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離開奧之院後,我拿出門票後的地圖開始研究。那個五大堂方向就是大家踏上去的平台沒錯呀,雖然剛剛一片雪遠方有布遮著看起來完全是整修的樣子。想說還是走過去看看,果然雪真的很厚。慢慢的走著,快到廟的時候竟然不是整修。旁邊也是有個布滿雪的階梯,我們就爬上去後果然看到漂亮的五大堂了。進去後,那個漂亮的像山水畫的風景就發亮的在我們面前出現。剛剛好太陽出來了,真的好漂亮ㄛ。我們在上面拍了很多照片,還剛好等到JR經過。才滿足的走下去,搭10:36的車。

是說踏雪之旅又要再來一次了,你說嘛遠方那個蓋著布不就感覺是在整修嗎?

我還是很激動因為我看到他了~除了照片外另一個吸引我的是SK2的廣告,大概49秒開始就會出現沒有積雪的山寺了

 

看著她走上開山堂方向的階梯,原來沒雪的時候階段那麼寬呀!我在那邊嚇壞了不知道怎麼下樓梯....

雪積成這樣好可愛,下面還有草冒出來。這就是生命力吧~

我們走的是下面那段路,看起來上面也可以走但感覺更可怕呀~

往五大堂走去

埋在雪中的告示牌,還是走過來找他了~

太陽出來了,好美的風景~

好多碑在雪中呀~

不好爬

很辛苦的爬上去才拿踏到樓梯呀~

上去要拉那個繩子

這段更是一定要拉著繩子才不會跌倒,下來的時候也是...

終於來了~

一股作氣的先衝到最前面去看~

好美好美,蓋滿雪的山下...我們就是這樣一路爬上來的呀~

非常量

好安靜的感覺,我好喜歡呀~~

對面的寺廟融雪後應該可以過去參觀吧~我想~

DSC_1800  

大自然的美真的很美,果然是中國水墨畫中的世界~

遠遠就聽到火車來的聲音,我跟老大就等著火車過橋~

高處這樣看山寺的車站還真小勒~

很讚嘆只想安靜欣賞的美景~

一樣有寫請不要落書,還是有人簽名。還有這堆貼紙怎麼了...

寫說不要在牆上落書,一大堆呀

就寫不要提字了嘛?我有看不止外國人日本人自己也是~哈~

好可愛的小房子呀~被雪埋了~

好美~

剛剛一起上來的,陽光這樣打下來好漂亮~

這樣背光很難拍的,老大橋很久呀~

不過剛剛布滿雪的階梯真的很可怕,下去完全不知道怎麼走。老大一開始說他懼高症發作,整個背對著一步一步下去我還一面笑他一面拍照。結果換我的時候我才發現,果然不是可以直接向下走的。所以我也只好側身的下去,立馬就被老大反拍了。下來我們遇到不少上來的人,大家都會互相打招呼。有人還會問說上面還很滑嗎?下來後慢慢的走,不知不覺得也到了山下了。

一開始我還先笑老大  

我一面拍一面笑他,後來他看到照片反問我 : 我在幹麻呀?我就說你在害怕呀~

不這樣不敢下來~

我也很害怕的扶雪走下來,後面的布現在看還是有整修中的fu...

這是岩石吧,很奇妙有一大塊的石頭~

積滿雪只開放了一半的階梯呀!辛苦的鏟雪人...

下山囉~

老大拍到在遠方玩手機的我~

在看看這個好吸引我的景色~

放晴的仁王門~

掰掰囉仁王門,還會再有機會跟你見面嗎?

太陽出來的樣子跟早上上來的樣子又不一樣,亮很多勒~

下山其實要更小心,整個這樣滑下去可不是開玩笑的。

好高好高,他們根部都被雪埋著還是很元氣的生長著...

剛剛覺得很可愛的因為有陽光打下來更漂亮了,中間的杯子有櫻桃果然很山形

一路走往上看都是這些漂亮的石璧跟雪

也會遇到剛上山的,還遇到一家好像是上來掃墓的。我只能說好辛苦呀~

真的很多碑....

轉過去會是怎樣的風景呀?!

石碑下寫什麼..好想知道~

到賣票處囉~呼~~終於平安走下來了~

會冷嗎?貓咪~

我去逛御守,老大拍到這隻曬太陽的貓。但其實還是很冷的....

賣票的門,因為溫度高起來其實雪都有慢慢在化成水。

再拍一下我剛剛敲的鐘跟進不去的門前賣店~

廟打開了~我們剛剛來還是關門的狀態勒~

我真的覺得他沒辦法開門

冬天就可以休息了吧,還是晚一點他會開門勒?

好美的一段旅程,你說一千多階會累嘛?其實不會,我只有晚上小腿酸而已~

白配紅真的好漂亮,雪上的陽光讓雪好像鹽巴一樣勒~

脫下冰爪我們要回旅館了~

往車站去的路上雖然時間快來不及了,我還是默默跑去買了蒟篛丸子衝去找老大。他先去買票了,他跟我說站員賣給他後一直叫他上月台。因為他一直在等我,所以站員就一直催他。哈,漂亮的山寺就此道別了。幸運的有好天氣,拍到好照片。好滿足呀.....

回頭拍我們剛剛站的平台,好高呀~~

出太陽囉~要回去囉~

名產~

沒空看土產,趕快買個名物 - 蒟篛團子呀~

好可愛的山寺站,我的明信片就在那邊寄的。旁邊都是雪我走的很小心~還拿著食物

車站內也好可愛~

裡面有個小小的休息座位,還有寄物櫃可以放大行李ㄛ~

漂亮的地方~掰掰囉~

東北的山都覺得好光凸呀~

等車囉,對了這邊的車子上下車要自己按旁邊的鈕門才會打開ㄛ。剛剛下車的時候我們也傻傻站著,是外面的人按的..哈

我覺得不錯吃,一串100。老大吃到中間芥末很多那個,一直說好嗆呀~~~

  

應該是鐵道的除雪車吧,日本就很需要這種東西呀~

離開山寺後就回山形準備吃午餐囉~

arrow
arrow

    aris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