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7那天晚上老大買了卡妞喜歡的金罐回家了,我們想說卡妞嘴巴不舒服那就給她吃肉肉好了。還跟老大約好他早上先給卡妞半罐,其他的我起床後會冰起來。8號那天不到六點老大搖醒我說,是要開一罐給卡妞吃還是半罐。因為卡妞吵吃飯吵很兇,所以我們就起來餵卡妞吃肉。可是剛吃完卡妞就整個肉都吐出來了,我們很緊張把卡妞抱到枕頭邊。她這時呼吸很大聲,我們一面拍她還說卡妞怎麼不秀氣呼吸有怪聲呀?

沒多久老大說他要下去買咖啡,我又聽到卡妞吵吃飯。於是我起床把肉肉拌點乾糧要給卡妞吃,卡妞也在流理台上很急。但是她吃了幾口後,突然間整個眼神不對膧孔很大舌頭歪一邊伸出來頭整個低下來還慢慢的想趴下去。我當場嚇到手都冰了,一直推她身體問她你怎麼了你怎麼了。連我這樣推她她也沒有反應,舌頭也沒有縮就是一直低頭一直低頭。但是眼睛還是開著,我嚇到六神無主一直拜託老天不要帶走卡妞還跑去跟卡拉說不要帶走卡妞。老大進門一看到也嚇到了,我們把卡妞抱到沙發她自己跑去躺桌子。開始發出很大的呼吸聲,眼睛也不對勁一直要趴著。當時六點多,我們再想要直接帶她去24小時的動物醫院嗎?但我又想等到小小貓咪開門,於是我們兩個一面心裡很掙扎一面祈禱著。那天從早上六點半一直到九點半,我從來沒有那麼認真的細聽到自己的心跳聲。我的手跟腳都整個冰冷,不停摸摸卡妞問她怎麼了。她也不怎麼回應我們,就是趴著伴隨著呼吸從鼻子發出聲音。我一直想到底要不要抱他衝醫院,要是卡妞等不到開門發生啥事怎麼辦?已經走了一隻我真的沒辦法再走一隻...不停拜託拜託求求讓我們家卡妞沒事。

眼看小小貓咪的十點開門快到了,我們馬上把卡妞帶上車。一路上我一直摸著她確定她沒有問題,看著她好像很累很累的一直躺著休息。連停好車,醫院還沒有開門我們在車上都等到焦慮。一直到10點馬上帶卡妞進去,卡妞馬上先抽血X光。當時徐醫生還沒有到醫院是年輕的江醫生看診的,她在X光當中發現卡妞很緊張一直用腹部呼吸!整個X光片中一個好鼓的地方就是她充滿空氣的胃,醫生說肺沒有問題。血管很清楚是貓咪老化的特徵另外心臟也大顆,這個都要很小心。其實聽到卡妞心臟很大顆的時候我整個爆哭,我想著為什麼卡妞也這樣。貓咪們好像都趁我們不注意的時候,偷偷的變老。驗血是腎指數算高,肝超過標準一點沒有其他問題。連嘴巴也沒有問題,江醫生建議我們等一下徐醫生晚一點到再給她看看。

我們抱著卡妞在沙發上等了徐醫生,卡妞都很虛弱的躺在籠子內。偶爾會出現呼吸非常大聲,但我們能做的還是等待。終於等到徐醫生來,她判斷卡妞是中樞神經出現問題。肝指數有點高,她說她會先讓卡妞吃抗生素。她怕中樞神經的問題會讓病毒入侵,另外補充維他命B。另外有跟我們說她會給一顆類固醇是針對肝腦中樞神經的問題,這個時候卡妞都很直接在診療台上躺著休息。醫生說卡妞的生命跡象都很穩定,只是現在突然身體不舒服她會緊張才會這樣呼吸。我們可以帶她回去,但如果不放心也是可以讓她住醫院。我馬上說讓卡妞住醫院吧,這樣比較放心。徐醫生就幫卡妞準備一個氧氣室,卡妞一進去後馬上自己躺好開始休息。我們懷著難過又擔心的心情,先回公司上班。

晚上一下班我們馬上衝去看卡妞,一去卡妞就眼神都恢復精神的衝出來對我們叫。我們叫她快點吃飯喝水,她也都好乖的給我摸。醫生說卡妞恢復的很好,看他這樣我們也放心好多覺得明天就可以帶妹妹回家了...因為籠子中沒有貓紗,老大還去拜託給卡妞一個貓沙。卡妞一看到貓紗馬上上去尿尿,可是她吃飯還是會有抓嘴的動作。我都跟卡妞說那個沒事不要擔心呀~

第二天中午,我們去看卡妞。一開始她眼睛張的非常大,躲在貓沙盆後面只看到眼睛。還要我們靠近叫了她幾次她才很驚慌的衝著叫出來,我們一直摸她安慰她跟她說快點吃飯晚上我們就回家囉~她一面吃一面很緊張的看,一聽到其他聲音更是停下來一直看。感覺很害怕,我更是心疼卡妞這樣還好晚上就要帶她回家了。

晚上我跟老大馬上衝去帶卡妞回家,她還是躲在貓沙後面很緊張。一面吃東西還會抓嘴,更在醫生走進來住院區的時候整個人縮成一團躲到角落去。醫生拿了卡妞的藥該吃的保養品後,我們就抱著卡妞回家了。(因為卡妞心臟也有比較大,所以醫生建議我們給卡妞吃Q10。我說我們家還有健心可以嗎?醫生說可以~那健心還有用嗎?我竟然回說 : 沒有了~因為過世了<語氣還哽咽>。醫生傻了一下然後說 :我是說那健心還在嗎?有丟掉嗎?我才說還在~)

回去的路上,卡妞很乖的躺在籠子內。<待續>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卡妞 貓咪 寵物日記
    全站熱搜

    aris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