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起床後,拖著已經整理好的行李先去退房。再好好的吃一頓好吃的早餐,我先走去前面的NHK大樓內的星巴客要來採買我的廣島杯。沒想到我在架上看不到廣島杯,店員告訴我目前廣島杯缺貨中而且應該是廣島市內都這樣。我傻眼一下,想不到我竟是買不到廣島杯。那就只好繼續往廣島城出發,我先搭到廣店的紙屋町站。這邊有BUS Center有SOGO還有SHAREO這個地下購物商場,只是一大早都沒有店是開的。先拍了一下附近的地圖,就出發吧~天氣好心情也好呀~

先拍個周邊的地圖

看起來到廣島城要走一段路勒,之前找到的資料都說進廣島城要走一段地下道。還有人說不好找,所以我先給他拍起來等下慢慢找路~

我決定下地下街走~

看到地下街的入口了,其實下去後不會很難找。沿途都有指標,這個地下街還算開的晚的。店家都有開到九點,只是我都沒有來逛就是了~

出來是個好漂亮的mall

往廣島城出來得地方,竟然是一個好漂亮的MALL。我一開始就決定先走到馬路上來找位置~

前方的地下道是要進廣島城必須經過的~

其實走出來後,就會看到往廣島城的地下通道了。這樣走不算難找,我想應該是從別的位置走過來的吧....

先看到的是太鼓櫓

應該會有種看到城牆卻沒辦法過馬路,又不知道要不要相信地下道的感覺吧~

城門邊的平櫓

走過地下道,出來其實就是廣島城的入口了。有護城河耶,我此行得一天一城終於看到一座大一點的城了

目前廣島城的平面圖

雖然是史跡,但也是再建的了。畢竟廣島被丟過原子彈,都倒光光了~

真的有人來開窗戶

我進來的時候有聽到人家再開門的聲音,就發現這牆的中間可以走人...而且他們後來還開窗~

準備進城門

城門也宏偉的很~

原爆時被爆的石頭

當初被爆的石頭,旁邊那個大樹可是當時還挺立的樹。走過原爆他還是繼續活下來了~

天氣非常好~

他很特別的是護城河還ㄠ進城門內,如果當時是這樣設計不會很容易被打爆嗎?

這段護城河要ㄠ進來

在馬路上看到的就是他 - 太鼓櫓。那個大黑門旁邊的格子窗就是後來開窗的地方

準備走進去了~

城的基石還是好高,有太陽可以遮好舒服勒~

好藍的天空加上護國神社

來到了護國神社,天空漂亮的很。都會看到穿著西裝的來參拜一下就離開,是上班途中經過先拜一下嗎?

陽光這時還不烈

一定會有的御手洗~

好俊的馬

這匹馬好俊而且好乾淨呀~

明治時期留下的

這邊曾經有第五軍團的大本營,我想明治天皇當初應該有在這坐鎮過嗎?

到了日本明治時期,廣島城反而被明治政府作為軍事用途。當時廣島是軍都,日本全國六鎮台之一,歩兵第11連隊和廣島陸軍幼年學校等都設置於廣島城之內。1894年的甲午戰爭時總司令部更是由東京遷至廣島城之內,明治天皇也由1894年9月15日至1895年4月27日居住於此。同時日本帝國議會也於城内召開。直到第二次世界大戰結束廣島市實際上是日本的首都。總司令部遷移至廣島是基於山陽鐵道(現在的山陽本線)延伸至廣島加上宇品港(現在的廣島港)可以停泊大型船的理由。

看到廣島城了

還沒開呀.....我在拍照時本來門口有人在講話,看我拍照就把門關上...

廣島城外觀如鯉魚一般黑,故又稱為鯉魚城,是統一日本中國地區的武將毛利輝元在1589年(日本天正17年)於交通要點太田河三角洲建築的城堡。當時毛利輝元居住於吉田郡山城,此城堡雖然有重要的天險,多次擊退敵方,易守難攻但由於在內陸的關係,加上地理比較複雜,為了有利經濟發展,所以在正值天下太平之時在此建蓋新的據點。廣島城另外一個用意是把此城作為豐臣秀吉出兵朝鮮的後方基地。據說城堡的構造参考大阪城,1599年(日本慶長5年)建設完成時其規模可比大阪城。日本百名城。

但在關原戰役後,毛利輝元的領土被戰勝的德川家康縮減為長門和周防兩國,代替毛利輝元成為島城城主的是福島正則。福島正則對廣島城進行擴建,但是在1619年,由於受到洪水影響後未向幕府申報便私自擴建。福島正則後來被改易,城主再度改為淺野長晟,自此直到江戶幕府末期,淺野氏均一直是廣島城城主。

天守閣於1931年被指定為國寶但是於1945年8月6日被原子彈強烈的爆風、爆壓和熱線摧毀。1953年3月31日被指定為史跡後,1958年天守閣完成重建,1994年二丸平櫓、多聞櫓、太鼓櫓及表御門也都復原,廣島城終於恢復了昔日風采

原爆後只剩下這些了

也是當初的基礎石頭,原爆後就剩下這些了~

還有半小時才開我在這休息~

爬上這個平台,我找到可以避陽的地方。本來我是想先離開等去完宮島再回來,後來想想要走進來的路我決定在這邊休息半小時等城開...

很木頭色的天守閣

還可以往上拍到天守閣,因為旁邊有裝柵欄我都有種廣島城還沒有蓋好的感覺

我之前都以為還在蓋勒

終於開了~我要準備進去囉~

買好門票囉

拿到票了,一樣要狂奔上頂樓先看外面....

很漂亮的窗框

天氣很好,也因為很早陽光還滿溫暖的~

看出去的風景

我都好羨慕日本人在城市中可以享有那麼一大片的綠地,春天還會有櫻花

這排人家應該每天從窗戶看到城吧  

想必對面那棟公寓打的口號應該是天天看城堡~

裡面展示很多東西,而且竟然是賣要自己糊的紙城堡。後來買給老弟,根據側面了姐到截稿為止他都還沒有用好(扶眼鏡)。

下來我就要離開廣島城,要去美麗的宮島囉~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廣島城 紙屋町
    全站熱搜

    aris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