休息了一晚我有比較舒服一點,今天決定背貓咪後背包相機掛脖子出門。另外我一定要講 : 休足時間紫色的沒有用沒有用沒有用呀!!!!!。 今天的天氣不太好是個陰天,這樣拍的照片不美麗但還是一樣要出門去觀光。

一早我又出門準備去山口了~

七點多來到路面電車 - 中電前等車,其實車子上不會很多人。所以還好,可能往車站去的更早上班了吧~

廣電的路線圖

拍一下廣電的路線圖,一段150坐越遠越划算是吧

旅館就在不遠處~

旅館位置離地鐵還滿近的,算很方便就是了~

又一台電車了~~

我後來才想到自己沒有好好拍這些車子,還滿多樣子的。路線很多,只是我坐的路線都比較固定就是了

又靠他帶我去山口縣

今天依然是JR Pass之旅,不過廣島市內我買的是2Day Pass。一樣後面一起介紹,寶貝妞兒們不要急ㄛ!

很快就到了~搭新幹線

坐新幹線到新岩國站比較快,也有再來線可以搭不過花的時間比較久。我有PASS當然搭新幹線,不過時間表要查好他回程機乎是一小時一班而已。不然就要考慮班次比較多的岩國站,一樣都有BUS可以搭。

連等公車的看板都很明顯  

很方便的是機乎一車新岩國站就會看到BUS的搭乘處,是個簡單的地方。而且班次時間算好的話,機乎不太花等車的時間。

很方便的..看好時間的話

因為我時間有先查好,所以一出站公車已經在等我了。(撥瀏海)

結果我記錯價格在車上忙著找錢

車上人不多而且都是當地人,我會知道是因為到錦帶橋竟然只有我下車。

一上車我有抽整理卷ㄛ

上車要先抽整理卷,我拿的是五號。在車子的最前方會有一個看板秀價格,我就是只要看著編號5的價格下車投錢就對了。想不到我查錯價格,新岩國到錦帶橋是280元。害我下車的時候手忙腳亂的找錢....

終於看到他了~錦帶橋

看到傳說中跟三仙台是好朋友的錦帶橋了,很大一座吧!看橋下的人當比例尺就知道了。

山上很高的岩國城

我的策略一樣是先衝到岩國城,然後再晃下來。看看岩國城的方向,他好高呀...

先買套票最划算

我買票的時候他們有提醒我覽車開的時間,好像是20分鐘一台。第一台是9點開,我看還有快半個小時所以我狂奔呀...

直接在這邊買set卷

過橋要留下買路財300,所以我買了覽車+岩國城+過橋費的set共930元。如果是假日還可以在JR站買到+來回的巴士票就是了...

結果階梯很緩但很密我差點摔下去

這個時後我急著前跑,沒發現他有細小的樓梯。第一腳踩歪才剛站好第二腳又歪掉,嚇死我了。

我衝超快得到覽車站...

一路抓著我的地圖一直看,就希望不要走錯路浪費時間。還好順利趕到囉~~

要搭九點的第一車次~

來到這邊了,的確是20分一台車。應該路上沒有啥人我還以為我該不會是唯一的客人吧,想不到前面排了六七個長輩。真的都是老人家,所以他們都很驚訝的看著我這個單身(美麗)但扛相機的女子。

底下還是沒有很多人

覽車開始上升了,大家在車廂內都很安靜。只有我按快門的聲音...

他們都老人,我年輕人怎麼好意思不走這

一下覽車的道路有分兩邊,一邊寫平的一邊寫有階梯的。我前面的老人家完全沒有猶豫的奏有階梯的那邊,我這個年青人怎麼好意思偷偷走另外一邊勒!不過也沒有多抖算簡單的啦~

還好接下來是一段很舒服的山路

兩條路的終點會再度交會,一起走向平坦的道路。(耶!)

這邊還是要爬一段階梯

轉眼又出現階梯指向岩國城了,爬上去應該就會看到城堡了吧~

拍一下地標

終於到了,呼..我可是一路從山腳奔上來的呀~

有歷史~是個短命的城

「岩国城」 (いわくにじょう) は1608年 (慶長13年) に初代岩国藩主の吉川広家が、蛇行した錦川に囲まれた天然の要害の地である横山の山頂に築城しました。しかし幕府の一国一城令により、築城より僅か7年後の1615年 (元和元年) には取り壊しとなり、政務は山麓の居館 (現在の吉香神社付近) で行われました。現在の天守は1962年 (昭和37年) に外観復元されたもので、四重六階の桃山風南蛮造です。南蛮造(唐造)とは最上階をその下階より大きく造り、その間の屋根を省略した様式です。

好短命的城,才蓋好七年就被廢城了。難怪我對他的第一眼就是 - 好小的城呀!!

真的是很小的城,我真的有傻眼

城內目前都是展示兵器跟甲冑的,是可以拍照的但是我沒有拍。因為裡面又沒有賣小城啦!!不過裡面清掃的阿姨很熱情都會跟遊客聊天,她後來問我說從那邊來的呀?我說我來自台灣,她就說她去年來過台灣。是個好地方,他去九份很棒勒..呵!!結果我一講我來自台灣時,剛剛一路上一直在我前面的老夫婦竟然點點頭好像恍然大悟一樣。可能終於知道為什麼會有單身(美麗)又背相機的女子了吧~哈

我一樣一股作氣衝上去~

這個錦川還真的轉一個大圈呀~上面看好特別,尤其是(偽)三仙台呀

拉近看一次三仙台!阿是錦帶橋

夏天的鵜鹄表演應該很精彩,但我看到美麗的還是櫻花呀~~

裡面可以拍照,但我只拍了這個

我唯一拍的,這刀好真實呀!出發前剛好再看江重撥,看到武士的配刀好有趣!

這邊好特別他是在介紹一些日本特別的橋

這邊有介紹好幾個特別的橋,我有去過的是眼鏡橋。特別拍這張是因為好特別,他位在熊本縣山通町...好想去看看

從另一邊拍岩國城

出城後拍的角度不錯耶,只是天氣很差~~

掰掰,我的名城100

以我看過的城來說,他真的算小了...

我一個人一定選緩坡呀

準備去搭覽車下山了,我一定選平路走呀~~~其實一路上都很多運動妝扮的人走上來,想必是來健身的吧~

等著要下去,有練家子是走上來得

準備要下山了,天氣還是不太好我反而擔心會下雨。是不是很簡單的一個地方,我搭覽車到走完不用一個小時。也許是我沒有很仔細看吧~

三仙台(誤)人有變多ㄛ  

往下看橋上好像人變多了,大家都晚起是吧~

下一篇再來好好介紹錦帶橋吧!

http://www.iwakuni-kanko.com/kikko/shiro/index.php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新岩國 岩國城 錦帶橋
    全站熱搜

    aris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