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早醒來整理完我們好像有點來不及的感覺,所以退了房寄了行李後就快點走向山形站。今天我還是用JR EAST PASS,老大是直接買票。我再過人工閘口因為很多學生再補票,我還在旁邊等他在我的pass上蓋章。要下月台的時候,老大還說車子會不會開走呀?我還說不會啦還有五分鐘耶,等我一到月台我看一下時間 - 我才發現我手錶昨天在飛機上調整慢了五分鐘。老大就說 : 難怪我看你慢斯條理的....

看老大買票的時間,離開車還有8分鐘。我還在旁邊等學生人工補票

一早的山形站

拿PASS就是從旁邊的玻璃門穿過,人工改札口。拿PASS的都要這樣穿過

我們搭的是仙山線,會從山形開到仙台。要到山寺就要坐這條線。山形過去比較快,所以我才會前一晚一定要先到山形來。在第七月台上車

有看到玻璃屋內很多學生再補票嘛,我站很後面還沒拍到我勒....

手錶慢五分鐘害我很悠閒  

我是看到這個時鐘才發現真的快發車了,才知道我手錶慢了。下一台還要等一陣子勒,還好有趕上了~

 一路上風景就是雪國的景色,快到山寺時外面開始有很光禿禿蓋滿雪的山。果然是東北,雪量還真不是蓋的....

中間有一站有學校,這兩個還有穿到絲襪。我在仙台看的學生都是直接肌膚接觸冷空氣,對照他們在看看自己的羽絨衣。果然他們都是從小練到大的吧~

我想夏天應該是田吧,只是這樣的雪要到那時才會融掉勒?!

山形這邊常山上的樹都光光的,雪在山上就好明顯。屋頂的雪也積的好可愛呀~

很快的17分鐘就到山寺了,很開心的看著天氣好像很好的下車。結果我才一下車,就聽到後面碰好大一聲。我轉頭就看到老大仆街了,而且他痛到站不起來。我看到他相機的遮罩整個飛出去,保溫瓶從相機包掉出來差點滾下鐵軌。我以為他踩到月台間隙,兩個要上車的乘客也定住沒上車。車長還立馬衝過來,一直問老大:大丈夫大丈夫。老大站起來說,月台剛好一個結冰他踩下去滑出去了。一方面他也很怕撞到自己的相機,另一隻腳還掉到月台間隙。老大起身後手超痛的,但還好相機沒事。想不到第一摔就摔成這樣.....

第一次看到看板直接有照片的,還是我最喜歡的厓頂小屋~

天氣還灰灰的,鐵軌邊都是雪。空氣還滿冷的,但我們穿的還算可以保暖。

遠拉看到我的目標五大堂耶,我們要從山腳一路爬到那麼高的地方呀~

老大跌很慘~

看到右邊月台上有個濕濕的區塊嘛,就是讓老大摔倒的兇手。

可憐的老大很痛的,尤其是手。但還是繼續前進,離開前拍一下這個讓他摔倒的地方....

  

走過地下道就到車站內了,我們拍一拍就往山寺出發了~

一路上還是有些地方積雪,我們都會互相提醒對方不要摔倒小心走。因為時間很早周邊的土產店都還沒有開,路上只有我們兩個邊走邊拍。後面還有一對情侶是從仙台方向來得,他們拉著大行李箱在山寺寄物。後來果然證明我的猜測是台灣同胞~ 

走出車站外的風景,還好雪沒有積到路中間來。很安靜的小鎮...

我本來是有想說這個水果店會不會賣草莓勒,昨晚超市只買到兩盒吃的很不過癮說~

很漂亮的山寺

掰掰山寺我們要出發囉,其實一開始我們就從右邊有紅紙那邊的門走出來。我還想說怎麼沒有驗票的地方,結果驗票的是在中間那個門啦~

看到尾張屋有親切感是因為我想到織田信長了,門口也是積雪~

好像有開的土產店,但我們想說先去上面回程再說..後來我也只有時間買個蒟篛丸子而已

對面那間旅館,大家好像是說已經沒有營業了。看起來也是大門都深鎖著...

山形的名物,這邊有賣。但其實藏王旅館都有提供給我們吃,還不錯勒.....

要過這座橋,右邊是路上我唯一看到的廁所。橋邊的人行道前後都有結凍,我們走的非常小心...

很多雪的河

河川中也都是雪,上面的高架道路是JR仙山線。我想從仙台那邊過來的風景應該很美麗...

為了怕跌倒,我們走的很小心。路上也都沒有人店都沒有開,畢竟才八點多呀~

好美~

好漂亮好安靜的風景,山寺的美我很難忘記~

穿過河的仙山線,靜靜的周圍合成一種靜寂的氣味

剛剛走過的紅橋,紅色在雪景中真的很亮眼~

出家門很辛苦吧~  

看來他們家要出門很容易滑倒,車庫也沒辦法停車了吧~

順著走沒多久就看到日枝神社的旗子,是該上去往山寺走了。號稱一千多階的樓梯,出發前我有默默的擔心。後來發現因為美景當前,機乎是邊走邊停邊拍一點都沒有覺得走很遠。一路上的景色都讓我們忘記這些樓梯又多多了,唯一要小心的是滑倒而已。還好我們把冰爪給套上,加上小心的走。這段路其實很平安的走完,也讓我們上到頂點後天開始放晴。好美...

