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早起床先下樓吃早餐,這間東橫有蘋果醋可以喝勒果然是長野分店!今天我們目標是要去看猴子,之前查了發現都必須換長野電鐵+巴士才能到上林溫泉。雖然很麻煩,但我在野猿公苑的網頁看到有巴士可以搭。只要在JR長野旁的巴士站搭上往志賀高原的巴士,差不多一個小時不用轉車輕鬆來到上林溫泉口。這樣方便的方法我立馬採用,搭上8:05發的車。一開始在巴士站是有人在旁邊,他先問我要去那我竟然很白癡跟他說我要去湯田中溫泉。他告訴我這台車不會到,我翻一下我的手冊告訴他是上林溫泉啦!他請我先跟旁邊的小姐付錢拿票,我有問他回程的票怎麼辦?他說他只賣單程的票???上車後,也上來了兩個外國人。野猿公苑的雪猴其實一開始是西方人先拍的,所以這邊吸引非常多的西方人來。開車後窗外的風景很漂亮,長野不愧是很愛下雪的地方。記得去年去白川也是,一進入長野就開始下雪。不過車上暖氣非常的熱,我又懶的脫外套。到最後我已經滿身汗到直接拿手帕出來擦,老大都傻眼了。

等巴士

長野站東口3號站牌,上面寫著往志賀高原去的就是了~

一趟1300,上車前會跟站牌邊的小姐買票。因為只寫價錢我不懂他為什麼不賣我回程勒..

日本的高速公路也是有分ETC跟人工取票付錢口~

一路都是這樣霧茫茫的天氣,往外看很漂亮。一片銀白的世界~

這個藤架讓我聯想到葡萄勒~

 

往司機的前方拍,遠方都是霧....

下車後是一間加油站,看狀況我們決定先套冰爪。起身後發現一起下車的外國人已經腳很長消失蹤影,我們先往一個博物館方向走去。剛好路邊有廁所我先奔去上廁所後,老大跟我說看不到指標不知道該往那邊走勒。這時周圍機乎沒有路,我又認為應該是在山上。竟然跟老大說,還是要爬過那道雪牆走到後面的小路。老大很堅持一定沒有那麼瘋,要我去問旁邊的遊覽車司機<他真的是我們放眼望去唯一的人>。我先跟他說我要去看snow monkey,司機大哥表示不懂。我正想拿圖片給他看,他自己說 猿さん?我點頭後,他就開始跟我講怎麼走。原來不用彎到博物館這,加油站那邊直直走就是了啦!回爬一個緩緩上坡,旁邊有一個民俗資料館但因為雪太大冬天休館。穿過他後再右轉就會到野猿公苑的入口了,不過差不多這邊就有很多旅館跟指揮停車廠的人員了。

從長野站搭BUS來的下車處就在這個加油站邊~

有一個好像很清楚的地圖,但我們還是走錯...是說這個季節那來的綠樹可以參考勒...

就是我們走到圖中的叉路,完全是被很漂亮的博物館吸引的呀~

很漂亮的美術館~

是個很漂亮的美術館,但太早還沒有開門

旁邊的玻璃三角形建築物很漂亮,這台遊覽車的大哥是我們寒霧中的明灯呀~

有沒有看到遠方有電線桿,那邊真的沒有路可以走過去。我一直跟老大說我們踩過那團雪就可以了,老大直覺太瘋了~

走回正途了,就是不要亂轉灣順著路一直前進....

出發去~

走回正途,路面的雪好髒....

豪雪館 是個民俗博物館 冬天雪太多積太滿 會閉館的

這邊才是起始路,還沒有穿過那些溫泉旅館勒...

雪真是酷都可以堆在細細的樹枝上~

告示牌出現,但猴子們都口中叼雪是怎樣~

路邊的溫泉旅館,我想西方旅客應該會很想體會一下日本的溫泉旅館吧!因為可以吃超飽呀~~~

雪吊還真容易出現, 好想有天去看兼六園的夜間點燈呀~

又是一個參拜困難的神社~

路上唯一的賣店,有開一條小小路可以過去買東西。而且九點多就開門了,很佛心~

 

穿過外圍的停車場,繼續前進了~

出發前就聽說這段路不是很好走也很遠,我們雖然有穿冰爪。但是因為結凍的路面不是平的,偶爾會穿插泥土地。我走的非常小心,但還是常常會伴隨尖叫。一路上遇到不少人,我看日本小朋友都穿著運動鞋快步超過我們。哈哈哈~我們真的很弱勒...

終於看到入口了,也看到傳說中的階梯。不過下雪又被一直踩,已經不是很高的階梯了~

這組西方人很可愛,牽著兩個跟娃娃一樣的女兒。後來我看到爸爸直接把女兒背身上了~

前半段的路就像這樣,被踩的很硬但不平的一段路~

可怕的地方在於左邊都是山厓,掉下去應該會大叫吧

前面這樣的冰算好走得  

在我前面拍照的老大,還會聽到我叫翻過來叫我小心點~

 

哈,我每天都只有換裡面的衣服。結果照片拍出來都一個樣~

 

就是這樣的路,我們算來的早。一路上去的人比較少,等到我們11點回頭的時候很多人上來了。要拍到無人還是要早起勒~

裝猴子~   

跟老大說都沒有看到猴子勒,他就演了....

 

那顆樹都好像要倒下來了...

 

差不多走了一公里了,邊走邊拍其實還好~

這邊開始右是大水溝左邊還是山厓~

唯一的休息點

中途唯一可以休息的涼亭上面的積雪好可愛。都變成磨菇頭了~

感覺前方有不一樣的風景出現了~

有房子出現,但依舊沒有人勒~

不能開車了~

這台車...老大試圖想鑽進去,我阻止他了~

最靠近猴子區的後樂館,號稱泡他們家的溫泉會有猴子進來一起泡...

這邊就開始看到猴子了他很聰明躺在熱水管上取暖~

岸邊都猴子說

我們一直看那隻猴子盪來盪去,結果才發現河床上好多猴子呀~

是個會噴煙的泉源,但周圍都結凍了~

 

兩隻取暖的猴子...好可愛呀~

下來就要進入野猿公苑的範圍了~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長野 地獄谷野猿公苑
    全站熱搜

    aris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