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看其他人的日本行照片,就很常看到人家去和服體驗。想著有一天到京都一定要去試看看....所以當一決定要到京都的時候,馬上把穿和服排在我的計劃之中。比較多人討論的是岡本跟染匠,各有自己的優缺點..要去的朋友可以搜尋看看,自己衡量看看..我是預約岡本的,其實他們也接受你當天直接去店內。所以旺季會非常多人.....九點開門,可能因為旺季所以我到的時後們已經開開了。後來才知道有人比我更早都已經在弄頭髮了...而且店內人很多,2/3都是外國遊客。那也不用擔心語言問題,因為到了就是挑衣服。他會幫忙你..還有選腰帶佩件等等。最好先上岡本網站看看他們客戶的寫真,多看一點就會比較有底看看自己喜歡的搭配。那自己的衣服呀一些東西就是放在他們店內,他們會給你小包包讓你裝重要的東西。這樣就可以漂漂的輕鬆出門~

五條板在這邊...準備轉上去~

岡本的地圖對於怎麼到他們本店跟清水坂分店都寫的很清楚~總之坐公車就是到清水五条下車就是了~這邊轉灣上去~

快點跟上呀~~

今天應該是算我們晚出門的一天了~~~

到了到了~~

到了到了...很容易找~~而且路上也遇到一對台灣人...也是剛好要來這邊體驗的~~

我進去叫門~因為店家說九點開~但是當時不到九點~感覺已經開了~

我看門已經開了...馬上探頭去問....店員馬上很親切的出來,我告訴她我預約今天...她就跟我說當天來也可以呀~~然後問好男女人數後就拿袋子給我們把東西裝在裡面....

好多衣服可以選勒~~~不過還是心中要有底會比較好~

我們選的是5250的組合,右邊這些都是可以挑的衣服~~有分L/M的Size....我一開始拿的很開心也挑好了,店員才跟我說...我該拿L的勒..害我又重挑一次~因為衣服很多~最好自己有底知道自己喜歡的顏色~請店員幫你找這種顏色~我有把一些我喜歡的樣子印出來,告訴她們我喜歡這種感覺~一開始我就是想要粉的或是紅的,而且我不喜歡花很大那種的~我比較喜歡花不要那麼密的...所以就盡量描述給他聽...店員會給你一些後也會告訴你那種比較好勒...其實算很親切~只是後來人很多~~

東西一開始先擺在這邊~

我們的東西會先被擺到這個和室,他們會差不多等女生挑的差不多。再帶男女生一起上樓,但是這邊是人來人往..老大就整個很擔心

~等到衣服跟腰帶還有腰帶上的佩件挑好,就是準備上樓開始換衣服跟弄頭髮的時間。

到樓上就是男女分開了,那一開始他會問你要不要上廁所。可能怕穿了就不好上廁所了,可是其實是可以的...哈哈哈...就是一層一層撥開再一層一層蓋回去這樣囉~~

那因為和服不能有曲線,所以他會請你脫內衣。不脫也可以,但是和服會把你的腰綁的很緊不脫可能會不舒服...但是小姐會拿最裡面的薄襯衣遮住讓你脫掉後,馬上幫你穿上去...所以不用害羞啦...

我一穿好後腰間馬上綁上兩條帶子,然後再穿第二件。就是和服領子會露出來的那個部份,也是馬上綁帶子。然後開始擺毛巾,又綁帶子...我已經開始覺得緊了...呼...這個時候剛好弄頭髮的有空,所以我就先過去用頭髮。他們有三種髮型就是固定的,給他們處理就是500元。那如果有自己想要的樣子可能會加價到1050這樣...我頭髮比較短,就選了整個包頭。而且他會幫你上捲子等等,也不用擔心...最後我請他把我頭髮整個斜分...他還說要斜分到那邊跟我講~~還說太邊會太大人勒...然後頭髮用好後,我又回到旁邊開始穿最外層的衣服...

這個時候他拿了一個腰帶的樣子,但是完全就是一塊硬的板子有腰的弧度整個綁上去。綁的很用力,還問我大丈夫...我就吐著氣說可以可以...然後就看他外面的衣服罩上去,折好到腳的長度後就開始綁腰帶...動作很快..然後綁上配件...整個完成了後請我去挑頭飾,這邊我困惑很久...直到小姐來問我~我還是老話那句--請幫我推荐吧~他就幫我選一個別到頭上了...然後下樓自己去找包包~

就跟老大會合了...因為以為會冷,我拿個批肩...後來證明根本很熱...那個披肩很邪魔呀~~~然後就是開心的準備出門了~呼~

因為穿衣間都有人不好意思拍照,我有看過有人有拍全程的照片就是了~可以找看看....

很愛演耶~

老大說男生穿衣服超快,而且一穿好就叫他們快出去...哈哈哈~~~

先在門口來一張吧~~

男生包包就是那個小包囉~有拿單眼的可能要單肩背著了~我手上就是邪魔的披肩呀~~~~腳上的足袋我以為會太小,想不到鬆到我走路都覺得他鬆鬆的...夾腳鞋也很好穿,因為我腳很大所以現場擺的鞋我都沒辦法穿。老闆娘就去裡面拿大鞋,還因為擺太高是我幫忙他拿下來的...而且盒子外面寫--最大足!!下面的盒子寫 ---最小足!!一定要這樣那麼明顯是吧~~~

我對於我背後很好奇~~因為頭髮也弄的很快勒~~

準備出發囉~來個背後看看...只能說那個結她綁的好快ㄛ~好強~頭髮背後看起來很簡單勒~不知道他們到底怎麼用的~

以上就是和服體驗的穿戴篇...有其他問題可以留言問我~~希望大家一起當個和服美人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ris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