我們是從這邊走進去的,一開始就有階梯囉~

廟跟賣御守的地方都還沒有開,我們先在這邊把冰爪給裝上。要開始踏雪尋景去了...

看到這開始裝冰爪

看到這樣的路面就會想還好我們有帶冰爪呀,我手套帽子圍巾都帶著。

左邊的就是留下很多名句的松尾芭焦,老大問我他是誰 ?我說他是日本第一個背包客吧~到處都有他的話~哈~

我想這邊也都是有善心人會清出道路讓人家參拜的,還滿貼心的~

沒辦法做生意

這間賣店想做生意也沒辦法吧~我看完覺得很好笑...埋成這樣

為了敲這個鐘,我必須越過前面那堆雪呀!投了五元敲了三下,祈禱能幸福~

山門賣店也進不去吧,右邊就是上去的售票處。一人300元,有賣御守還有雨鞋可供替換。鞋子會滑的可以換雨鞋,但是不保暖ㄛ!

挑戰就從這邊開始,好大一個鐘樓呀~

買票要出發了~

買好門票了,門票背面有地圖。瞧我全副武裝,最後其實很熱我帽子戴不住呀~

最好的方法就是要一面走一面握旁邊的扶手,所以一定要戴手套。那個可冰的勒....

周邊很多碑,其實我一直覺得那應該是慰靈碑之類的。請原諒我們不知者無罪呀~

好可怕但又很有趣的神像

這尊佛像讓我非常的無言,很可怕勒。但旁邊竟然有維尼熊布偶,怎麼回事呀?

很可愛的小地藏,上面還有屋頂可以遮雪勒....

是不是地上都是冰塊,還是很髒的冰塊。要好好扶著欄干呀~

近拍一下,雪不是都乾淨的呀!被人踩呀踩的髒死了~

出現好漂亮的山壁,山寺壯觀一直讓我忘了腳下的辛苦努力的拍照~

常常會有這樣小小的石雕佛像藏著,雪下面不知道是否還有藏著小佛像勒?!

就像這樣的供養一路上還滿多的,有些小巧的很可愛勒...

回首剛剛爬上來的路,真的不好走的路~

當神也辛苦呀~

這個我想應該也是善心人士特地挖出來的,好可愛好像蓋了白色的被子~

我走在後面~讓老大拍無人的前方

我自己走在老大後面,讓老人可以拍到前面無人的樣子<好貼心>~

終於快看到仁王門了~呼~

看到仁王門了~

SK2的廣告就有拍到這邊,只是他們是夏天來拍的。我們是一片雪白....

除了草鞋外竟然也有紙鶴耶~在長崎跟廣島看到非常的多~

裡面貼了好多貼紙,好像都是人名的感覺。是怎麼貼上去的呀?

路不見一半了~

也會有這種中間都是雪看不到樓梯的地方,就是一樣抓著欄干就是。一路上來天氣反而沒有在車站好勒~

看到這個景我好感動,除了山下潑墨畫外就是這個像練武地方的紅小屋很吸引我~

是往五大堂走去的路,但因為太多雪了。一開始我們走到一半就退回來...

踩雪

穿過這邊要往奧之院走過去,旁邊的透明板應該是設計來阻止雪整個擋在建築物上的吧~

走去五大堂的路更多雪~

這樣我真的以為五大堂在整修中,因為掛著白布吧!看過去又都是雪,旁邊還是山谷勒,摔下去可不是開玩笑的呀..

保持平衡中

雖然知道要踏著前人的雪前進,中途我有試過開發旁邊的沒人踩過的雪。果然是瞬間大叫,到小腿一半都進去了啦!老大還一面唸我一面把我拉出來...

只能站著這邊偷看隱約的山水畫~

天未放晴

上去的路好可怕,所以我跟老大說我們先往前面走去看看....

真的沒路~

雪真的很深,但踩綿綿的雪觸感很好勒~

開始往奧之院去,剛剛看到一個走很快上山的婦人跑來參拜完就進右邊的房子開始鏟雪了~

前方有啥勒?我們只能一直前進~

這個石燈籠都被埋住了,但還是有露出最上面啦!隱約可以看到杯子~我想上面也應該有櫻桃吧~

擋風

右邊也是一個廟,但我們就看看後繼續往上走~

辛苦了~

好喜歡這尊,好可愛說~

奧之院到了,雪會不會太高。根本沒辦法分的出來參拜的點呀~

看起來是這邊,上面那些籤是怎麼綁上去的呀~

冬天我想也很難抽籤吧~

我們覺得這不是人的足跡

這是人的腳印嗎?(抓頭)

這..跟廣島鳥居一樣

突然發現跟廣島的鳥居一樣的作法,日本人也很妙呀~跟我們看到水池就想投錢許願是一樣的道理吧~

很漂亮~

準備走回去剛剛的五大堂,太陽好像出來了說~

老大問我明信片要不要投這,我覺得太不安全就拒絕他了~哈~

   

真的是好長的一段路,但真的是有人鏟雪的。

山寺照片很多,我分兩篇寫。請再期待下篇~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山形 山寺
    全站熱搜

    aris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