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跟老大好像都還沒有來個國內小旅行,想說找個機會一起搭高鐵也講了一陣子。就趁這次機會出發去高雄看看好了~~9:42分的高鐵要早點去拿票,於是我們拿好票就決定去摩斯吃早餐吧~~

1.jpg

早起到台北車站就會想到摩斯的早餐...吃飽飽好準備出發吧~

2.jpg

老大的培根蛋堡..蛋好好吃ㄛ~~

3.jpg

老大的火腿蛋堡...好吃好吃~~

老大機乎是一上車看完報紙就狂睡到左營,我則是看完報紙睡起來才剛過台中沒多久...就拿著相機開始胡亂拍了..沒多久,11點多就到左營站了..

1.jpg 

高鐵左營站,還頗明亮的....他也是三鐵共構,所以出了站就可以直接往高捷去。出發前一天新聞還報說高捷猛虧錢等等,就讓我來親自體驗看看真的是有那麼少人嘛?

2.jpg 

高捷好像沒有悠遊卡的設計,所以這次我們買了一日卷。內有押金70元並且可以無限次的上下車。今天我們就先搭到中央公園去,飯店就在那邊...

3.jpg 

好像很長的捷運站,但是車廂有點短。所以前方的車門還貼說,請往前走...有點傻眼~~~

4.jpg 

從高鐵左營上來的人其實也滿多的..高捷的拉環還有弧度的設計...握把也跟台北不一樣勒....就這樣沒多久就到了中央公園站了...

5.jpg 

貼磚不太一樣ㄛ....所以會有亮亮的感覺..不過平日人還滿少的,老大都一直說果然跟台北平日不一樣呀

6.jpg 

有印象看過的中央公園站呀~有小黑R果然廣角就可以通通都擺進去勒....

7.jpg 

但是不得不說,入口在公園中央...一出來也不標一下路在那邊,對外地人來說一下子要找到旅館的路好困難勒..只好不管如果先走到馬路邊去看看路在那邊。太陽熱度讓我馬上打開我的傘..高雄好熱呀~~太陽好大呀~~

8.jpg 

看到了租腳踏車的地方,這點比台北方便..很多可以租腳踏車的點,台北只有信義區有。不過其他台北的捷運站可能也不是那麼方便設腳踏車站了....

沿著中華路走,還滿快的就到今天投宿的旅館-城市之星大立館。還滿乾淨的,而且很便宜..雙人房有早餐是1680。真划算呀~把東西擺好後,研究一下路線後我們就往今天的中餐去。還好是走路可以到的點....

吃飽後,發愁著想說外面太陽那麼大要去那邊。 想說去橋頭糖廠好了,先去看看在決定。於是走過玉竹街在度進入中央公園站朝橋頭船廠去...剛進入站就看到車子在等人,還開始鳴叫習慣的快步狂衝。但就在我進入後翻過去看老大竟然在外面....於是嘴型說著下一站等,就到美麗島等老大了....但是我才體認到高捷的班次很不密集,下一班車竟然要等八分鐘...

捷運大概過了左營後人就變少,在過了楠梓加工區後車上就剩小鳥兩三隻了。經過世運展館,看到好特別的造型..但太陽真的很大,還是在車內看看就好....終於來到倒數第二站橋頭糖廠了....

9.jpg 

這個牌門可是古蹟勒..但又沒有看到太陽公公的威力 :(本來我們想走去糖廠逛逛,但熱到臉跟身體都爆汗。於是跟老大決定去吃個冰就退了....買了冰在很多蒼蠅奔來奔去的桌子吃東西,不舒服的會有來推銷香蕉跟餅乾的阿婆。一直纏著要我們買還說叫我們不要那麼省,跟他說不要了還一直纏著不放..很不舒服的感覺勒....

又上了車我們決定往西子灣奔去,中間必須在美麗島站換車。下車後我們決定先去拍拍漂亮的造型...

10.jpg 

這也是對高捷的印象之一,現場看還滿漂亮的就是了.....

換到西子灣後人更少了,出了站陣陣熱氣飆過來。看了一下到堤岸的車要等到3:45分,跟老大趕快找個陰涼地方休息。小車來後,我們上了車。原來高雄公車只要12塊呀,有種便宜到的感覺勒...一到英國領事館,我還想說為啥旁邊都是宣傳法輪功及要退出共產黨的宣傳。爬上陣陣階梯後,才知道這邊是陸客的一個觀光點耶~~

但是我們熱到滿身汗,拍了照後就趕快去買杯冰涼飲料休息一下...老大則是因為被蚊子咬到在生氣,所以就說他要到處走走去拍照...

11.jpg 

其實這個館並不大呀,所以我不太懂陸客來這邊的觀光點...難道只有夕陽嘛?

一直到差不多夕陽要西下,我們就先找個位置等著。因為那個位置很好,所以常常我跟老大中間會冒出一台小DC。他們很妙的會把手伸出來拍照呀...後來更直接跟我說,麻煩我讓讓....傻眼~在這邊老大遇到一個拍照同好,兩個人聊開了。還一直拍照,對方很豪爽的叫老大開最鮮艷的顏色然後說...回去靠後製呀~哈哈

12.jpg 

我不會後製~只會縮圖加邊框而已~~但是我覺得照片好漂亮呀

13.jpg 

雲剛好有山的感覺,配上大船...有種孤寂的感覺...

結束外拍後,豪爽大叔介紹我們去瑞豐夜市。一直說不要去六合夜市呀,那是觀光客去的...叫我們坐到巨旦站就是了。我們滿身黏決定先回飯店洗個澡再出發...

洗完澡開心的到要過馬路,老大才發現他的一日卷沒帶..撐著要斷的腿回去拿後~到電梯才發現門卡忘了拔...整個有種被搞的很沒fu去吃飯的感覺了 :)

但我們還是上了高捷往夜市去,果然是個很大的夜市人超多的。吃的東西在比較後面的地方,害我們剛開始有點傻眼的想說..我們想好好吃點東西呀~~

16.jpg

最後選了這間...老闆娘還滿熱情的呀~

17.jpg

臭臭鍋 70元,但是冬粉很多吸水吸超快的..這點不是很愛~

18.jpg

夜市牛排 90元,他佔領著對夜市的回憶呀~~~

19.jpg

加點一盤臭豆腐 50元。泡菜不錯吃勒~~~

兩個很飽的人看到人那麼多就放棄直接回飯店了...今天走的腿好酸身體好臭ㄛ~~~

其他高雄照片請看 : http://arisaweng.pixnet.net/album/set/14390699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ris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