到了到了~  

是個很安靜的小鎮、簡單的月台。但我還是有遇到兩個台灣人、那一刻我好想去問她們   你們要去那邊玩!?

在列車上休息一下,就來到須崎站了。我來這邊的目的是為了吃鍋燒拉麵,也是這邊的名物。原本我的打算是要慢慢走過去的,所以在車站我很悠閒的收東西拍照就準備出發。想不到走出來發現車站左邊寫著 - 貸自轉車,竟然可以借腳踏車耶!立馬過去詢問,接應的是一個老公公。他說一小時300兩小時500,問我要租多久?我看看回程的車,我告訴他要兩小時。但他一直跟我說一小時300,要不要租一小時。整個很妙我告訴他我還是要兩小時,付了車錢跟壓金後拿到領收書我就出發了。竟然有車子我就不用那麼趕著過去,反正他11點才開應該有位置吧!須崎的路上沒有啥人跟車,旁邊還有一條整治過的小河。我想春天應該會開滿櫻花吧,旁邊都是一軒家還比豪華的勒!

來到須崎站了~  

小小的人不多的站,出發前我曾想過直接搭計程車去吃飯。要是搭了應該是所謂的車錢比飯錢貴吧!

還有路線圖~

有路線圖耶!這次因為定點玩高知又都是搭快車劃指定席。所以高知的普通車我都沒有搭到,幾次進出車站看到普通車丟有種我怎麼沒有搭的感覺~

出站 人很少

站外的裝飾,不解釋。其實是因為我也解釋不了~哈~

也是一個很安靜的地方

一坐上腳踏車我就感覺到我屁股真的很痛,不過可以方便移動我很喜歡這種方式。街道很乾淨人車都很少,是個很舒服的地方呀~

水溝蓋是小鳥

可愛的水孔蓋,看起來應該是有很多櫻花的樣子~

我有去但門口很多穿黑衣拿花的...  

這個地藏的名字我好有興趣,我轉進去那個廟看竟是有一堆穿黑皮拿花的。嗯,就不要打擾人家幹麻了~

 

這家人太豪宅了吧

太豪華了這間,連門口的松樹都精心修剪是吧~

小河,徹底的是我家門前有小河

出現一條小川,我想旁邊那些那些應該是櫻花。是我家門前有小河吧~

戴帽子的交通安全地藏

好可愛的戴帽子的交通安全地藏王~

水仙嘛?!  

水仙開的好漂亮,光是門口有花園就很讓人舒服了~

看著地圖我來到橋本食堂了,先把車子停好我就快點跑去板子上寫名字。老闆娘說可以直接進去ㄛ,請我坐櫃台的位置。進去後裡面還真多人呀,不過才剛過11點耶!結果我餐都還沒有送上來,店外就開始要等位了。果然是傳說中的排隊名店,而且真的是巷子內的店。我的餐點上來後,我覺得麵還不錯但是湯頭好濃。濃到我想加水進去稀釋,裡面有很多碎肉但確定雞肉所以我比較不喜歡就是了~

開門了~我快點去寫名字~

我一到就衝去寫名字,老闆娘一直跟我說可以進來囉~

煮麵的都是一些歐巴桑們~

廚房內煮麵的太太們有些才剛來勒,因為也不過才剛過11點呀~

我一個人所以我坐吧台

每個人都會有一盤小小的漬物跟手巾還有這個木頭墊子,水自己倒但室內沒禁煙比較討厭~

麻煩的是沒有禁煙

店內滿出來了,牆上好多人的簽名呀~

很快就客滿了~

我就坐在櫃台這邊,看著人一直進來問有沒有位置。超誇張,而且menu就拉麵大小之分跟飯大小之分跟啤酒呀~

我的麵來囉~

我的麵來了,鍋燒拉麵。使用陶鍋就可以讓麵一直熱呼呼的~

是個很簡單的麵

打開之後很簡單的有一顆蛋在裡面,熱乎乎呀~~

麵不錯吃但湯味道很鹹

我快點把蛋給攪拌,老大看到我拍的這張照片還說我點的是咖哩嗎? 

很可怕的人潮

出來後外面還真多人呀,店老闆都在外面指揮開車來的人怎麼停車。11點開到3點周日還不開的店,好多人呀~

店主人還會出來引導停車位

11-3點的營業時間,應該都是這樣的人潮吧!而且假日還休息勒,看這巷子有多小~還好我騎車來呀~

吃飽後還有時間,我就慢慢騎車東晃來晃去。這次我不走大路,我走旁邊的住宅小路。東張西望慢慢騎,遠遠就聽到有人在大喊的聲音。仔細一看是須崎小學校的棒球隊在練習,一面跑操場一面呼口號。好青春呀~12點整還有打鐘,然後出現一種我覺得是警報的聲音持續一下。那瞬間我有點害怕,因為須崎很靠海都會看到津波避難方向。配上那種防空警報的聲音嚇到我了,還好沒怎樣也沒有人衝出來。回到車站後,站員看我的JR PASS有問題我要去那。我告訴他我要去土佐久禮後, 他要我去2月台等車。再月台上我才發現,上面竟然寫這邊是龍舟之里。我回來查資料,是比較短的龍舟但是手工打造的勒。這次我要搭的是麵包超人列車,雖然只有10分鐘我還是劃了麵包超人車廂。當時我還有聽到一個婆婆問站員說等下是麵包超人列車嗎?後來我發現他帶他的孫子一起到土佐久禮去...

高知很多這種花

常在高知看到這種花,我想是不是山茶花呀?!

大象飲水機

公園內的大象飲水機好可愛~

我騎車亂走~

好喜歡漫遊在這樣的日本巷道,好舒服的說~

好可愛的阿柴呀~~

好可愛的狗狗呀~是第七日奇蹟內的阿柴嘛?

他們好認真練習還會發出聲音

巷弄中都是他們呼喊口號的聲音,好有活力的小朋友呀~

救火隊後面的爬竿

消防隊後面,那個繩子是他們訓練用的嗎?

就是在這邊借腳踏車的~

就是這個再車站的左邊,可以跟他借腳踏車的~

小朋友的作品用珠子拼的

廁所中有小朋友用珠珠拼出來的坂本龍馬耶~好酷

我查字典好像是龍舟耶~  

車站月台上的 歡迎來到龍舟之里..好妙。下來我就要搭上麵包超人列車去土佐久禮了~

arrow
arrow

    aris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