終於進入了中期的13周了,症狀一樣就是耳鳴跟偶爾的偏頭痛。這天一樣是等了兩個小時才輪到我們進去產間,一開始的驗尿血壓跟體重都沒啥問題。我一躺上床,醫生就說我一個月增加了0.7KG控制的很好。但我說我肚子好大,他還說應該是漲氣ㄛ。上次的驗血 - 梅毒愛滋地中海貧血都沒問題也有德國麻疹抗體,我還收到我的SMA報告。鬆口氣的是我沒有帶原的基因,護士還說這個報告有了下一胎就不用再驗了<登愣>

一開始超音波一照下去

醫生 : 寶寶現在趴著在睡覺,這是頭這是身體他的腳盤著

我 :  寶寶是趴著呀!那為什麼我看別人的照片都是仰著

醫 : 來我換個位置

螢幕上阿勇變成仰躺,醫生還拍到他整個脊髓一節一節的。突然間就看到阿勇的臉

醫 : 這是寶寶的骷髏頭,有沒有看到他的眼睛鼻子跟下巴。手伸出來了,這是大腿骨

好神奇的看著阿勇的臉,像誰勒..我想比較像生物教室的人型吧!

醫 : 寶寶腿都夾著,今天看不到男女了

老大 : 沒有關係我們都喜歡

醫生 : 你咳嗽一下看看

我遲疑一下,輕輕的咳。就看到趴著的阿勇在我肚子中往上飄浮然後回到原位,想不到我輕咳就會動了。

我 :哇,我才咳一下耶,那平常我打喷嚏他就不就大晃

醫 : 當然呀,下個月你講話他都聽的到了

<嘿,老大不聽我話我就偷偷跟阿勇講>

醫 : <東轉西轉,確定阿勇沒起床>寶寶現在有7.1cm了,長的很好ㄛ。有沒有其他問題?

我 :我常常耳鳴呀~

醫 :那沒辦法等懷孕完就好了....就是等到出生

我 : .............................................................

回到診間拿了照片,我有跟醫生說我要到柯醫生那做羊膜穿刺。他點點頭要我記得在16-18周就去檢查。要出診間他還一直說寶寶長的很好!真是一個給人安心的醫生呀~

P1150761

其實一開始阿勇是趴在我肚子中的,我就問醫生說那為什麼我看人家的照片都是仰著?醫生換個角度就變這樣了...恍然大悟!

P1150765  

轉一轉竟然轉到阿勇的臉,醫生竟然說是骷髏頭。阿勇還招手勒...

---------這一個月----------------------------

覺得肚子有跑出來點,尤其是剛吃飽或是大便前。體重是多了1公斤多,我給自己的目標是三個月不可以胖過兩公斤。覺得胖了體力允許下,會叫老大陪我去走走。

是真的很怕吃燙青菜了,覺得很沒有味道。有一天實在是食不下嚥,吃下去後太不舒服又全部吐出來了。是目前唯一吐的經驗,但只能想辦法吃青菜因為對阿勇好。水果也很怕吃太多,結果驗血糖不過就慘了。會突然很想吃西瓜,可是吃完又會口渴。沒辦法吃麥片了,所以現在早餐沒辦法吃素。會很突然想吃蛋餅,老大會煎給我吃。而且我一次都吃兩個,哈!晚上如果不想吃燙青菜我是完全想不出來要吃啥,怎麼會那麼沒胃口勒.....

假日老大會陪我外出走走,他都說這是溜孕婦行程。周日我們就盡量呆在家,老大會煮飯給我吃。懷孕後除了洗衣曬衣外其他都老大一手包辦,剛剛看他煮完菜在整理廚房。忍不住向他道謝,說他好辛苦呀!他竟然回我 : 我這算什麼那有你辛苦! 瞬間孕婦感動的好想哭呀!阿勇希望你出生後老爸也這樣照顧你ㄛ~~

現在除了已經跟他和平相處的胃酸外,比較討厭的是偶爾會頭痛。而且這個痛發生在假日,是假日不想讓我休息吧!有時痛起來會睡不著說,試過一兩次醫生開的藥。但對我來說效果不是很好就是了...還有耳朵堵住,就是那種高空壓力下那種。只是不管怎麼打哈欠都不會解決,挺麻煩的。

我很愛在剛吃飽或是充滿大便的時候,看著我的肚子跑出來然後叫老大看。這個時候肚子會變的比較大,但是消化完或是便完就縮下去了。不過最近已經開始感覺褲子緊緊的,但是緊的地方是大腿就是了。看來要買些彈性的內搭褲來穿了....

隨著梅雨季的忽冷忽熱,過敏打喷嚏流鼻水都讓我好不舒服。晚上都要戴著口罩睡覺,下場就換來臉頰跟下巴的痘子。還有常常晚上醒來滿鼻子都是鼻涕,不能吃小黃包好慘呀!而且有幾天還失眠,失眠下場就是讓我其他天都非常非常的累。到底這種累跟胃酸真的會在12滿周就消失嘛.....

進入第13周,肚子酸的狀況好像好很多了。不過比較容易頭暈,而且肚子好像長快很多的感覺。那天我自認寬鬆雖然我依舊穿低腰的牛仔褲,滿肚子都被頂高高的。但我們董娘可以在廁所照個一面然後我轉身要進廁間,她竟然問我是不是懷孕了?我還尷尬問她說很明顯嗎?她還看著我肚子說很明顯,然後跟我說恭喜。打擊了呀,同事都說還好耶!阿姐還安慰我說可能你之前太瘦,所以比較明顯。是真的腰都粗了...但是我還是只有胖2公斤呀,還是兩公斤很多呀?!應該是標準內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ris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