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今年的年度旅遊本來就是打訂主意一定要去捷克去哈修塔特,身為鄙家兩人小公司的CFO跟CEO的我不僅功課都做了連預算都編了。這中間我們還訂了CK及哈修的民宿,連機票我都丁著看還查了所有飛去班機的時間。最後我選訂了瑞航含稅差不多四萬上下的機票,在我決定要訂票的那晚送出兩次都失敗。我想說明天去公司再處理好了,想不到隔天一早七點不到。老大喊著我的NB被推到地板了,跑起來確定好電腦沒事回床上躺。我腦海中一直浮現,我們要去好久ㄛ小朋友會很寂寞我好捨不得。我跑出來跟老大講我好放心不下小朋友,老大說他也很擔心。我就說我們來去日本好了,七月的北海道我們一直很想去的如果有票的話...老大很開心的說 : 好呀~快點訂吧!於是乎我打開了電腦,找到09年我認真做的行程表翻了今年的日期。在我選的區間,雖然有加價到經濟艙但竟然有位置耶!於是我馬上送出我的訂單,二話不說開始訂東橫INN。因為是七月旺季的機票,我隔天就要開票了。到公司先秉告主管說我七月要請長假後,就找了富良野的民宿了。雖然我當年最喜歡的那間已經滿了,但還是訂到不同的民宿。總之先把住宿都搞定吧!為了夢想中的露天溫泉,我連湖畔亭都訂了很貴的部屋食加面湖房間了。哇!我說了四年的北海道那個我從黑部回來後就一直想去的北海道,竟然在三個月前決定出發了。不過不得不說,七月的北海道整個價格,跟去歐洲不相上下的貴呀。

結果四天後我竟然發現我把豐平川煙火大會那天排在富良野耶!整個為了可以看到煙火大會,當場又更改行程調整住宿,最後行程是我們就第一天一到就奔函館。如果我們趕不上三點多的車我們就去南千歲的outlet逛吧,八點多到還是可以狂奔上函館山的吧!晚上就去吃小丑漢堡不然就找間居酒屋吧!對對對還有列車上的便當可以嘗試勒,可以趕上煙火大會跟開心呀~

因為更改了日期所以富良野民宿我本來是上日本樂天找,但是最後我還是選擇自己跟民宿連絡的為主。本來想當沒住沒啥台灣人介紹過的民宿,總要分享點新鮮事吧!住的那兩間就等回來後寫吧,雖然已經有其他人分享過了!

其中最困擾我的是交通到底怎麼接才會順,因為北海道太大了。先不講到函館要三個小時,光是札幌到富良野來回這段的行程選擇就讓我頭痛。七月份租車費用很高,如果用JR的搭配又只能兩天這樣又會卡東卡西的。最後拜託橫田先生幫我打電話問東橫INN的租車,如果我中間兩晚不住也可以租車嗎?想不到竟然可以,又是比較便宜的租車方案。那當然租啦,可以省錢只要從札幌開來回罷了!我跟老大可以換手開,應該還好啦!

後來不管我怎麼排富良野跟美瑛的景點都覺得給他三天真的太少了,還好當初我有先訂了一晚旭川東橫再請老師幫我把租車沿長為四天。在訂了一晚札幌東橫INN,退掉無敵景色的湖畔亭後我們的行程就差不多確定了....

呼,轉眼還有十天就要出發了....希望順利出發順利走完行程囉~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北海道 夏天 2012
    全站熱搜

    aris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