛呀~~~

DSC_0103  

又把手放在臉邊了.......

頭BPD:7.7cm 我兒頭小是不是會比較好生勒?<兩周長大0.2cm>

肚子AC:25.6cm 肚子也大一點周數<又鼓了一公分呀!!24.3cm>

大腿FL:6cm 被醫生說腿長呀~<上次是5.4cm>

阿勇頭圍落後一周,肚子跟腿前進一周。醫生領我回診間時,還不忘跟我說他腿很長。我很驕傲看著老大說,像我吧!醫生說一樣兩周回來一次,還有一個半月我就足月了。體重一樣只能重0.5-0.8,還說我妊娠糖尿控制的不錯沒有發胖也沒有巨嬰。下次又是新的努力了~

-------------------------------

胎動越來越明顯,搞的我常被踢到大叫。現在看肚子動來動去,感覺到他在移動。如果我大叫或是嘶一聲,老大都會拍拍肚子叫阿勇乖乖。不過可以感覺他活動力越來越強,似乎醒的時間越來越多。阿勇 - 你一定要超音波都不動嗎?

這個中秋把親愛的恩典牌收到了,好感謝Melody跟碗婷的善心。好好整理給阿勇穿,冬天不怕冷了ㄛ~小外套小包巾都有了~好開心~

今天去聽了營養宣導,感覺就是照本的唸一唸。我有問他我這樣是嚴重的嗎?她說嚴重會1hr跟2hr都超標,可能是我年紀或是懷孕賀爾蒙改變導致血糖代謝比較慢。我的水果量果然天天都超標,哈~不過他說我運動強度可以增強一些,要讓自己會喘才可以。今天我有試過,走快一點但是要到喘很難耶除非我跑步。但一個孕婦在跑步會嚇壞人吧~他建議我下來可以多補充肉類,多吃肉讓自己飽一點減少水果量。嗯~努力囉!

感覺還有兩個月要卸貨了,我卻還是好熱到假日沒辦法去郊外。13號去看永遠的零還在等入場的時候,華納工作人員竟然主動走過來讓我先上去放映廳外面坐著等。我跟老大說這是孕婦的權利嘛,也感受到他們的心意了。後來跟老大去吃屯京也是,他們主動拿靠背給我還給我溫水。果然穿的像孕婦點還是有好處的,不錯勒~

這周有發現我少吃些澱粉跟把水果量降低,體重就不會衝上天。來產檢這一個周末,阿勇整個大動。還踢到我痛,快點吸收吸收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ris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