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福山站,我先去綠的窗口劃到廣島的位置。這次我就指定要列車的第一或最後一排位置,我有告訴他說因為我有大行李箱。小姐還點點頭說 :原來如此!哈,拿出我的芒果行李箱我就準備搭車去廣島了。這個是福山站的裝飾,順便一提 - 鞆の浦也是一個很棒的地方。可以從福山搭40分左右的巴士過去,除了是我愛的鄉下外更是阪本龍馬在海援隊第一次談判的地方。宮崎駿在畫波妞的時候更是在這邊長住找尋靈感的,所以現在到這邊可以拿到波妞地圖一面跟著宮崎先生的腳步。

福山

要離開前快點拍一下這個每年五月開始的補魚活動~

我的新幹線來了

我的新幹線來囉,傳說中指定席很高級的SAKURA

重點是鹿兒島真是太殺了,下一站就是廣島了~

所以其實我坐的時間不太久~~~上車後原本我旁邊有一個上班族,一開始他還把他的包包放我位置上勒。

行李箱一直想跑掉

放那邊是不錯,但是他會一直想溜出來我就一直看他~~

好豪華的座位~

是不是位置很高級,後來我跟老大說我旁邊的上班族穿著西裝在看漫畫。老大說他會不會是在看A漫,我偷偷扭頭看一下...(登)他真的在看A漫,我當場傻眼。整個越坐越旁邊。他到是很自在的看他的A漫,我一直想隔壁又沒有人坐幹麻不畫給我位呀....

地板的紋路都很特別很漂亮,當年在九州旅行應該也有搭過。當列車接近廣島站甚至到廣島下車,我對廣島的第一印象除了人真的比較多外就是西方人士好多。

我拿著JR PASS先通過人工檢查口,才剛收好走一段路就發現我還沒有離開車站內。果然又看到再來線的出口,又要拿PASS了。出來後找到路面電車的乘車處,因為我需要先買兩日卷(後面會再介紹寶貝妞兒們不要急)。一開始查在廣島站是要跟市電的窗口買,可是他們有下班時間。本來一開始我怕我來不及還滿擔心的想說要不要旅館對面的旅館買,因為每個地方賣的類型不一樣。結果有賣票機耶,方便的很!拖行李上車後,我開始要找人確認是不是150到我的站。想不到旁邊的夫婦說他們也是來旅行的不知道,還叫我問旁邊的站員。還好果然是150元,只有某些線不太一樣會比較貴而已。因為坐一段時間,我還一直看大家都怎麼下車。忍不住又問我旁邊的太太說,下車一定要從前面下去嗎?她還好心提醒我快要下車囉!!

不過在車上大家都會趁空檔先換零錢,或是會有隨車員在停紅燈的時候走來走去問要不要換零錢。我一直到下車投錢才意會到我的500硬幣也是要換零錢的呀,害司機當場阻止我投錢跟我說換零錢是投另一個口。然後我要把換好的錢投進去時還弄掉100元,司機還低頭幫我撿。我的媽呀~我真尷尬,連忙道歉又道謝的跳下車~呼

這次我在廣島落腳處是另一個連鎖旅館 - COMFORT HOTEL 廣島平和通,是在JARAN上訂的。早割優惠一晚4000日幣,因為我住過長崎的。雖然另一間COMFORT比較新,但我屈服於價格呀!不過他的早餐很讓我讚賞呀,CHECKIN的時候櫃台還問我昨天住那這邊住兩晚後要轉去住那。

Comfort hotel~這邊很便宜

這是我的房間,其實算大間。我覺得這次住的單人房機乎都跟我和老大住的小雙人房一樣,我行李還可以攤平在地板整理。也滿好睡的,只是沒有網路呀!!也還好我有WIUP....

但舊舊的~我覺得還不錯  

他有書桌跟擺電視的桌子,但是插頭很神奇的是在牆角。害我都是坐地板,把東西放在椅子上用。還算舒服的,還有四位台灣人跟我一起投宿吃早餐都會遇到。只是我都沒有說話就是了,旁邊有一間很大的小七連郵局都很近。我還可以走路去平和公園,算很方便呀~~

把相機包放好弄個輕鬆的包包,我就出門先去買我的刷子了。先搭電車到八丁堀,我目標是三越的白鳳堂。出發前跟同事一起研究要買蜜粉跟腮紅刷,鎖定的是S100跟S103。但我還是想在現場請小姐介紹,但是我把蜜粉跟腮紅這兩個外來語都忘光光了。腮紅比較好比跟理解,蜜粉可是我們一起講半天然後我東張西望後小姐去櫃後拿出蜜粉時我們一起鬆口氣的笑出來。她告訴我其實S103就可以兩個用了,於是我覺得省了一隻當然買呀。他建議我用盒子包起來後,我一轉頭他包的好好的還請我選緞帶的顏色勒。因為我在現場東摸西摸,覺得另一個材質的毛真的太好摸了。很簡單的又買一個攜帶版的扇形蜜粉刷跟攜帶袋。真的好好摸呀~我還問他傳說中很貴的黑壇在那可以看看嗎?小姐說平常不展示的,就從櫃子拿出來還用袋子包好好的。果然充滿高級感,跟我們一樣的毛卻比我們好摸。小姐用很簡單的話想告訴我差別,如果我說出他想講的意思他就會笑著說太棒了謝謝你~態度之好我應該跟他合照順便幫本人很大隻的S100合照呀!不過他們三越不給我退稅很討厭,櫃姐也很尷尬就是了...

後來我轉往福屋要去買睫毛夾,小姐還很認真的教我怎麼用..但不就是那樣用!趁他報帳另一個櫃姐開始問我是來唸書的嗎?問我有去那邊玩來自那邊在那學日文,小小聊一下。還拿很漂亮的福屋袋子幫我把兩個都裝起來,外包是彼案花ㄛ!!超想帶回台灣的.....

買完後本來我想去逛開比較晚的OPA,後來我懶了決定直接去吃廣島燒吧~~~~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福山 廣島 白鳳堂
    全站熱搜

    aris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