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0年五月(好多年前的事了)跟老大還在剛交往的磨合期,有天他說他好想養個寵物。我們聊到我之前養過一隻母卡拉,是跟卡拉一樣黑白花色但是臉卻是蘇洛臉。於是那來的一股衝動我們就開始尋找貓咪之旅...

一開始我們真的是那邊有認養我們就去看,有賣貓的店家有會去看。我們曾經遠從淡水騎到基隆路這邊,就為了看獸醫院給人家認養的貓咪。結果賣的貓咪都太貴認養的又沒有我們喜歡的,真的是每個晚上都在到處跑屁股都快痛死了。後來我們來到最多的貓咪的士林夜市,一開始不肯來是學妹曾在這買隻美短卻有病。我之前的母卡拉也是在士林御貓園配種卻生病過世的。所以我對士林印象不是很好...當時是一條街,都會有人把一籠一籠貓咪擺著給大家把玩。擺出來得都是美麗的波斯跟金吉拉,我們還是覺得那個價錢不是我們可以負擔的。老闆大概看我們很有興趣,所以跟我們說他還有一隻黑白貓可是臉太黑不受歡迎問我們要不要看看。我們說好呀,老闆轉身從身後的箱子抓出一隻貓。我跟老大頓時眼睛一亮馬上喊出來:卡拉耶....開心的抱著看一看,眼睛很有神。當下我們就知道....我們會帶他回家了。老闆給了一個很便宜的學生價然後讓我們拿著乾糧跟鐵碗後,用箱子裝著卡拉我跟老大就提著卡拉一路騎回淡水去了....到現在我都還記得在回淡水的路上,我聽著卡拉的叫聲看著他濕濕的鼻子從箱子的孔中冒出來的樣子。後來我很常抱著卡拉回憶,很愛問卡拉你記不記得呀?

回到淡水的房間,先把卡拉從箱子帶出來告訴他說以後我們就要一起生活了。這時候卡拉不知道是太緊張還是怎樣,尿了尿在老大的腿上.哈~卡拉在我們身邊的第一晚,是老大連著箱子帶回他宿舍去睡覺的。第一個晚上卡拉還膽小的在箱子內,老大說早上的時候卡拉從箱子當中探出頭對他喵喵叫。第二天我們就帶著卡拉到山下的王醫生那做檢查,結果除了過瘦外卡拉是一隻健康的貓。連王醫生都鬆了口氣,因為真的太多人的士林帶回病貓了。等著他習慣後再幫他打預防針,醫生說他再發育要多吃一點。所以我們一天給卡拉吃四餐,混著肉泥跟泡軟的乾糧。當時宿舍只有冰箱沒有加熱的東西,所以我們都會躲在廁所一面隔熱水加熱一面用吹風機吹。去個幾次卡拉就知道了,看我們進廁所就會在門口一直走一直叫。而且他也很快的肚子就圓滾滾起來了...

記得當時他好活潑,只是一直不肯好好去貓沙大便。還曾經大在我的和室椅上面...尿在老大包包跟羽絨背心,還有一個夏天坐的水墊...不過還是慢慢學會用貓沙,老大都會心疼的說卡拉小時候沒有媽媽教所以不會呀!有次我們發生他身上有跳蚤,我這個老媽可是辛苦的抓了好久然後又帶去看醫生。他一直都在我或老大房間玩的很開心,一下是抓椅子跳上跳下玩繩子玩吸管。唯一一次生病是拉肚子但是食欲非常的好,後來是因為老大偷覽去買家樂福賣的便宜飼料害他拉肚子了。隨著我們畢業,卡拉就會自己在家等我們下班。還曾經把我昨晚餵他罐頭的垃圾蛙出來舔的乾淨,不過我們都非常的疼他,除了他那個倦捲毛肚老是一堆毛球。那個時候他還肯給我剪手毛剪肚子毛的,後來不知道怎麼了再也不給我碰還會生氣勒...

很愛吃澱粉類土司,有次我睡覺起來發現他把我的土司有裝袋的ㄛ整個咬開...想必開心的吃了一晚吧~

當時房間有張和室桌,卡拉很會卡呼超大聲。所以我們曾經聽到他躲在桌子下面呼呼的再睡覺..不過每次一洗澡完隔天他就會跳到桌子上尿在桌巾上..每一次都會...

大概有半年的時間卡拉過著獨子快樂的貓咪生活...直到2000年11月我們才動起替卡拉找伴的念頭...

我一直好好整理情緒把卡拉及另外三個小朋友與我們的相遇寫出來,把卡拉在我回憶中的小動作都寫起來。不知道會寫多少篇,不知道會寫多少漏掉多少。但我要自己記住,我的生命曾經有這樣美好的貓咪與我相遇。卡拉帶給我的一切遠比我給與他的還要多很多,我對他的想念跟感謝是我沒辦法說的詳細的....

來看一些卡拉照片,不過都是用掃瞄的..很不清楚

 這是卡拉剛到我家的箱子

卡拉好小好小ㄛ,初見面的箱子。是我最喜歡的卡拉...

卡拉張開腿腿吃便當

吃飯吃的好開心呀,連腳腳都打開開。後來我們人是進廁所尿尿,他都會在外面著急的走來走去吵著要吃飯...

卡拉真的好小一隻ㄛ~~

卡拉長大點囉~好可愛雖然還是好小一隻..這是我大學住了三年的房間耶~

來到我家一個月

來我們身邊一個月,他就變大了。這個是老大的房間,有張小小的鯨魚椅。卡拉都會在房間玩魚鰭,不然就是抓抓抓。而且老大不知道貓咪舒服的時會發出咕嚕咕嚕的聲音,曾經有度他懷疑卡拉是機器貓...

肚子圓

小時候他會伸直腿,後來就不會了..這個時候他已經變大隻了耶~好懷念的卡拉~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卡拉 寵物日記
    全站熱搜

    aris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