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一早起床把行李收拾好,帶著小行李箱我們要往馬自達租車中心出發。前一天研究過到租車中心路線發現沒很遠後,心裡比較安心。我們可不想拖著行李箱再迷路呀!因為是八點才開,我們比較早到所以就去7-11買點零嘴飲料吃。八點一到我們就準時進去,一開始小姐用沉重的英文解釋。直到發現我們可以聽的懂日文後,就開始八拉八拉的講解。除了一定有的免責保險外,我們另外加了NOC保險。這是如果車子發生意外,導致租車行沒辦法用這台車做出租時要賠償的營業損失。人在異鄉語言不夠好,能保的保險還是都保好。上了車小姐教我們設定導航,也因為日本可以用mapcode或是電話號碼來輸入方便很多。最重要的是:導航講的話可以講中文耶,一開始小姐還問我們懂不懂北京話勒?想不到一講中文,我們馬上叫他不要改不要改這個好。設定好富良野車站並且不走有料道路後,我們就出發了。因為市區都還有車子可以跟,老大覺得沒有問題。只是偶爾會出現雨刷自己動的狀況,因為右駕連雨刷還有方向燈也是顛倒的。

聽完長串講解,我們終於要右駕出門囉~

準備從租車中心出發囉....

一開始是2193..這台車超新的,我後來發現是7/2過戶~

車子很新是7/2才買的,只跑了兩千多公里。而且下面的可行距離太可怕了...(後來還車的時候我們加滿油,竟然出現可行距離712公里)

導航超好用,還有語音講中文....

導航設定其實不難,轉灣也很明瞭....

先在便利商店買個水~  

這就是陪了我們四天的馬2,可愛的外型。台灣賣太貴了啦~

一路上我們就在討論日本有沒有照相違規這件事,後來我們發現時速是60但大家都開超快反而我們照時速開的感覺很慢。所以老大說,就跟著別人好了。後來太陽好大,一直有在順便洗衣服的習慣就乾脆把昨晚還沒有晾乾的衣服拿出來晾好了。大概到富良野前有一段是山路,地上會標示雙白線跟虛線。所以如果前車太慢也是有機會超車的,老大就這樣超了幾部車。還把1300cc的馬2開上110,我連忙阻止他。中間還有很多賣日本櫻桃的攤位,我一路看一路很想買但因為都在對向車道。好不容易看到前方有順向車道在賣了,老大既然給我加速超車害我跟櫻桃說掰掰了。不過這段山路常常出現陰天,讓我對於富良野天氣不好很擔心。

而且限制我覺得沒有人遵守呀~

其實在郊區的車子也還好,反正跟大家一起轉灣等等不用擔心方向感的問題。

專心開車耶~  

出發前看到別人分享說就記住開車的人一定是靠路中央開就對了,這個原則會讓你轉灣也不會轉錯。事實上老大只有在富良野要轉灣的時候因為前車太慢習慣的想從右邊切過去轉灣,結果看到有車在車道上面對我們停住的狀態有嚇一跳。其他都很順,開動雨刷也只有第一天發生而已..替他拍手!

大概從進租車中心一路開到富良野車站已經快11點了,我們先到富良野車站拿些資料上個廁所休息一下。來到富良野的時候感覺很特別,想不到我終於來到唸了那麼多年的地方了。不過車站外面還真的沒啥人煙,下來我們就是去找咖哩蛋包飯。但就是非常見鬼的設定電話號碼怎麼繞都沒看到那間店,所以我們先去furano marche逛逛。因為我名單中的第二順位就在旁邊,當然來machno我買了起士蛋糕跟甜甜圈蛋糕。不得不說甜甜圈蛋糕好好吃,但六個賣1000也太貴了一點。來這邊最大重點是要拿北海道中心通過證明,但是裡面沒有標示在那拿。我們是吃飽後老大鼓起勇氣去問的,想不到不是跟information拿是跟結帳櫃台拿。開心拿到北海道中心通過證明後,我們就往釐鄉展望台出發。

因為都開車所以跟車站無緣  

因為在這個區域都沒有搭JR,所以只能進來看看了....

聽說富良野是北海道中心,所以才會說是肚臍~  

終於見到你啦~富良野車站,但不是每年都會有講中文的解說員嗎?我今年沒看到耶...

車站外面的人偶,過幾天就是肚臍祭了~  

象徵肚臍祭的人偶,可是那天我們已經在札幌看煙火了....

來這邊是有目的的~

這邊機乎可以買到很多名產....

一看到本尊我立馬買一瓶來喝了~

我先買了明信片 牛奶 起士蛋糕...明明就要吃午餐了,結果起士蛋糕不錯吃。等一下的餐又給我一罐牛奶....

這個野菜做的好好吃~

就是這個顏色很鮮艷但其實是農產品做的蛋糕,好吃~只是頗貴呀!

連水溝蓋都是可愛的肚臍祭~

下水道蓋好可愛呀...

為的就是拿這個..嘿嘿..要跟結帳小姐拿ㄛ~  

來這邊的目的就是為了要拿這個啦,北海道中心通過證明!

arrow
arrow

    aris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